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哨向结合(祁王番外)

CP:林殊/梅长苏/苏哲X萧景琰 不虐 甜 HE (左边那位你名字怎么那么多……)
哨兵向导设定(参考)。副标题:《苏靖环游大梁》、《舌尖上的大梁》、《大梁恩仇录》……(←都是瞎扯,别信)

目录:(序) (一) (二)
==============


      十九年前。


      萧景禹趴在婴儿床边,手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像是想要却又不敢戳婴儿的脸蛋:“弟弟好小啊……”

      “才刚满月呢,能有多大啊。”萧静笑着回答道。

      “那他什么时候才能长大陪我啊?”萧景禹嘟囔道。

      萧景禹生母因难产去世,在这之后几年萧选才娶了萧静当妻子;但直到现在萧静才产下一子,所以前几年萧景禹都是没有同龄人在旁陪伴,自然是会感到寂寞了。

      萧静怜爱地摸了摸萧景禹的脸,说道:“唔,很快了。到时候你可要做个好哥哥、好榜样哦?”

      “当然!”萧景禹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欺负弟弟!”


* * * * *

      十四年前。

 

      萧景琰红着眼眶,挣扎着想要从衣服堆里爬出来。萧景禹又好笑又心疼地上前抱住萧景琰:“怎么啦,不就穿个衣服吗?好端端怎么哭起来了呢?”

      “这衣服好奇怪!我不要穿!”

      萧景琰所说的衣服,是一件连体的毛绒小牛睡衣,在帽兜上还有两个小牛角在空中晃动。在萧景禹和萧静看来,这衣服很是可爱;偏偏萧景琰不太喜欢,要他穿上他还要闹别扭、哭鼻子。

      “哪里奇怪啦?我看景琰穿上去很好看啊。”萧景禹忍着笑说道,“而且景琰你踢被子就算了,还踢裤子……穿个连体睡衣不就刚好吗?”

      “……”萧景琰泪眼汪汪地看着自家大哥。

      “好啦好啦,我今晚给你讲小王子的故事?”

      “真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那——拉钩哦?你不许偷偷溜走哦?”

      “嗯,拉钩。我现在先去找父亲说点事,一会就回来给你讲故事,你乖乖穿好睡衣回床上哈。”


      萧景禹捧着一堆书前往书房,想要跟自家父亲说说读书心得;但他怎么也没料到他一打开门,就看到一个带着孩子的妩媚女子跟自家父亲对峙——

      “萧选!你说好要带我进萧家的!你看看景宣现在都多少岁了!”

      “越儿,我跟你说过多少次——景禹?!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

      哪怕听到的只是只言片语,萧景禹也已经猜到事情的大概。他看着那个跟萧景琰差不多年纪的孩子,心中大恸,忍不住开口说道:“父亲——你、你这样子对得起静姨吗?!”

      “小孩子懂些什么!你快给我回去!”

      萧景禹心中自是愤愤不平,不愿立刻离去,想要为萧静讨个公道;但萧选可没有那么多耐心耗在萧景禹身上——

      “来人!把萧景禹请回去!”

      “——父亲?!”

     萧景禹挣扎着、但最后仍被拖出书房。在书房房门关上的那一刻,他分明看到萧选在那女人脸上落下轻轻一吻。

     

     “父亲”这个形象在他心中慢慢崩塌。


     ……


     “哥哥?你脸色好奇怪啊。”

     “有吗?”萧景禹挤出笑容,“景琰看错了吧?我们来继续讲故事吧——”


     他并没有把这事告知萧景琰,但这已无关要紧了——几天后,那女人便带着孩子气势嚣张地登堂入室。


* * * * *

      十年前。

   

      虽然身为S级哨兵,但萧景禹毕竟还太年轻,第一次出战沙场回来落了个满身伤。这些伤口虽不严重,但大大小小叠满背部,看起来还是很可怕。于是萧景禹特意回房洗漱更衣,并特意换上有熏香的衣服盖住身上的药味,这才去匆匆赶去见萧静和萧景琰。

      “哥哥!”萧景琰一看到萧景禹进房,就扑腾扑腾地跑上来抱住后者,“哥哥你没事吧!”

      “你哥哥那么厉害,怎么可能有事?”萧景琰冲得过猛、抱得用力,其实是挤压到萧景禹伤口了;但萧景禹只字不提,只是笑眯眯地摸摸萧景琰的头发,问道:“我不在的时候有好好读书吗?”

      “有!”

      “可是现在都上课了,你还在这啊。”

      “哎?——哎?!母亲我先去上学了!哥哥一会见!”

