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献给伪装者的花束(《一世真》文评)

献给伪装者的花束(《一世真》文评)

我的泪点总是很奇怪的。
之前看景琰被所有人以为不顾兄弟情和狼心狗肺地只顾谋权、看他不能跟静妃亲近……我都觉得这些很虐,但还戳不中我泪点。但昨晚庭生一出来,我就真的被戳中泪点了。

庭生在目前的更新主要出现了以下四次:上辈子探望临终的景琰、存文片段里安慰景琰和给林殊补刀、这辈子抓周礼上抓各种礼物(嗯这时还是没上辈子记忆小孩子),还有宫宴上反杀滑族龙套乙。
哪怕出场次数少得要命,还是可以看得出来庭生是真的非常优秀:有智商有情商,有想法有觉悟,有底线有原则;做得了沙场杀敌的将领,也做得了保护亲人的谋士——简直好得没边了。他的性格糅合了萧景琰和梅长苏的某些特质,但总体上说他为人处世是有自己一套想法的。
其实庭生之所以那么好,完全是因为教他的人教得好,言传身教——对,大家都知道我说的是谁。
上辈子里,他探望临终的萧景琰时,喊的是父亲——虽然谁都知道萧景琰是他叔叔才对。从费尽心思保全尚在掖幽庭的小庭生,到最后把庭生带在身边亲手教导……萧景琰是真心实意地爱他、护他、教他,这声“父亲”景琰完全当得起。
给庭生雪中送炭的是萧景琰,锦上添花的还是萧景琰——无怪乎庭生这么在乎萧景琰,无怪乎庭生变成了活生生的叔控……赶尽藏有祸心的滑族人,杀绝耍计谋污人眼球的宫女甲——叔控到这份上也是没谁了。

好像说了这么久庭生,跟这篇文评的题目完、全、没、关、系,我这就来点一下题。
文章的标题是《一世真》——但又有谁一世真了?
萧景琰这辈子做的一切都是伪装起来的,之后帮着萧景琰的蒙挚、蔺晨和庭生,他们做的一切也是伪装起来的……唯一能一世真的,大概只有祁王和赤焰军了。

背尽污名,还你一世真。

现在景琰的确是做到让祁王和赤焰军清白无垢了,他心里欣慰,但私下里估计是很厌恶自己的行为吧;但就算厌恶自己到极点了,还是得继续做下去——这一点倒有点像前辈子的梅长苏。(冲这一点,还能再写一篇论苏靖CP的合理性分析……)
不过好在庭生正式出场了,稍后也会有蔺晨和蒙挚上线,还有一直在身边支持着他的列战英……景琰总算不是孤军奋战了。

希望景琰能明白,庭生蔺晨蒙挚等人帮他,不单单是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想要保全祁王和赤焰军,还朝堂清明),还因为他们不忍心景琰孤军奋战啊。
就算是戴上面具的伪装者,他们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

萧景琰你真的很好、很好。
别怀疑这一点。
看看你教出来的孩子多出色、看看你身边的人多么信赖你……
你如果不是那么出色,怎么会让那么多人来到你身边帮你啊。

今日醒来,甚是爱你。

============

QAQ 写文评超级大压力……比平时码字更新还要紧张,删删改改了好久才敢发上来。但还是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如果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那一定是我表达有问题,太太的文绝对不背这个锅!
最后默默向太太表白——太太我宣你啊我宣你啊我宣你啊!你写的真的很好!!! @写苏靖文子lo

2015-11-27 /  标签 : 苏靖 573 11  
评论(11)
热度(5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