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勘破阴阳(十一)

CP:苏靖——清汤无肉:) 但保管结局HE:)



一句话简介:当耿直的靖王解锁“阴阳眼”技能,能勘破人的真名与阳寿——

靖王:我就静静地看着小殊你在我面前装、装、装。

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 * * * *
 梅长苏离开的时候并没有说什么。不过第二天,他过来王府的时候,手上拎了一个食盒。
 萧景琰打开食盒,看到一份包装精致的桂花糖糕。
 
 …………
 “哎哎哎景琰你别生气嘛……”
 “我没有生气。林帅让你回去你还不快回去?”
 “你都好几天不来找我了!还说没生气!好啦好啦……你看!桂婆婆家的桂花糖糕!啊——闻到这香气没有——”
 “……不吃!”
 “哎呀我可是大早上起来去排队买的,你就赏个脸呗?殿~下~”
 “……”
 “吃一口嘛,就吃一口!”
 “——我、我是看在桂婆婆的手艺上才吃的!”
 “嗯嗯嗯全金陵谁不知道,桂婆婆做桂花糖糕的手艺最好!”
 …………
 
 “……小殊你真是……这么多年了还是只会这一招……”
 萧景琰本来还想绷住脸,装出往日严肃正经的样子,但最后他还是忍不住了,脸上悲喜交加,像是想笑,又像是想哭。
 “我大早上起来排队去买的。”梅长苏轻笑着说。他倒是保持住往日梅长苏那副淡定的神情,但那被捏得邹巴巴的衣袖暴露了他心下的紧张忐忑。
 “……你要不要吃一口?”
 “……” 萧景琰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拉起梅长苏的手。
 梅长苏吃惊地想收回手,但架不住萧景琰手劲大,最后只得放弃。而萧景琰在梅长苏的手掌中轻轻放下一块糖糕后,便不再死拉着梅长苏的手。
 “之前每次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吃……以后你和我一起吃。”
 “……好。”
 
* * * * *
 “谢玉已死,待他的死讯传来,就可以开始了。”
 “但要有一个牵头人。”
 “莅阳姑姑是最好的人选。”
 “我也是这么想的。”萧景琰叹了一口气,“只是这样做……对姑姑她太残忍了。”
 “她是谢玉的妻子。”梅长苏冷然地说道,“她提出来,才是顺理成章的事。不过莅阳姑姑也有可能不愿出面。”
 “另找人选吧。她若不愿意,也无谓勉强。谁?”
 “是这个道理。言侯也是不错的人选。”
 “言侯……是,也不错。”
 
* * * * *
 “谢玉死讯传回来了。”
 “莅阳姑姑也同时遇刺——夏江下的手?”萧景琰皱着眉头说道。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梅长苏剔了一下灯芯,“但不足为患。景睿回来了,我们这边的人手也时刻跟着莅阳姑姑。没事的。”
 “那我们要去找莅阳姑姑吗?”
 “不——莅阳姑姑,她自己会来这的。”
 
* * * * *
 “景琰,你又何必生气。”
 “我知莅阳姑姑只当你是梅长苏,可她这般对你这般态度……我……”
 “景琰——我们说好的,林殊不能重回人间。”
 “……小殊……”
 “我们的初衷只是为了翻案,还大家一个清白。至于林殊死生如何……那不该是我们的重点。”
 “小殊!”
 “好了,景琰,莅阳姑姑已经答应了陈情,我们该把精力放在翻案上。”
 
* * * * *
 “明天便是寿宴了。”
 “嗯。筹谋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今天了。”
 “没事。准备了这么久,一定没问题。不过——你今晚可别紧张得睡不着。”
 “……景琰!”
 “你第一次挂帅出征紧张得睡不着——你又不是没干过这样的事。”
 “那都多少年前的事了!”
 “多少年我都记得。”
 “……”
 梅长苏怔怔地看着萧景琰脸上的笑容。
 “你的事,我一件也没忘记啊——小殊。”
 
* * * * *
 “殿下!您肩上的伤!”
 “无碍的。父皇还在宫殿内吗?”
 “是。陛下刚宣了苏先生进去。”
 “我去殿外候着吧。”
 萧景琰一步步走出这原本热闹的宴席。临出殿门前,他回头一看,刚好看到景睿扶着莅阳长公主起身——谢玉的亡魂立在他们身后,在半空中虚虚握住了莅阳的手。萧景琰叹了一口气,继续走向宫殿。
 
* * * * *
 “父皇跟你在里面谈了什么?”
 “没什么。他答应重审赤焰一案了。”
 “是吗。那就好。我们回去吧,小殊。”
 “好。”
 
没有洗白谢玉的意思。谢玉的亡魂跟着莅阳,只不过是不放心,但他对自己做过的事还是不会后悔的,顶多会懊悔自己做得不够精密周全吧。
另外之前有人问,为什么景琰都愿意为酥胸死了,还没开窍。我想借用某漫的著名台词来说明——“因为我们是朋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5-11-23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204 20  
评论(20)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