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万水千山总相逢

本来今天想写哨向的祁王番外……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吧,今天还是放点甜的好。集体么么哒~

这真的是傻白甜的现代恋爱故事,你们信我啊……[尔康手]

一发完结。HE。有轻微OOC的可能……

并非专业人士,如有遗漏或不妥之处,烦请告诉我QAQ

===========

    

     晚上十点,梅长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开车回家。

     虽然被业界誉为“工作狂”,但他下班后倒不如别人想象中那般继续拼命工作。他只是默默地打开了车载电台,一路听着电台节目回家。

     “大家晚上好,我是你们的朋友Y。欢迎大家收听……”

     梅长苏开车回到住宅的地下停车场时,节目刚好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

     “今天是我们节目播出的一周年纪念日!现在开通了观众热线——观众朋友们现在打电话过来‘许愿’哦,我们会尽可能地满足你们的——比如你们让我旁边的低音炮Y唱个歌也行啊哈哈哈。”

     梅长苏把车停在车位里,神差鬼使地拨通了电话:“……喂。”

     “这位观众朋友你好呀!请问你有什么心愿?”

     “……我想听主持人Y……念一段情书。”

     “哎哎哎?”

     “咳……”冲动过后,梅长苏也有点后悔了,但话都说出口了,又不好反口,“……我女朋友生气了,我想哄她开心。”

     “哦~这样啊!了解!那么你想让Y念什么呢?”

     “……朱生豪情书吧。”


      广告过后,Y居然真的如梅长苏所愿,读了一段朱生豪情书——

     “……我一天一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爱你。你如同照镜子,你不会看得见你特别好的所在,但你如走进我的心里来时,你一定能知道自己是怎样好法……” 

     "……总之你是非常好非常好的,我活了二十多岁,对于人生的探讨的结果,就只有这一句结论,其他的一切都否定了。当然我爱你……"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

      梅长苏捂着脸,趴在方向盘上,心里很冷静地想——

      ……很好,他真的栽了。


* * * * *

      梅长苏是在机缘巧合下才听到这个电台的。

      当时他就像现在这样,加班到晚上十点、十一点才下班回家,身心疲惫,还倒霉地塞在路上,无所事事下便打开电台来听了。当时Y刚接听观众来电没多久,正在很有耐心地安慰一个因为失恋而嚎啕大哭的女孩子。

      当晚他默不作声地听完了剩下的节目,之后还坚持每晚都收听节目——当然,那时候还只是默默地收听;不像今晚,他既忍不住拨打了电话,又提出那个几乎是荒唐的要求。

      如此种种,他终于不得不承认——

      别人是一见钟情,他却是一听倾心——他甚至连Y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

      ……原来他还真有声控的潜质。

      他自己都忍不住要吐槽自己。


* * * * *

      想通是一回事,行动又是另一回事了。

      打过一次电话后,别说进一步加强联系了,他连再打一次电话的勇气都没有——他要怎么说?“主持人你好,我每天都有收听你的节目。我非常喜欢你,请问你能以结婚为前提跟我交往吗?”——根本不可能!想想都觉得蠢不可及!

      于是梅长苏继续当沉默的听众。

      听着听着,他在脑海里慢慢勾勒出这么一个人来——个子挺高,但最近睡不好瘦了……声音很好听……性格挺倔强耿直,有一说一,绝不撒谎……

      他几乎是孜孜不倦、乐此不疲地进行想象,根据节目的内容,每天增加一点新的假象——喜欢吃榛子酥、讨厌咖啡……


      这是一个人的想象,一个人的狂欢。

      而他甘之如饴。


      跟损友蔺晨逛手表店的时候,梅长苏突然想起来Y说过最近想买一款新手表,便果断叫来服务员刷卡打包走那手表。

      他顶着蔺晨饶有兴致的目光,淡定地拎着礼品袋走出门,其实心底里在暗暗叫苦——买是买了,他要怎么给?


      当他辗转反侧好几天后,终于下定决心,决定不管不顾地将手表寄到电台公司时,Y不见了。

      ——Y没有继续主持节目了。


* * * * *

      梅长苏最终将那块没来得及送出去的手表搁置在书柜的最上方,眼不见为净。他每天还是那个点下班,自己一个人开着车从CBD一路开回外环。陪伴他的是窗外呼啸的风声。

      他已经很久不开车载电台了。


      周围的人自然是无从知道他无疾而终的单恋,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梅长苏最近心情糟糕透顶。

      “喂长苏,你最近是怎么了?”蔺晨问道。

      “没事。”梅长苏头也不回地继续看文件。

      “梅大总裁!你看看你的黑眼圈!你还跟我说没事?老实说,你是不是又失眠了?”

