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归乡(一)

  盗梦空间AU,有私设。现代君主立宪制背景。

  虽然景琰大多数时间出现在回忆里……但你们要相信这是篇苏靖文。某个马甲众多的人在此文里性格一半林殊一半梅长苏,但文中无特殊情况均以林殊代称。

  另外,有豫津X景睿的暗示,但全程清水。


      本篇目录:(序)

       本人其它苏靖文

  ======================

  一  12月3日-12月4日

  辗转做了几趟飞机,林殊与飞流终于到达目的地P市。下了飞机后,他们先是找了个餐馆好好犒劳自己的五脏庙,才拦了车往最终目的地驶去。

  时值下班高峰期,车断断续续地开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把他们放下车。飞流抢先一步跳下车,想搀扶着晕车的林殊下车;脸色发白的林殊则摆摆手,没有接受飞流的搀扶,自己扶着车门挪出车外。

  林殊和飞流一人拎着一个行李箱,走过马路,踏进一家中药店里。

  柜台后的男人头也不抬地说道:“关门啦关门啦!有什么要买的明天起早过来!”

  “蔺晨,就你这样的服务态度,难怪生意一直不好。顾客是上帝知道不?”林殊摇头晃脑地啧啧吐槽道。

  名叫蔺晨的男子终于抬头,一看到林殊,他就痛苦地捂脸大嚎:“啊啊啊,我就知道今天两边眼皮齐跳准没好事!我该早点下班休息的!这样就可以不用见到你这没良心的混蛋!”

  “你!才是混蛋!”飞流不服气,第一个跳出来反驳蔺晨。

  “又一个没良心的混蛋……”蔺晨有气无力地摆摆手,对林殊说道:“说吧,这次来又想拿什么禁药?”

  这次林殊没有再开玩笑了。他收敛了笑容,以罕有的郑重姿态回答道:“我接了一个任务——在一个人的脑海里植入思想。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忙,蔺晨。”

  蔺晨立马变了脸色。当年那事他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进去,但他是看着事后林殊痛苦成什么样子的——他非常清楚现在的林殊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控梦能力。此时一旦他又干回老本行,带队潜入他人梦境,轻则小组全军覆没,重则林殊陷入迷失域、一辈子都醒不过来。

  一想到这里,蔺晨就压抑不住怒火。他咬着牙、一字一句说:“你疯了林殊?你现在什么情况,还想着潜入别人的梦境?你是想溺死在梦境中不用醒来是吧?!”

  “我会回来!”林殊反驳道,“任务完成后……我、我就能回国了。蔺晨,我一定要万无一失地完成这次任务。”

  “你想死,可以——但我不会陪着你!”怒极了的蔺晨努力压下“揍死林殊这个不省心的家伙”的念头,抬脚离开柜台。他甩开林殊和飞流,自顾自地往店后面的仓库间走去。

  “店小客大,两位自便!”说完这句话,蔺晨就用力拍上房门。

  “他,生气?”飞流有些不太明白,那个老是嬉皮笑脸的人怎么就突然发这么大的脾气呢?

  “意料之中的事。”林殊整理了一下围巾,“走吧,飞流,我们先去酒店住下。蔺晨……我们明天再来拜访吧。”


  * * * * *  

  

  …………

  ……

  林殊枕在青年的膝盖上,懒洋洋地侧躺着。青年有一搭没一搭地拍打着林殊的后背,害得林殊想睡又睡不着。忍无可忍的林殊只能猛然坐起身,抱怨道:“景琰你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会?”

  “唔?”萧景琰无辜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我就是拍拍你后背啊。这样不该睡得更舒服点吗?”

  “你又不是我妈!你是……”林殊突然说不下去了。

  “什么?你说下去啊。话说一半又不说——唔!”萧景琰吐槽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人堵住。

  林殊一手按住萧景琰后颈,一手圈住萧景琰窄细的腰身,嘴上抓紧时间攻城略地。萧景琰睁大了眼睛,明显没反应过来,唇部稍松开想说话——不料却被久攻城不入的林殊抓住了机会,一举直捣龙城。

  过了好一会林殊才放开萧景琰。他坏笑着调侃道:“你说呢?”

