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哨向结合(一)

CP:林殊/梅长苏/苏哲X萧景琰  不虐 甜 HE (左边那位你名字怎么那么多……)

哨兵向导设定(参考)。副标题:《苏靖环游大梁》、《舌尖上的大梁》、《大梁恩仇录》……(←都是瞎扯,别信)

目录:(序) (一)


* * * * *

     十分钟前,萧景琰目瞪口呆地看着苏哲以纯熟的技艺……撬开了一脸越野车的车门,并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成功开走了车。

     “你这是犯罪!”萧景琰崩溃地说道。

     “哦,这是我的车啊,不过刚才跑太急,把钥匙落你诊所了。”苏哲轻描淡写地回答道。

     “……你明显不是第一次这么干啊!”

     “是啊,我又不是第一次被塔里的人追着跑。”

     萧景琰开始反思跟苏哲走这个决定是不是太蠢了点。


     十分钟后,萧景琰毫无血色地坐在越野车的副驾驶座上,再次一次开始质疑半个小时决定跟着苏哲走的自己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出城啊。你怎么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我晕车……”萧景琰痛苦地捂脸。

     本来如果车是正常开着的倒还好,但苏哲偏不,东绕西绕一大圈,偶尔还走一下坑坑洼洼的小路……所以出诊所都快一个小时了,他们还绕在金陵城的某个角落里没出城。轻度晕车的萧景琰被这么一折腾,硬生生变成了重度晕车。他倒想晕过去,无奈他那上过战场的神经毫不留情地否决了主人的幻想。

     “啊啊啊抱歉,之前坐我车的都是些哨兵,我忘了注意点……抱歉抱歉!”

     看在苏哲真心诚意地道歉,并开始稳重点开车的份上,萧景琰决定不反驳苏哲了——只要不在车上,他完全可以吊打绝大部分的哨兵好吧?


     一个小时后,萧景琰和苏哲顺利离开金陵城。


* * * * *

     “萧景禹,你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琰去哪了?!”

     萧景禹调整了下坐姿,懒洋洋地扫了一圈谢玉拍在他桌上的文件——《论哨向进阶的可能性》《S级向导萧景琰能力追踪日志》……

     “嗯……景琰吗?这个时间应该是在你们研究所里啊。谢候爷,你跟我兴师问罪什么啊?”萧景禹一脸无辜。

     “你少给我装!萧景琰失踪了你敢说不知道?!”

     萧景禹一脸吃惊地看向谢玉,“谢侯爷!我弟弟是在你、的、研、究、所不见的,我还没找你要说法;你倒好,赶在我前头来了?”

     “萧景琰是塔里重要的研究对象。萧景禹,我知道你对我不满,但你不能在这点上给我搞破坏!研究现在正在紧要关头!”谢玉气急败坏地喊道。

     “谢玉,你好像搞错了什么。萧景琰是我萧景禹珍重的弟弟,而不是研究所里的白老鼠。”萧景禹慢慢站了起来。


      屋子里的哨兵信息素一下子暴涨。

      萧景禹的精神向导雪豹原本是懒洋洋地卧在地上的,但现在也跟着萧景禹一起站起来。雪豹尾巴轻轻拍打着萧景禹的小腿,显示出温顺服从;但另一方面它背脊耸起,锋利的獠牙从半张着的嘴巴里露出,又是一副随时准备进攻的样子。

      谢玉的精神向导毒蜂也显露了身形,但与成年雪豹相比,这只毒蜂实在是……不够格。


      争斗一触即发。


      就在这时,萧景禹退后了。他微微一笑,挥挥手让雪豹继续趴在地上休息,“唉抱歉抱歉,你看我这暴脾气。谢候爷别见怪啊,你要知道,景琰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我难免会紧张他的事。谢候爷,你——不会介意的吧?”

      谢玉冷着脸说道:“哥哥护着弟弟,是理所当然的事。我怎么会介意呢?”

      “是啦!就是这个道理。”萧景禹笑眯眯地说道,“当务之急是要快点找回景琰。哎,这孩子也是,都快成年了还这么不稳重,成天想着玩。让谢候爷你操心了,我先代景琰说声抱歉。”

      萧景琰私自离开塔,往严重地说就是叛逃,是要上通缉令的;但萧景禹这么轻描淡写地带过去,就成了孩子不懂事的闹剧——这性质,可是差得远了。

      谢玉不甘,但迫于形势,又不得不承认这种做法,“是——小孩子,不懂事。等他回来,祁王您可得好、好、教、教他。”


      萧景禹心里想:他家景琰哪里都好,哪用得着这个疯子惦记景琰的教育问题?!

      谢玉则在心里怒骂:这个毫无原则的家伙!如果不是看在萧景禹是S级哨兵的份上,他早就叫人做了他!

 

      但在表面上,两人还是一团和气,并笑眯眯地在如何找回萧景琰这件事上给对方使绊子——

      “祁王最近要忙着哨向演练的事,估计是忙不过来找这孩子了。刚好我们研究所结束了一个课题,能派出人手找人。”

      “哪里哪里。演练的事又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我这个不成材的后辈还是要多多仰仗像谢侯爷您这样的前辈指点的——哎,像我这样的水平,也就能跑跑腿、找找孩子了。”

      谢玉暗指萧景禹在塔里一手遮天,军权独揽;萧景禹则回击谢玉年纪老了,除了嘴上耍耍嘴皮子就什么都干不成。两人心里都不知道默默咒骂对方多少次了,最后才定下来双方都派一些人手出去找萧景琰。


      至于两方人马会不会相互设陷阱?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TBC

* * * * *

目前可以公布的设定——


     林殊/梅长苏/苏哲,A级哨兵

     精神向导:麒麟

     所属派别:无

     别称:麒麟才子

     状态:被塔无期通缉

     一句话介绍:向导,愿意跟我(划掉)签订契约(划掉)一起,成为流浪少年吗?


     萧景琰,S级向导

     精神向导:???

     所属派别:???

     别称:靖王

     状态:逃亡中

     一句话介绍:???


     萧景禹,S级哨兵

     精神向导:雪豹

     所属派别:变革派

     别称:祁王

     状态:弟控模式[ON]

     一句话介绍:我只不过是想创造出一个让景琰安心的世界而已。

==========


捂脸……写弟控跟谢玉撕逼写得特嗨……一不小心就写长了……

回顾一下我11月在苏靖坑上的战绩……算上脑洞,我几乎算得上是日更。天啦咯,要被自己的肝力感动到了。/~\




评论(22)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