      萧景琰风风火火地离开了。


      “景琰挺担心你的。”

      “嗯……我知道。”

      “你上战场,我也帮不了你什么,顶多只能给你多备些药……”

      “静姨您别担心。”

      “你什么都想自己担着……我看着也心疼啊。”

      “我是景琰的哥哥,我不担着,难道还要他这个小孩子担着吗?”萧景禹笑了,“静姨,真的没什么。”

      “我们费尽心思要护住景琰的这一片赤子之心,可过几年他也要分化了,到时候……”

      “到时候我还在,我会护着他的。”萧景禹认真地回到道,“倒是静姨您,有没有被那些……欺凌?”

      “我能有什么事?你们没事我就没事了。”萧静不提萧选背后那些女人曾给她使过多少绊子,也不提她是怎么四两拨千斤地反击回去——她从来不会在两个儿子面前说起这些。

       “我也是。景琰和静姨您没事,我就安心了。”

      

       自此自终他们都没有提及萧选。


* * * * *


      六年前。


      “萧景琰你——!这是战场!不是随便能来的地方!你——!”

      “可是我‘知道’这里不对劲……如果我不来——”

      “这也不是你能瞒着大家偷偷来这的理由!”

      看两兄弟吵得面红耳赤,萧景禹的副官列战武提议道:“要不……我这就送小公子回去?”

      “不行!两军鏖战,轻易掉队更危险——战武你就在这守着,寸步不离地守着景琰!”


      ……


      我方不过几千人,却要面对敌方上万的军士……敌我悬殊仍坚持让萧景禹出战——萧选这是下了狠心,要让萧景禹马革裹尸还了。

      萧景禹沙场杀敌多年,从未像此刻这般绝望。

      他最坏也不过是身死,可他珍爱的幼弟和静姨日后该如何?——凭着这份忧心,他硬生生坚持了三天两夜;可如今他筋疲力尽,别说继续奋勇杀敌,就是光这样站着也没力气了——他坚持不下去了。


      ——正当他心灰意冷之时,战场上突然传来狼嚎声。

      那分明只是一只狼的嚎声,却清晰地传入沙场上每个军士的耳中。萧军的哨向军士感觉自己连日征战的疲乏一扫而空,反观敌方军士,却是个个捂耳哀嚎、再无战斗力。

      萧景禹惊讶了,但还是第一时间抓住机会——“反击!!!!!”


      ……


      萧景禹怎么也没想到,此战结束后,塔里居然一点也不提如何安排伤亡军士,反而在为如何利用刚觉醒的S级向导萧景琰而争吵不休。

      ——用“利用”这个词来形容真是再合适不过了。S级向导百年不遇,现在萧景琰出现了,研究所那些只顾“科学”不顾人情的科学家简直是狂热般地要求“研究”萧景琰,而军队那边则恨不得让萧景琰给所有哨兵都做疏导……他们偏偏没有想过萧景琰现在不过刚觉醒,正因为控制不住过分强大的能力而痛苦不已。

      萧景琰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个可利用的工具。


      而萧景禹却没办法保住他珍重的幼弟。

      战事一结束,他就因莫须有的“延误军情”、“扰乱军纪”等罪名,被压上军事法庭审判。等到他走出军事法庭,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出来后他断断续续收到风声,在“上面”的指示下,军事法庭本不愿就这么轻易放过他;最后是萧景琰出面,用自己作抵押供研究所研究……这才保住萧景禹性命。


      萧景禹跪坐在萧景琰床边。萧景琰刚结束研究所的一项测试,正满身冒冷汗地躺在床上打滚。

      “哥哥……”

      “我在、我在……”萧景禹手足无措。他又想抱着弟弟安抚,但又怕随意触碰会增加萧景琰的痛苦。

      “妈妈……”

      “静姨出去一会、很快回来了……景琰?!”

      萧景琰痛苦地捂着头,眼角渗出泪水:“……”

      “什么?”萧景禹侧耳,屏息倾听萧景琰的话。

      

      萧景琰哭着低喃的是,“好疼”。

      萧景琰清醒的时候从来不说累不喊疼,只有在意识不清的时候,他才敢放纵自己喊一声疼——

      他怕母亲难过,怕哥哥伤心——

      所以他从来不说。


      萧景禹哭了。

      被父亲的一纸军令送上绝无生路的战场他没哭、在军事法庭被各种折磨他没哭、在塔里被各种议论他没哭……可是他弟弟的这一声疼,却让这个人前冷峻强大的青年泣不成声。

      他原以为他可以保护景琰不上战场;

      他原以为景琰日后能找份清闲安稳的工作度日;

      他原以为……

      ……

      设想得多美好,最后被证实这不过是奢想。

      

      十三年前,他对还是婴儿的萧景琰说“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欺负弟弟”。

      十三年后,他失约了。


* * * * *


      五年前。

   

      “站起来!景琰!战场上可没有休息的时间!”

