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传闻中的七皇子(应梗文)

短文,一发完结。HE。全员逗比卖蠢。
注意!各种梗玩到飞起。本质上就是一篇充满各种恶趣味调侃的文……OOC!OOC!OOC!(重要的事要说三次!)想看正剧向的请忽略这一篇=A=看我其他文吧……
灵感来源:之前点梗点到生子梗;但脑洞清奇如我,怎么可能安安分分地写ABO什么的呢=_,= 于是就出来这么一篇不走寻常路的文,生子元素少之又少但又的确存在(不然不好意思叫做应梗文了……)不过没有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内容哦:)

===================

从前有个国家叫做大梁。大梁国国内平和安定,国外与邦交关系良好,人民丰衣足食。
俗话说的好,酒足思淫欲,吃饱爱瞎想。但在大梁,这句话该改为“酒足聊八卦,吃饱爱折腾”:除了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大梁人民还开发出新的节日——选美日。
选美日的选美,顾名思义就是由大梁人民票选出当年的大梁美人。美人不分性别不分年龄,只要脸长得好,就能成为当年的选美冠军,获得大梁美男子/美娇娘的称号。

在这一年选美日开始前,连续五年当选为大梁美男子的谢玉例行询问他手边的魔镜:“魔镜啊魔镜,今年我应该还是大梁美男子吧!”
魔镜回答道:“哦,丰神俊朗气质迷人的谢大人啊——很抱歉从今往后您不再是大梁美男子了。”
“什——么?!怎么可能!大梁国内还有比我更好看的吗?!”
“有的。今年出生的七皇子,肤白貌美、鹿眼迷人、手指纤长,他才是从今往后当之无愧的大梁美男子。”
“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哪来的肤白貌美和手指纤长?!你瞎扯也扯个靠谱点的理由啊!”
“因为我是魔力无边的魔镜啊!谢大人您看,这就是未来七皇子的长相——”

谢玉看向魔镜。魔镜内浮现出一个年轻人的样子——他眼里满含泪水,眉头蹙在一起……
“……这不就一个哭包么。”
“哭起来的七皇子是最好看的没错呀。”

谢玉怒气冲冲地摔了魔镜。
他心里一边告诉自己:一个小孩子是不会构成威胁的;一边又忍不住碎碎念:如果他不是大梁第一美男子,莅阳还会喜欢他吗?
他越想越不放心,最后还是决定要采取行动——他找到了悬镜司首领夏江,一个刚跑了老婆孩子、极想报复社会的男(zha)人(nan)。他与夏江一拍即合,两人很快就商议出如何阻止七皇子萧景琰成为大梁第一美男子的行动方案。

在七皇子萧景琰满月摆宴的那一天,一名身穿黑袍的人不请自来,对着宴席上的人厉声道:“你们这群傲慢的家伙!居然不邀请我参加宴席!作为你们这份傲慢的回礼,我要给七皇子下一个诅咒——在他成年前,必定会因为与人行云雨之欢,而以男身受孕!”说完这句诅咒,这位黑袍人就跃上宫墙,消失不见。
出了这么大件事,满月宴自然是无法继续下去。大惊失色的大梁皇帝与七皇子的母妃静妃当晚整夜不睡,最后讨论出结果——在皇城的密林深处修建一座高大的城楼供成年前的七皇子居住。直至七皇子成年,能接触他的人都只有皇帝与静妃,还有负责日常生活的老妪老翁,务必要避免诅咒的发生。

谢玉:唔,这诅咒好像跟我们之前商量的有些不一样啊……算了达到目的就好。谁也不能拆散我与莅阳!
莅阳:(打了个喷嚏)——谁在念叨我?
谢玉:噢噢噢莅阳你着凉了快快快坐到为夫身边,为夫为你挡风!

夏江:好蠢。我怎会跟这么蠢的人合作。


于是,七皇子萧景琰就这样寂寞地在城楼里住着。一年又一年,他无法与旁人接触,只得把时间消耗在书籍及练武上,渐渐就养成了一副耿直又不善言语的性情。

就在七皇子二十生辰的前半年,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这片鲜有人迹的密林里。来者是个俊朗的少年郎君,身上却布满了各种刀剑伤,怕是在与人交战的过程中误入这片密林,在密林中又寻不着路出去,最后昏阙在城楼附近。
萧景琰心里是不愿意就这样放着不管,任由那人自生自灭,于是瞒着所有人,悄悄地把那人带进自己的房间,好让那人能安心养伤。

经过萧景琰的悉心照顾,那人在两日后苏醒过来。
“你是谁?我在哪里?”那人问道。
“你可以叫我景琰。前几日我看你昏迷在路边,便带你回府养伤。”萧乃大梁国姓,说出去只会吓到别人,所以萧景琰让那人直接以名字称呼自己。
“我叫林殊,多谢你出手相救!为了报答你的救命之恩,我可以做些什么呢?”
“你给我讲讲外边的故事吧。我还没出去过这里呢。”

于是林殊费尽心思给萧景琰讲外面的故事,大好河山、江湖恩怨……

“景琰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嗯???什么意思?”
“过来我教你。”

当晚林殊和萧景琰做了广XX局不让详细描述的事。

最后一个知道林殊和萧景琰好上的大梁皇帝表示心塞,他家宝贝儿子,捂在手心里那么多年,就这么被糟蹋了!但木已成舟,更何况林殊还是他挚友的儿子,他也只能含泪地接受了事实。

梁帝:林燮你过来,我们说说俩个小的婚事。
林帅:哦,好……等等萧选你怎么又打我?!
梁帝:你家儿子拐走了我家儿子,还不许我揍你了?!!!
林帅:……别打脸。喂我都说了别打脸!

一年后,萧景琰生下一对双胞胎。从此所有人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谢玉:你们都忘了我了吗?!我不服啊!凭什么我不再是大梁第一美男子啊!我哪里比不上那个哭包!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呀,谢侯爷。

END

================

写到最后我自己也没眼看了……OOC突破天际了_(:з」∠)_

2015-11-13 /  标签 : 殊琰苏靖 257 21  
评论(21)
热度(2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