  “……老样子,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就搞不懂,你年轻有为,有事业有金钱有名望……你怎么还搞得自己这么惨?”

  “不就是个失眠,至于说的这么夸张吗……”


  最后蔺晨说,要不你去看一下心理医生,跟他们聊一下天也好。

      梅长苏并不觉得跟心理医生聊天有什么用,不过好友的一片心意也不好辜负。最后他决定随便找个心理医生聊会天,应付一下得了。刚做了这个决定,他在周末出去购物的时候,就发现家里周边新开了个心理诊所,便抱着随便试试的心态走了进去。

  “你好,梅长苏先生是吧?请坐,我是这里的心理医生,萧景琰。”

  梅长苏懵了。


* * * * *

     “……唔,所以梅先生每天工作的时间还挺长的。”

     “叫我长苏就好。”梅长苏果断地回道,“是的,因为我平时除了工作也没有别的事可以做了。”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顺从地改口道,“好的,长苏。要不你可以试着培养别的兴趣爱好?”

     “那萧医生你有什么兴趣爱好?”

     “……”萧景琰觉得有些奇怪,但转念一想,位居高位的总裁大都有这样控制话题的欲望。他便回答道:“也没什么。就是画个油画、拉下大提琴而已。”

     “正好我一直也想学画油画。萧医生能教我吗?”梅长苏面不改色地打着自己的脸——他前几秒前还说“除了工作也没有别的事可以做了”呢!

     “……”


     萧景琰默默地回想了一下自己的身份——

     他是心理医生没错啊,怎么突然要教病人学油画?

     

* * * * *

     梅长苏开始积极地往萧景琰的诊所里跑,频率之高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蔺晨疑心道:“……梅长苏你真没病吧?”

     霓凰关切问道:“兄长最近是哪里不舒服吗?”

     飞流远在国外,还发来信息问:“苏哥哥!有事?”

     梅长苏一一回复道:“不。”、“我很好。”、“我没事。”——其态度之敷衍,简直令人生气。


     此时梅长苏的全副心力全放在萧景琰身上了。

    

     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在身边来来去去,有些人一辈子可能遇不见、有些人可能见了一面便此生不再重逢……

     他错过了萧景琰一次,但好在他幸运地重新找回了萧景琰;可是他不敢保证,下一次他是不是还能有这么幸运。

     这一次,他不会再怯懦了。


* * * * *

     萧景琰慢慢习惯了梅长苏——诊所里多了一个蓝色的陶瓷杯,车里多了一个绣有麒麟的抱枕……

     但他没习惯梅长苏时不时的礼物轰炸——

  

     “……这个表?”萧景琰吃惊地说道,“太贵重了……我、我真的不能接受。”

     “没事,你帮我了这么多。给你是应该的。”

     终于将搁置已久的手表送出去了,梅长苏笑得非常开心。

     “可、可是……”

     “没什么可是。我就是为了你才买这个表的。”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

     他不傻,梅长苏又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所作所为。他其实隐隐有了一个猜想,只不过是不敢去验证罢了。


     梅长苏最终还是自己捅破了这层窗纸——


     “萧医生,我常想,我有钱有房有名声……我为什么还是那么不开心?”

     “后来我想明白了,我缺了一个可以陪伴我的人。”

     “他或许有点马大哈,很容易忘记事——可是没关系,我会帮他记着;他或许不喜欢喝咖啡——没事,刚好我也不喜欢;他或许不喜欢做菜——没问题,我去学——”

     “我之前觉得自己很孤独,除了工作就没有别的精神寄托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之前所有孤身一人的时间只是等待——我在等待合适的人到来。为了那个人等多久,都是值得的。”

     “而现在,我等到那个人了。”

     “萧医生,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与你交往吗?”


END

之后的事没啥好说的了。

一句概之:虐狗虐狗虐狗。


下篇更新要更新哪篇?选择困难症犯了……

1、哨向文:祁王番外。《杀伤力十足的弟控是如何炼成的》【有虐】

2、双向暗恋文:我喜欢你,正好,你也喜欢我。【甜】

3、娱乐圈文(论坛体):全世界都以为我们不和,其实我们早领证了。《宣传了这么久的王不见王,最后你告诉我他们是一对?特么的在骗我嘛?!——By心酸的粉丝A》【甜】

↑以上三篇,一发完结。


2015-11-30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175 54  
评论(54)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