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记一个梗(当《琅琊榜》+《无间双龙》?)

        刚在B站上看到有人用《无间双龙》的BGM剪苏靖,我的脑洞噗噗噗地忍不住了啊!

        一旦把《无间双龙》的剧情代入……我的天迷之带感⁄(⁄ ⁄•⁄ω⁄•⁄ ⁄)⁄

        景琰和林殊一起在战场上目睹赤焰军被屠杀的情形,但各种机缘巧合下他们不知道谁才是最终凶手、只知道是朝廷中人。这场屠杀的结局是林殊拼死逃出(接原著剧情)、景琰受刺激过大失去了赤焰军被屠杀的记忆(也因为失忆了才没有被谢玉他们灭口)……

        十二年后两人重逢,那时候景琰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却一眼认出梅长苏是谁。两人面谈摊牌,梅长苏表示自己一定会清查到底,但却不愿意景琰牵涉其中;景琰不肯,最后两人达成共识,暗中合作——一个在暗中消灭靖王的敌人(太子&誉王),一个借此不断走向权力巅峰。

        最后两人终于查明真相,携手走到幕后元凶(皇上)面前讨说法,最后景琰被情绪激动的皇上错手杀死,梅长苏含泪带走景琰的尸体,两个人一起在靖王府的梅花林下化蝶了。

        ↑完美融合了《琅琊榜》和《无间双龙》(电视剧版)的剧情,计划通√ 


        补充:因为不知道谁才是真凶,保险起见,梅长苏的真实身份和苏靖合作的事情并不为两人以外的金陵中人(如蒙大统领、郡主等)知道。计划实施期间,郡主等人向景琰表示了对梅长苏身份的怀疑,景琰各种借口掩盖真相。

        苏靖明面上是不和状态,时不时在外人面前做出诸如以下的评论:“梅长苏不过是个阴险至极的谋士,哼!”“靖王太过固执,不堪重任。”……然后暗地里就会默默吐槽对方“你今天说我固执我可听到了哈”“好像你没说我阴险一样”→_→


        ……一个比较致命的BUG是,无间里面找不到凶手还比较说得过去,可是,封建时代最后谁更有杀生权呢?那妥妥是皇上啊……这锅他不背也得背=_,= 所以这种联手找真相的情节真的好牵强好说不过去!!!

        ……另一个比较致命的问题是……没时间完善设定没时间码字_(:з」∠)_ 我当初为何要想不开没个大纲就开了个阴阳眼的坑啊,好了……坑死自己了_(:з」∠)_

        ……最后,官方都虐死同人了,同人又何苦自虐呢……=-=

        

        大家晚安(づ ̄3 ̄)づ╭❤~

2015-10-24 /  标签 : 苏靖 30 7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