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知乎:跟另一半吵架了,该怎么办?

短文,一发完结。HE。

关联文:【苏靖】知乎:“情敌是自己”是种怎样的体验?


=============

【苏靖】知乎:跟另一半吵架了,该怎么办?

  ▲      萧景琰,梅长苏合法配偶 / 大梁集团CEO                                    

666K   梅长苏、林殊、江左梅郎 等人赞同

  ▼

      

      谢邀。@ 蔺晨

      不过我和小殊吵架次数很少,也没什么吵架后和好的经验……我就说那么一两个吧,希望能够帮到题主。


      我和小殊没分开前真的没吵过架,最厉害了也不过是发下脾气,过了第二天就没事了。

      真正意义上的吵架是在十多年后发生的。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为了卫峥……嗯,反正就是因为种种原因误会他了。当时我挺生气的,以为自己推心置腹的友人居然是这么无情无义的人,一气之下说了些非常伤人的话,还一走了之。

      如果不是小殊当时立即追上来跟我解释,我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别的蠢事。[苦笑]


      所以,如果真的吵架了,那么一定要记住:不要口出恶言——不然等火气消了,你自己还是会后悔的。

      要冷静,要冷静,要冷静。


      ===============

      ……其实我就是出去接了小殊一个电话,你们不要那么激动。

      我那时候真的没认出梅长苏是小殊,还没跟他在一起呢,你们不用在下面评论哭着说“别分手”啊……别哭、别哭,好吗?我和小殊现在很好,真的,你们别那么难过啊。


      继续回答题主的问题。

      如果你很不幸跟之前的我一样,已经说了很伤人的话,那么在TA找到你想跟你解释的时候,不要拒之门外。听听TA解释吧,因为没准你真的误会了。

      

      继续以我为例子吧。

      当时我生气得一走了之,小殊立马追了上来。不过我那时候火气还没消,还是误会他,硬是把他晾在外面半个多小时——现在想想我那时候真的挺混蛋的。[苦笑]

      最后我身边的助理实在看不下去了,好好劝了我一番,我这才出去跟他聊。

      后来聊着聊着我就没那么生气了,也知道他不是那样冷血的人,就跟他进屋详细谈当时那件事……这才知道我真的是彻底误会他了,他当时也为了解决那件事下了很大一番工夫,只是没跟我说而已。


      所以沟通真的是很重要的。两个人心平气和坐下来谈,总能把问题的根源找出来;问题找出来了,解决它也就很容易了。这样一来就能顺理成章和好了。


      ===============

      忘了说,如果真的是误会的话,一定要道歉。

      即使是你生气的时候口不择言了,心里可能没有伤人的意思,那也不能构成你不道歉的理由。做错事就要承认啊。

      道歉的方式因人而异吧。我当时怎么道歉的……嗯,说出来也不太适用……在这里我就不说了。


      希望我的答复能够帮到题主。谢谢。


      ===============

      @ 蔺晨,你不要有事没事就乱艾特我和景琰行不行?这个问题又让景琰想起误会我那事了,他现在心情挺低落的……啧,算了不说我去安慰他。

      总之你再来捣乱的话……就别怪我不手下留情。:)

      ——梅


======================

另外上篇情敌是自己,宗主回答赞同数233K;这篇吵架,靖王回答赞同数666K……不要觉得差距悬殊,看看“XX等人赞同”你就知道为啥了:)


_(:з」∠)_ 写知乎体写嗨了的我。

还有的脑洞是——

蔺晨篇:每天都被身边的傻瓜情侣闪瞎眼是种怎样的体验?

宫羽&霓凰篇:怎么能有效解决逆CP的对家?

豫津&景睿篇:十多年未见的哥哥现在容貌性格性向都变了,怎么跟他相处?

庭生篇:怎么跟养父的对象解释我真的不恋父?

迷妹篇:每天都被官方发糖是种怎样的体验?

And so on.


……_(:з」∠)_嘛,有文力就写知乎系列和勘破阴阳,没文力的话……:)

2015-11-02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207 29  
评论(29)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