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勘破阴阳(九)


CP:苏靖——清汤无肉:) 但保管结局HE:)



一句话简介:当耿直的靖王解锁“阴阳眼”技能,能勘破人的真名与阳寿——

靖王:我就静静地看着小殊你在我面前装、装、装。[微笑]

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

叛乱后的朝政亟待整治,落在萧景琰肩上的政务也多了许多。静妃再怎么心疼萧景琰,也知道这种情况下萧景琰是不可能静心安养的。她能做的不过是勤做些点心药膳送过去,再多嘱咐多几句注意休息罢了。

萧景琰自昏迷苏醒后,一直被拘束着。他天生是闲不下来的,前段日子做不了事,心里郁闷得很;现在好不容易能重新做事,自然干劲十足。但他没料到除了静妃,梅长苏也记着他上次的昏迷……每天入夜后不过处理了几张奏折,他就被梅长苏催促着休息。

萧景琰是又感动又无奈——不过是昏迷个几天,何至于让身边的人如此惊慌?



“更深露重,殿下该休息了。”梅长苏拦住了萧景琰拿向下一本奏折的手。两手相触之时,梅长苏才反应过来不妥,连忙收了手。“苏某……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些奏折所奏的都是些不太紧要的事,还是殿下身体为重。”

“先生只是关心我罢了。”萧景琰说道,“对了,我今日听戚猛说,在我昏迷期间,苏先生把那京中作乱的‘怪兽’领回府里去了?”

“什么怪兽,只不过是个……山间野人罢了。”梅长苏笑了笑,把话题带开了,“小事而已,便没说与殿下听了。”

“……哦。”萧景琰直觉觉得梅长苏有意隐瞒他什么,但现下也不好细究戳穿,便顺着梅长苏的意思说下去:“那今晚就到这里吧。苏先生也快回去歇息吧。”



待梅长苏离开后,萧景琰唤来了列战英问话:“那野人是怎么回事?我不过是昏迷了几日,怎么就发生了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事?”

列战英老老实实地答道:“那野人是殿下昏迷第二天后才被抓住的。当时大家都在担心殿下,哪有多余的精力心思去想怎么处置这野人呢?便任他关在笼子里了。后来苏先生过去看了一下,说让他来处置这野人是最好的办法,也不碍着大家照顾殿下。我们也觉得这方法妥当,后来就没怎么管野人的事了。”

“这野人是有什么特别之处吗?苏先生怎么如此上心?”

“属下也不明白。那野人除了身上长满白毛、口不能言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了呀?”

列战英不懂其中的玄妙,可看过火寒毒记载的萧景琰又怎么可能不懂。他叹了口气,心里已明白了大半,“我知道了。战英你退下吧。”

“是。”



萧景琰取出被妥善温养的冰续草。虽然昏迷的那几日他没来得及加以照看,但冰续草现在还是长得很好,根茎已经透出淡淡的血红色,想必不出一个月就能长成。当初他找到的这株冰续草,刚好是并蒂而生的;之后制成两颗丹药,一颗给梅长苏,一颗给那位“野人”,还是绰绰有余的。

冰续草制成药丹并不难,便是普通太医也能做到;难的是如何把这药丸送到梅长苏手上,让他服下。

就在萧景琰还在苦恼如何送上冰续丹时,另一件事砸在他头上了——

宫中开始张罗给他选正妃了。



* * * * *

“母亲……怎么突然想起要给我选正妃了呢?”萧景琰是被冷落惯了的,正妃去世多年也没人想着为他续弦,他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现在突然被告知又要选正妃了,初听之时他也是有点懵了。

“你啊,总是不会照顾自己,是时候娶个正妃好好照顾你的日常起居了。”静妃拍拍萧景琰的手背,“你看你,脸上又瘦了几分。”

“母亲……”萧景琰哭笑不得。

“好了好了,继续说选妃的事。中书令柳大人的孙女我看就很好,你意下如何?”

“都听母亲的。”



婚事就这么干脆利落地定下来。

萧景琰是在处理奏折的时候,看到上边的时间落款才想起来,后天便是他大婚的日子了。



“我大婚的请柬送到先生府上了吗?”萧景琰问道。

“……苏某早已收到请柬,还想着当天再跟殿下说一句祝贺呢。看来这句祝贺是今晚就要送出去了。”梅长苏笑了笑。他脸上毫无血色,使得这分笑意也苍白起来。



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他这么问的确显得太过急躁了……就好像他是色令智昏的莽撞之徒一样!可他明明只是想要让挚友见证他大婚罢了……他与仙去的前王妃成亲之时,林殊不在现场;这次无论如何,他也想让梅长苏在旁见证。

“我开心,想让你知道”——这般思量,倒有几分孩子气。



“苏先生!”萧景琰暗暗红了耳根。

“殿下莫见怪……”梅长苏收敛了笑意,恭敬地行了个大礼,“苏某……定当亲自到场,祝贺殿下与王妃,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苏先生怎么行此大礼!”萧景琰也是没料到梅长苏会突然行大礼,连忙把梅长苏拉起来。

“苏某是为殿下的婚事高兴坏了而已。”梅长苏缓缓说道。

萧景琰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

“那我这就谢谢先生的祝贺了。”



大婚当天,王府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烛通宵不灭,大红灯笼高高挂。

萧景琰不知道的是,当晚有人独自凭栏,望着大红灯笼亮了一宿。



* * * * *

萧景琰本以为他这一辈子都只能跟梅长苏以主君与谋士的身份相处,可没曾想夏江的一番诡计,却逼得他们相认了。



之前想得多好——不愿打乱小殊的计划;知道自己注定不得长寿,就无谓让小殊伤心……想了那么多,看似有理有据,其实归根结底,不过是近情情怯。

当然,当时的萧景琰是看不透这一点的。



本来想一口气把夏江与苏靖的殿前对峙写出来_(:з」∠)_不过最近有些手生,怎么写都有点不太对劲。下一场戏还是挺重要的,调整好状态再写吧:)

现在还是跑剧情,还没开始谈情说爱呢……没那么快完结。_(:з」∠)_但最近灵感大神都不来光顾我了,好sad。



对了,今天早上一看,400粉啦~谢谢大家:) 惯例点梗:)CP在琅琊榜里任选。

2015-11-19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223 24  
评论(24)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