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Time(预告片)

别信标题系列。只是脑洞用预告片的形式写出来而已……

前后有“……”的加粗下划线部分为旁白,下划线为回忆杀。


      ……平淡而幸福的日常……


      “景琰景琰!我跟你说啊,我那时空穿梭机快研究出来啦!”

      “恭喜——家里没牛奶了,小殊你下班后记得买回来。”

      “你反应太平淡了吧……你今天要加班?”

      “嗯,警局有事,估计凌晨才能回来了。你不用等我了。”

      


      ……渐渐破碎……


      “你好,林教授。我是你的助手,霓凰。”

      “很少见像你这样年轻的女孩子过来这边啊……这边工作挺枯燥的。”

      “没关系,我本人对时空穿梭很感兴趣——只是我想冒昧问教授你一句,你为什么要研究时空穿梭?”


       我为什么研究?我……


      “……抱歉,霓凰,这个问题恕我不能回答。”



      ……逐渐展露的……


      “时空穿梭机快研究出来了。林教授,你真的会使用它吗?”

      “霓凰,你这问题可真奇怪。研究出来不就是为了用吗?”

      “可历史不容更改。”

      “但历史是人写的。”


      “景琰……时空穿梭机快研究出来了……但……”

      “这不是你心心念念的事吗?成功了不是很好?”

      “但我心里……总有些不安……”


      “霓凰,我总觉得你不想我继续研究下去。”

      “你要我说实话吗?是,林殊,我不想你再执迷不悟下去了!”

      “什么执迷不悟呀?完全搞不懂你在说什么。”

      “林殊——你还要逃避现实到什么时候?!”



      ……真相……

     

      “景琰,我最近老做噩梦。梦见我们俩开车去海边,结果路上出了意外……你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

      “梦都是相反的。小殊,别怕,我就在这儿。”


      “林殊,你快点清醒过来啊!萧景琰死了!他早就死在车祸里了!”

      “霓凰你别胡说!景琰明明好好的在我身边!”

      “这里只是你为自己编织的梦!你该回到现实中来了!”

      “你闭嘴!”

      “……你自己也察觉到了不是吗……这里,只是梦境……”


      这里是梦境吗?

      可在这里,有景琰……



       ……痛苦、绝望……

  

       “咳……咳……小殊你快走!车要爆炸了!”

       “你在这儿,我还能去哪里?!”

       “我的下半身都被压住了,走不了了;但你可以!快走、快走!活下去!”


        “砰!”


       “——不!!!!!”


       “林殊哥哥你别这样、你别这样(抽泣)……景琰哥已经死了……他已经死了!你振作起来!”

       “不、不……我可以救他……我可以救他!只要我能回去……对了,我可以研究时空穿梭!”

       “那你能研究到什么时候?地老天荒吗?我求求你了林殊哥哥……振作起来吧!”

       “现实中做不到的事……我可以在梦里实现……梦里时间流速更快,我能在梦里进行研究……我可以、我可以的!我能救景琰!”



       ……觉悟……


       “景琰……梦里真好啊……你还好好的……”

       “……”

       “……你不回答我啦?……也是、说到底,现在的‘你’只是我的幻想啊……”

       “……”

       “我要回去救你啦……你等我好不好?……我要开枪了,你闭上眼睛好不好?”

       “……”

       “……别怕、别怕,景琰。我会去找你的。”


       “砰!”



       ……大梦既醒,重回现实……


      “霓凰……谢谢你想尽办法叫醒我。”

      “林殊哥哥……你、你还想……”

      “不……不了。像你说你的那样,历史不能更改……一旦我真的回去救了景琰,就会产生时空悖论,‘现在’就会被改变……这太危险了。放心吧,霓凰,我冷静下来了。”


      “……三十年了。兄长,你还是不能释怀。”

     “嘿,别这幅表情啊,霓凰……我答应了景琰,要好好活下去的。”

     “……(抽泣)兄长……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告诉你……当年的车祸现场报告显示,死亡者有……两人。”

     “……”

     “我一直不告诉你,是想着时间久了你或许就能释怀……但我没想到……(啜泣)……对不起、对不起……兄长……对不起……”

     


     ……千回万转……


     “……咳、咳……时间穿梭机……启动……”

     “时间穿梭机发动倒计时——10——”

     “我老啦……景琰,你还认得出我吗……”

     “……3——”

     “……景琰……”

     “……1——”



      ……回到原点……


        “咳……咳……小殊你快走!车要爆炸了!”

       “你在这儿,我还能去哪里?!”

       “我的下半身都被压住了,走不了了;但你可以!快走、快走!活下去!”

      

       “……景琰。”

       “小殊?!你怎么回来了?!我明明、明明推开了你……小殊?”

       “我老啦……想回家了……”

       “……小殊。”

       “……景琰,别怕。我在这儿。”


       ——“砰!”



       领衔主演——林殊  萧景琰

       特别出演——霓凰


       千回万转,不过只为了你。


       导演:L


=================

近期的科学实验发现,志愿者阐述的情节在时间长短上与他经历的快速眼动期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梦中的时间并不比现实快,不存在所谓的“时间扩大效应(Time Dilation Effective)”。没有一个人能复述出梦中那些细枝末节的细节,梦中的事件很难精确而富有逻辑的进行。他们的梦境都是省略细节的跳跃式发展。比如梦中穿越一条街道,可能只需几秒钟就能完成,而在醒过来之后,我们却会用清醒时完成同样动作的标准去感知梦里的情节,现实中要走1分钟的路程,梦中却可以“瞬移”10来条街了。

所以,梦境中时间流逝变慢,不过是一种错觉而已。

——引用完毕。我不学这方面的,也不知道这个研究是真是假啦……不过文里的设定是参考盗梦空间的:)


      简单来说就是林殊和萧景琰去海边玩出了车祸,萧景琰死了,林殊活着。林殊拼了命想要研究时空穿梭机回到过去救下萧景琰,为了节省时间就利用黑科技潜入梦境做研究。霓凰进了林殊的梦里叫醒他。

      林殊醒来后放弃改变过去的想法。后来霓凰跟他说“当年车祸里丧生的有两个人”,他就明白最后自己还是穿越回去了。

      时空穿梭机完成,林殊回去车祸现场与萧景琰同生共死。甜不甜?


2015-11-11 /  标签 : 苏靖 56 28  
评论(2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