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哨向结合(三)

CP:林殊/梅长苏/苏哲X萧景琰  不虐 甜 HE (左边那位你名字怎么那么多……)

哨兵向导设定(参考)。副标题:《苏靖环游大梁》、《舌尖上的大梁》、《大梁恩仇录》……(←都是瞎扯,别信)

目录:(序)  (一) (二) (三) (祁王番外)

本人其它苏靖文目录


  一番玩闹过后,苏哲与萧景琰迅速收拾好东西,继续开车上路。

  他们的目的地是毗邻金陵城的岩城。顾名思义,岩城周边的山上片草不生,大片岩石裸露在地表——岩城之名也因此得来。但除了丑陋的岩石,岩城别无特别之处。与金陵城周边的其它城市比起来,这甚至称得上是欠发达地区,因此只有本地居民与来往商人会走这条路——但现在是旭日初升时分,居民与商人都没这么早进出城,所以这一路上萧景琰都并未见到什么人与他们同行。

  长而窄的公路绵延至地平线尽头,人非得极目远眺才能看到地平线上那代表岩城的小抹灰黑色。

  萧景琰按照安排跟苏哲交换了驾驶座的位置。萧景琰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心不在焉地想着苏哲为什么也想着去那岩城。

  既然都是离家出走,那么去哪都是无所谓的。萧景琰坚持要来岩城,不过是想起在塔里听到的消息:岩城附近的哨兵向导近期无故失踪,且失踪人数不断上升。

  那么苏哲呢?他又是为了什么原因要跑去这么个小城镇?

  萧景琰怀疑苏哲也听到了同样的传闻。但若是如此,苏哲此人一定深不可测——从接到岩城上报的报告书后,塔里已经联合岩城内的势力一起镇压消息传播,只在暗地里搜查一二,以免以讹传讹、人心惶惶。

  已经被压下去的消息,如何能传到苏哲耳中?

  怀着不可明说的猜测,萧景琰继续开车前行。

  

  两个小时后,萧景琰与苏哲已经能清晰地看到岩城的城楼了,估计不到半刻钟他们就能抵达城门。

  就在这时,萧景琰反常地放慢了车速。

  “怎么了?”苏哲问。

  “……那边,有个男孩卧在地上。”此时的车速已经慢得不能再慢了,萧景琰得以空出一只手来,指向他们的两点钟方向。

  “哦。”苏哲冷淡地回答,“那又怎样呢?”他是哨兵,早在萧景琰开口之前就看到了那卧在地上的男孩。

  “你怎么这么……”萧景琰一时想不出形容词来。

  苏哲干脆利落地接话了:“冷漠?是,我的态度就是这样。景医生,你是很少出城没错吧?这种卧在地上骗得行人下车、再实施抢劫的手段……我看你是很少见吧。但在金陵城外,这样的事多了去了。”

  “但你不能否认——那可能真的是有需要帮助的人!”这时候车刚好行驶到男孩身侧,萧景琰不欲多言,拉了刹车就要下车。

  “不许去!”苏哲比萧景琰反应更快,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是不是傻?你救得了一个,救不了全天下的人!”

  “救得了一个就是一个!我要下车了,你要不愿意就自己一个人进城去!”萧景琰甩开苏哲的手,自己自顾自地下了车。

  “啧!”苏哲瘪瘪嘴,也跟着下了车。

  “你怎么样?”先行几步的萧景琰此时来到男孩身边,单膝跪下,轻轻扶起男孩靠在自己身上,还不忘轻声呼唤男孩。

  喊了好几声,男孩才迷糊着醒过来:“我……这是……在哪啊……”

  萧景琰打开了刚拿下车的便携式医疗箱,拿出里面的听诊器。“你昏在岩城城外了。”他耐心地回答道。

  听诊器的听头还没来得及触碰到男孩,男孩就挣扎出萧景琰的怀抱里,“我——我、我没事的,只是有点低血糖。谢谢您……”

  病人不合作,医生也没法强求。萧景琰把听诊器放回医疗箱中,“这样吗?没事就好。”说完,萧景琰把一颗糖放在男孩手中。

  男孩摊开手掌,看了又看糖果,最后把它紧紧地攥在手心里。他怯生生地抬起头,眼眶湿润地看着他们,小声哀求道:“对不起,大人……可是、我是、我是昨晚从城外山上摘完野菜……打算回城……我、我现在真的走不动了,大人,求求你们……能不能捎上我?我、让我坐在后备箱就好!”