      萧景禹毫不留情地用一个过肩摔,将萧景琰拍打在地。

      “起来!”他厉声呵斥道。

      “……”

       萧景琰沉默地站起,再一次重复被打、倒地、站起的过程。


* * * * *

       

   一年前。

  

   “父亲。”

   萧景禹将一份文件放在病床边的柜子上,“这是塔里新下来的文件。考虑到父亲您的病情,塔里决定让你先休息一会。”

   因中风而瘫痪在床的萧选睁大了双眼,嘴里发出意义不明的“呼呼”声。

   萧景禹却像是明白了萧选在说什么。他微笑着说道:“不。父亲您该不会以为是我让你中风的吧?”

   “呼——呵!”

   “父亲您这么看我,真是让我难过啊。按照我本来的设想……我就是想让父亲您多休息而已。毕竟您年纪大了,老操劳塔里的事也不好。”

   “呼——呼!”

   “但没想到父亲您比我还着急要歇息——啊,都这个点了,我也该回去了。毕竟塔里要处理的事还是有很多的。”


   萧景禹细心地整理了一下萧选的枕头和被角,好让萧选能躺得更舒服。

   “晚安,我尊敬的父亲大人。”


* * * * *


      现在。


      “处理好尾巴了?”萧景禹问道。

      “是。”副官列战武干脆利落地回答道。

      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明说这“尾巴”,是萧景琰与苏哲离开金陵时留下的蛛丝马迹。


      “哎。又该开会了。”萧景禹烦恼地说道,“这世上为什么会有军部礼服的存在?又累赘又不实用。还得穿着它去开会。”

      列战武半跪在地上,为萧景禹捋顺他衣服上的褶皱。“毕竟殿下您是军部的统领,按规制是要这么穿。”

      “真羡慕行政那边的人——他们可不用穿这么累赘的礼服。”

      “殿下说的是。”

      “走吧。开会去。”


      “萧将军!你这是什么意思?”夏江青着脸将一份文件摔在桌上。

      “唔,文件标题挺清楚的啊?——《关于军部将领冗余的处理方案》。之前塔里的行政官也说过军部现在冗余问题严重,我回去想了想,的确是这个道理,这才连夜赶出这份文件啊。”萧景禹义正言辞地回答道。       

      夏江绷着脸,忍了好久才忍住没在大庭广众下失态。

      他本以为能借着由头往军部里继续安插人手,没想到萧景禹早有防备、反将一军,反而将他之前好不容易插进去的楔子一一拔出。

      “军部一向都是很配合行政官的工作的。”萧景禹微笑地下了结论。


* * * * *


      很久之前。


      “哥哥,什么是理想?”

      “理想啊……就是你很想、很想实现的事情吧。”

      “那哥哥的理想是什么?”

      “唔,其实很简单啦——就是让景琰和静姨能够幸福地生活下去啊。”

    

祁王番外END


其实祁王并没有完全黑化啦……底线还是有的。类似于林殊成为了梅长苏,萧景禹只是不再不屑于用计谋,但他还是不会为了个人私欲去主动害人的。

有人要害他或者景琰和静姨,那就另当别论了:)

      

静妃姓萧,随夫姓(作者起名废嘛……)。这辈子她是正妻,会比原著里要硬气很多。毕竟一软下去,自家孩子就会吃亏。


萧选当初是真想让萧景禹死,毕竟一个不听话的S级哨兵还不如听话的A级哨兵。与之相对,S级向导很稀有、很稀有、很稀有,所以塔里很看重萧景琰。

虽然一个不听话的S级哨兵很碍眼,但S级向导都开口了,那就答应呗——这才是塔放过萧景禹的原因。

╮(╯_╰)╭ 当然后来他们就该后悔死了。

       

另外明争暗斗是塔里高层的事,下面还是挺和谐的。

如果有论坛存在的话,大概每天热帖标题如下——

“啊好想成为我老公的向导啊啊啊啊”

“高价悬赏拆散弟控和兄控!老公我的,男神你们分。”

——对,国民老公萧景禹,万民男神萧景琰【喂


然后之后林殊来了——

“高价悬赏干掉那个抢走我男神的哨兵!”

“高价悬赏干掉那个抢走我老公注意力的哨兵!”

↑林殊,各种意义上的人生赢↗家。

评论(21)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