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七年之痒

分级:辅导级(PG)

注释:结婚七年,他们开始怀疑这段婚姻存在的必要性。

警告:只有OOC和狗血属于作者L.。


=================================


S01E01


        “You think this is love? NO! Just passion!”


       (片头:梅长苏与萧景琰的一天)

       (片头结束)

       

       (萧景琰郑重地在《分居协议》上签字)

       律师:现在开始分居协议生效,期限为三个月。请问两位还有别的问题吗?

       萧景琰与梅长苏(异口同声):不。

       (萧景琰与梅长苏尴尬地对视。)

       萧景琰:……没有问题。

       梅长苏:是的。


       (两人一起走出律师事务所)

       萧景琰:……我要回学校。家里的东西我已经收拾完了,这段时间我会住在学校宿舍里。

       梅长苏:我要回公司。你没必要搬出去的,正好我要出差一段时间——还是我搬出去吧。

       萧景琰:没事,反正我东西都收拾好了。

       梅长苏:我们这样站在门口谈也没意思,谈不出结果的。就这样吧,我搬出去。

       (梅长苏率先离开)

       萧景琰:小殊——梅长苏!

       (萧景琰阻止无果,带着怒色离开律师事务所)


……


S01E02


       "You think we should have a talk? No, unnecessary. It's deal."


       (前情提要:结婚七年的萧景琰与梅长苏决定离婚。他们身边的朋友纷纷表示不理解,有些打算前来求证。)


       霓凰:我们都以为你们到七老八十了,还会闪瞎我们。

       梅长苏:只是你们以为。

       霓凰:全天下都这么认为。好端端怎么要分居了呢?

       梅长苏:……你的表情。不不不,没有第三者,没有利益纠纷——什么都没有,除了我们的感情出了问题。

       霓凰:你在开玩笑吧?当年你们这么不容易才结了婚,结果才过了七年,就说感情出现了问题?

       梅长苏:是——是啊——谁能想到呢,我和景琰到现在,居然无话可说。


……


       萧景禹:梅长苏他负你?

       萧景琰:不不不大哥你别想歪……我们之间真的只是……感情变淡了。

       萧景禹:怎么会?你前不久不才跟我讨论过,你们今年的结婚纪念日要怎么庆祝吗?

       萧景琰:我本来——我本来想借着纪念日来挽回我们的感情,但——

       萧景禹:所以果然是他辜负了你?!

       萧景琰:并不是!只是……只是现在我跟小殊居然无话可说。每天回到家都只能说一两句无关痛痒的问候……太痛苦了,哥哥。


……


       梅长苏:——我现在都怀疑我们之前的“恩爱”是否真的存在。

       霓凰:怎么会?林殊哥哥,你会不会想太多了。眼神是不会骗人的——景琰哥哥他是真的——

       梅长苏:不……别提,别提他,霓凰。我会觉得——我真的——真的很卑劣。

       霓凰:林殊哥哥?

       梅长苏:当年的我……简直是用苦肉计才把景琰骗到手吧——对,就是苦肉计没错。这么多年,景琰是不是后悔当年一时心软答应了我?

       霓凰:我觉得你想多了。你为什么不问一下他呢?

       梅长苏:不……我怕。我怕听到确定的答案。自欺欺人也好,我不想听到这样的答案——


……


       萧景琰:当年小殊……肯定只是一时冲动才说要跟我在一起吧。

       萧景禹:怎么会?当年那小子花了多大功夫说服我们啊。他不可能在这一点上作假。

       萧景琰:说到底只是他……一时兴起吧。小殊他啊,越是得不到的东西,他就越想得到——

       萧景禹:你怎么会有这么消极的想法?你应该去问问他的。

       萧景琰:不!我不想听到他肯定的答复——我——


……


S01E03


       “He is the one, but--in the wrong place and time.”


       (前情提要:两人的朋友们求证真相。)


……


       梅长苏与萧景琰(异口同声):……好久不见。

       梅长苏与萧景琰(异口同声):……嗯,很好。

       (两人尴尬地对视)

       梅长苏:嗯……大家都挺担心我们的。

       萧景琰:是、是啊……

       梅长苏:或许我们真该谈谈。


……


       梅长苏:所以……到最后,才发现,我们都——误会对方了?

       萧景琰:……是啊。

       (两人沉默了片刻)

       梅长苏:但——隔阂已经在这了。我们没法当看不见。

       萧景琰:说到底,还是我们不够相信彼此的感情。

       梅长苏:是……是啊。

       萧景琰(苦笑):……所以,分居协议还是没有白签。


……


S01E04


       "So...Let's start again?" "That sounds...fine. It's what I want."


       (前情提要:两人最终还是决定继续维持分居状态)


……


       (画廊里,萧景琰与梅长苏不期而遇)

       萧景琰:……啊。

       梅长苏:……景琰。

       萧景琰:我们又见面了。

       梅长苏:是啊。

       萧景琰:这段时间……在超市、在画廊……我们常常遇见对方啊。

       梅长苏:是啊。

       (两人沉默了,都在忐忑地思考如何开口复合)

       萧景琰:我——我还是觉得我们之间——

       梅长苏:——很有默契。

       萧景琰:所以我想——

       梅长苏:——要不我们——

       梅长苏与萧景琰(异口同声):——复合吧。

       (两人相视一笑)


       (播放片尾曲)

       (全剧终)


==============================

结论:所有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玩情趣和秀恩爱。


灵感来自……这两天啃的Doctor Foster。哦,婚姻,真是个微妙的命题。

但我写得没剧里那么现实和致郁。很多可以开虐的片段我都略过去了,写不来虐。因为我那么喜欢他们,舍不得啊:)



2015-12-11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106 13  
评论(1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