  一旁沉默了好一会的苏哲这时开口道:“你,上车,坐我旁边。医生,你来开车吧。”

  萧景琰眨眨眼,像是没料到苏哲突然会变得如此合作;但他也不好再拒绝苏哲的好意,便从善如流地说道:“好,我来开车。”

  顺着男孩的指引,萧景琰绕开了面前的岩城北门,向西门进发。

  “唔,是这条路没错吗?”看着面前越来越荒凉的道路,萧景琰不确定地问道。

  “是、是的!因为我住的是贫民区……”男孩结巴着回答。

  “……”苏哲不发一言,沉默地看着车窗。

  

  异变突生,好几辆越野车从四面包抄,把萧景琰他们的车严密地围在中间。别无他法,萧景琰只好踩下刹车。

  正对着他们的一辆越野车里,下来了一个满脸络腮胡的肌肉男。肌肉男对着萧景琰呵斥道:“车里的人!都下来!”

  男孩比苏哲和萧景琰反应更快,在萧景琰踩下刹车的一瞬间就立马跳车,一路小跑进越野车队里。

  车队人多势众,就算苏哲和萧景琰能力出众,也无法一下子脱身。他们面面相觑,叹了口气,乖乖下了车,接着就被准备妥当的车队中人套上麻袋。各受一个手刀后,他们就软趴趴地瘫在地上了。

  

* * * * *

  

  萧景琰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正被麻绳紧紧地捆住,姿势扭曲地躺在其中一辆越野车的车厢后。他费劲地转过头,正好对上苏哲的眼睛。

  他昨天才给苏哲简单的精神疏导,加之现在与苏哲离得如此近,萧景琰很快便找到自己残留在苏哲脑海中的精神印记。透过精神印记,他把苏哲强行拉到自己的精神图景中。另一个当事人苏哲像是料到他会这么做,不做任何反抗,顺从地进入萧景琰的精神图景中。

  萧景琰的精神图景是一片浩瀚的大海。他们两人正站在海边的沙滩上。

  “其实你当初可以不跟着我来的。”萧景琰揉揉太阳穴说道。他下车救小孩的时候,很明确地跟苏哲说过让他自己一个人走的。他毕竟是向导,那么明显的恶意怎么可能觉察不出来?但想着这小男孩或许是哨向失踪事件的突破点,他就当做不知道地踏进陷阱里了;而苏哲是哨兵,五感敏锐,早该看到那男孩怀里藏着一把小刀了——但他没想到苏哲会陪着他一起冒这个险。

  “你就当我哨兵病犯咯。一个哨兵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向导送死嘛。”苏哲嬉皮笑脸地说道。

  萧景琰瞪了苏哲一眼——苏哲的言下之意就是指责他冲动找死,他又不是听不出来。

  “别闹了。这么看来你是知道岩城哨向失踪的事吧?”时间紧迫,萧景琰也不绕圈子了,直接开门见山。

  “是啊。反正现在我们都掺和进来这事了——那么,你不问我情报来源,我也不问,大家合作搞清楚这事如何?”苏哲也很爽快,把两人之间的芥蒂先一步挑明。

  “可以。”萧景琰点头。

  “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两人同时睁开眼睛。

  

  与此同时,越野车停下。络腮胡男掀开后车厢,“喂,两个小子!给我起来!”

  

  

注:两人一开始就知道那是陷阱啦……吵架也是怕周边还有什么哨向埋伏,就干脆演一出不和的戏码,给对方一个台阶合情合理地脱身——谜一样的默契。 

  

* * * * *

目前可以公布的设定——


     林殊/梅长苏/苏哲,A级哨兵

     精神向导:麒麟

     所属派别:无

     别称:麒麟才子

     状态:被塔无期通缉

     一句话介绍:向导,愿意跟我(划掉)签订契约(划掉)一起,成为流浪少年吗?


     萧景琰,S级向导

     精神向导:灰狼(佛牙)

     所属派别:???

     别称:靖王

     状态:逃亡中

     一句话介绍:???


     萧景禹,S级哨兵

     精神向导:雪豹

     所属派别:变革派

     别称:祁王

     状态:弟控模式[ON]

     一句话介绍:我只不过是想创造出一个让景琰安心的世界而已。


2015-12-23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114 15  
评论(15)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