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哨向结合

CP:林殊/梅长苏/苏哲X萧景琰 不虐 甜 HE (左边那位你名字怎么那么多……)
哨兵向导设定(参考)。副标题:《苏靖环游大梁》、《舌尖上的大梁》、《大梁恩仇录》……(←都是瞎扯,别信)
目录:(序) (一)


==============

 林殊是十三岁那一年觉醒为哨兵的。 
 对面菜市场的讨价还价声、隔壁邻居煮糊了的菜汤味、阳光下的灰尘、甚至身上的亚麻衬衫质感……都成了折磨他的存在。
 ——五感崩塌。
 他跪倒在地,大哭大叫,用手扯开粗糙的衬衫,闭着眼,捂着耳朵——他用尽全部能想到的办法去抵抗这觉醒期,可是没用,过强的感知能力还是忠实地把身边的一切传达给他。
 最终他气竭力衰,昏迷了过去。

 再一次醒来,他模模糊糊看到周边有些穿白色衣服的人,他们在说——
 “……这个哨兵觉醒得挺早啊……”
 “……资质应该不错……”
 “……把他带回去……”
 “……奖金……”
 “……塔(Tower)……”

 ——专门寻找觉醒的哨兵和向导的圣所(Sanitary)派人来了。

 觉察到这一点,林殊渐渐清醒了过来。
 他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怎么可以就这样被带回去,关在塔里,再被逼跟一个素未谋面的向导结合?!
 ……他怎么甘心如此。
 ……他绝不甘心于此!

 林殊费劲地推开想要抓住他的手,跌跌撞撞地往后退了几步,“滚——!你们、给我、走开!”
 罡风随之而起,踢踏踢踏的声音自虚空中响起。狮头、鹿角、虎眼、麋身、龙鳞、牛尾……传说中的麒麟瑞兽不请自来,不同寻常的金眸冷淡地看着圣所的人。它分明什么也没有做,但光那一份不容侵犯的凛然威压就逼得圣所的人不得动弹、狼狈地瘫坐在地上。
 林殊伸出手,命令道:“带我、离开……”
 麒麟温顺地低下头,帮助林殊坐上它的背部,接着便踩着窗台跳出屋子,消失在月色当中。

 麒麟离开好一会后,圣所里的人才满身冷汗地站起——
 “这个哨兵,太强大……也太危险!”

 就在林殊觉醒为哨兵的同一年,他登上了塔里的通缉名单——
 “林殊 X年X月X日出生
 哨兵 ?级
 危险等级:A+”

* * * *
 四年后。大梁金陵城。

 萧景琰躺在塔的天台上,无所事事地数着天上的云有多少朵。
 “景琰,现在不是研究所的实验时间吗,你怎么上来了?”
 “哥。”萧景琰从地上坐起来,仰着头看着萧景禹,“测试强度的仪器又坏了……我没事干就上来了。”
 “唔,毕竟塔里之前没有太多S级向导的资料,仪器本身能承受的最大程度就是到A级向导的力量了……”萧景禹也在萧景琰身边坐下,“我知道你不喜欢被人压着做实验品……再过一阵子就好了。”
 “哥?!”萧景禹这话的潜台词让萧景琰暗自心惊,“你……我没事的,真的。”
 “乖。过段时间你可以出去玩久一点。”萧景禹笑眯眯地拍了拍萧景琰的头发。
 “哥……!”
 “你偷偷跑去黑市当黑医的事我帮你压下去了,下次小心点,不要被谢玉他们抓住了。”
 被自己最敬重的哥哥戳穿……虽然萧景琰没干什么坏事,他还是觉得尴尬,耳根红了几分。
 “好了,我也该回去跟那些老头吵架啦。过会见。”

 直到回到黑市中的诊所,萧景琰还是想着萧景禹的事——
 ……景禹哥这次是真的要跟塔里的守旧派对上了吗……他肯定是不能走的……他不能放着自己哥哥不管啊……那么他能做什么呢……

 “……医生、医生!快回神啦!”
 “啊……?啊!抱歉!”萧景琰收回思绪,“您是哪里不舒服吗?”
 “要一打向导信息素。”
 “……信息素不能乱给。”
 “嘿——你都是黑医了还管什么规矩,难道不是有钱就给药吗?”