  萧景琰默默地糊了林殊一巴掌。

  ……

  …………

  

  林殊猛地从床上坐起。紧挨着林殊睡在另一张床上的飞流也被惊醒,也马上坐起身来。飞流警惕地抽出枕头下的手枪,问道:“苏哥哥!有坏人?”

  林殊从床头柜上抽出一张纸巾,草草地擦过额上的冷汗。“没事……我就是做了个……梦。”

  “噩梦?”飞流歪着头问道。

  “……不。是……很好的梦。没事了,飞流,睡吧。”

  飞流乖乖把手枪放回去,重新躺回床上,不一会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林殊则保持坐起的姿势,看着窗外的皎洁月光转成耀眼阳光。

  

  * * * * * 

  

  第二天,林殊果然带着飞流再次拜访蔺晨。

  这次蔺晨没给他好脸色,连门也不让林殊他们进。隔着一层厚厚的防弹玻璃,林殊都能感觉到蔺晨飞来的成堆眼刀。无果,林殊只能带着飞流在中药店斜对面的咖啡馆里坐了下来。林殊是做好了长期说服的准备,还细心地把飞流的教科书带了过来,充分利用了这无聊的等待时间。

  傍晚时分,打烊结账的蔺晨终于批不住高冷的外皮,急忙忙地跑过来咖啡馆见林殊。他进门的时候,飞流正在沮丧地看着面前的数学题,笔在他手上转了好几圈还没停下来作答。看着蔺晨过来了,飞流第一次露出了开心的脸色——蔺晨一来,苏哥哥就不会按着他学习!

  林殊还能不清楚飞流心中的小心思吗?不过不戳穿罢了。

  蔺晨故意用夸张的大动作坐在林殊对面。“啧,我是服了你了!你个死倔死倔的性格都不知道哪来的!说一下你的计划,我再考虑要不要帮你。”

  这便是松口了。林殊心里松了一口气。

  “目标会在12月20日坐飞机的头等舱回梁国,到时候我们也会混进头等舱里,趁机把目标迷晕后就能行动了。任务难度比较高,保险起见,我打算筑三层梦境——在最后一层梦境才植入思想。对了,行动人员有我、你、还有飞流。每一层留下一个人,到最后我自己一个人来就行。”

  “行啊你,林殊。几个月没见就更嚣张了是吧?一个人来?你是疯了还是傻了?!第三层梦境!第三层梦境啊!搞不好你就会陷在迷失域里!”蔺晨本来是先给自己打了预防针——“林殊这蠢货冲动干事又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别生气生气伤肝”——才过来的,结果来了以后就听到这么冒险的计划,蔺晨又生气得要掀桌而起了。他早该知道有林殊在,打再多预防针都是白搭!

  “有你啊。你的稳定剂啊、辅助剂啊……有你在肯定没问题!”林殊讨好地说道。

  “……呸,这时候就来夸我,平时早干嘛去了!”蔺晨翻了个大白眼,“反正我说不帮你……你也会找别人干这种蠢事!还不如让我看着!至少我放心点!”

  “是是是蔺晨大大最了不起最牛掰最厉害。”林殊态度浮夸的称赞道。

  蔺晨再次翻白眼。他真心觉得结交林殊真是他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就为了这个损友,他不知道该操心得活少几年!

  “最后一次!我真的是最后一次帮你了!”蔺晨信誓当当地说,“帮完这一次就再见!别再来烦我!”

  “好好好好好。”林殊继续敷衍地回答道。

  

  有一必有二,怎么可能说是最后一次就是最后一次了呢?

  林殊才不把蔺晨说的话一回事呢。


TBC


……这一篇明明是字数最少的!为什么进展比其它的(勘破阴阳和哨向)快那么多!一出来就搂搂抱抱卿卿我我是怎么回事!【无力】

2015-12-26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40 3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