 好像挺有道理的。
 但这套话对萧景琰没用。
 
 “我会做黑医,是因为知道很多哨兵向导没办法或者没钱去正规医院做治疗。我为的是病人的身体健康,又不是为了钱。”更何况他本人一点也不缺钱,“滥用信息素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我不能乱开药。”
 看着萧景琰一本正经的样子,那哨兵无奈了,“可我快到结合热时期了……难道你要我在路上看到一个向导就扑上去啊?”
 “……”萧景琰耳根红了。虽然塔里哨兵们平时私底下开的黄段子比这还要夸张,但哨兵们在萧景琰面前哪敢造次啊?加上萧景禹平时的保护,萧景琰还真没怎么听过这些……这些这么具有X暗示的句子。
 “咦,医生你害羞了。”那哨兵还哪壶不开提哪壶,但他也知道分寸,被萧景琰瞪了一眼后就闭嘴了,“好的医生我错了我闭嘴。求开药。”
 “药我真的不能乱开……”萧景琰倍感无奈,不到万不得已他都是不愿意随便开大剂量的药的,“这样吧,我先给你做个简单的疏导,再开一两次的信息素吧。”

 那哨兵像是有点不满,但他还没来得及反对,萧景琰的手指就已经触碰到他的额头。

 “放松——你看到那片海了吗?”
 ……看到了……父母亲没出事之前,他们还去了那片海滩……
 “海浪还挺大的。”
 ……是啊,老打到他小腿上……
 “看来要涨潮了,上岸吧。”
 ……不,他……

 “——呼!”
 哨兵大口大口喘气,思绪从那片海中回来了。他额头上滴下汗珠,但头脑中却是前所未有的畅快——不过是几句话的功夫,那个向导就把他之前积压下来的精神压力全都扫清了。
 哨兵开始认真思考拐带向导的步骤。

 “唔,好了。这样一来你好一阵子都可以不用信息素了。当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向导帮忙疏导,不要依赖信息素药片,吃多了药真的会有副作用的。”萧景琰絮絮叨叨道。
 哨兵在脑海中演练立马扛走向导的成功几率有多高。

 萧景琰才把几片向导信息素药片包好,他诊所的门就被踢开了——
 “——例行搜查!塔内搜查令号:AZ67902!”
 哨兵一听到“塔”字就打了个激灵,灵活地翻窗跳出——顺便还捎上了萧景琰。

 “……谢谢你的好意,但我真的不用逃的……”
 “我不带你走,还任由你被塔带回去啊?”哨兵理所当然地说道。

 萧景琰本来想回一句“塔还真的没那么可怕”,但想了想还是闭嘴了。
 ——他在塔里过得还算舒心,不过是因为他是S级向导,哥哥是S级哨兵……但就算这样,他也得充当塔里研究所的白老鼠,更别说那些普通的哨兵和向导了。
 
 一只蓝点紫斑蝶翩跹地飞到萧景琰鼻翼上。
 “行动开始,勿回。”
 这是萧景禹得力副将的精神向导,传递完信息后便飞走了。

 萧景琰在内心挣扎了好一会——
 ……景禹哥冒着风险传消息给他,就是让他脱离这趟浑水……他留下来,会不会妨碍哥的计划?他走了,会不会削弱哥这边的助力?

 最终他决定相信自己敬爱的大哥。
 
 “那个……谢谢你特意带我走……不过,你叫什么名字?”
 “我姓苏,你叫我苏哲就好。”
 “唔……你叫我景琰吧。”

 这便是一切的开始了。

* * * * *
 “他走了吗?……嗯,那就好。”
 萧景禹挂了电话,拿起黑棋,继续下他的国际象棋。
 “居然想拿景琰来威胁我……唉,这也未免太蠢了点。”
 棋盘上,白王已呈被将死之势。

* * * * *
目前可以公布的设定——

 林殊/梅长苏/苏哲,A级哨兵
 精神向导:麒麟
 所属派别:无
 别称:麒麟才子
 状态:被塔无期通缉
 一句话介绍:向导,愿意跟我(划掉)签订契约(划掉)一起,成为流浪少年吗?

 萧景琰,S级向导
 精神向导:???
 所属派别:???
 别称:靖王
 状态:逃亡中
 一句话介绍:???

 萧景禹,S级哨兵
 精神向导:???
 所属派别:变革派
 别称:祁王
 状态:???
 一句话介绍:我只不过是想创造出一个让景琰安心的世界而已。

↑中二度爆表的设定。好的我果然心态好年轻【闭嘴

另外不得不忧伤地承认——灵感之神是爱我的,只不过TA不愿意在《堪破阴阳》上爱我而已……
By 昨晚一个小时内把哨向文和应梗文的大纲和设定补全的我

评论(45)
热度(2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