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哨向结合(四)

CP:林殊/梅长苏/苏哲X萧景琰  不虐 甜 HE (左边那位你名字怎么那么多……)

哨兵向导设定(参考)。副标题:《苏靖环游大梁》、《舌尖上的大梁》、《大梁恩仇录》……(←都是瞎扯,别信)

目录:(序)  (一) (二) (三) (四) (祁王番外)

本人其它苏靖文目录


  

  车厢打开后,萧景琰和苏哲身上的麻绳就被解开。没等他们收拾好自己,心急的络腮胡男就一把揪了他们下来。络腮胡男可不会顾及到萧景琰和苏哲的感受,手劲很重,动作也非常粗鲁,两人都撞了后车厢好几下才顺利站在地上。苏哲微微侧过头看了下萧景琰,发现后者除了皱下眉头外,一声叫痛的吭声也没有。

  络腮胡男挥舞着布满肌肉的手臂威胁道:“小子们!我们这里的规矩只有两个——一,听话!二,别想着逃走!乖乖的,日子就好过,否则——听到没有?!”

  “是、是的!”苏哲缩着肩膀,唯唯诺诺地应声道。

  络腮胡男看不穿苏哲只不过是在演戏,心里满意得很;然后他再往旁边一看,哎,那个向导怎么一声不吭?

  “喂!你呢!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络腮胡男不满地大声喷道。

  “……是。”萧景琰低着头回答,努力遮住自己嘴角抽搐的样子——苏哲浮夸的演技实在让他看不下去。

  苏哲连忙搂住萧景琰的腰,低声下气地解释道:“啊啊啊大哥,您别介意!我家这个什么都好,就是腼腆内向了点。您别跟他计较哈?”

  苏哲的手刚一搭上来,萧景琰就条件反射地要躲开。苏哲可不愿意让这种条件反射打破伪装计划,手指一用力按在萧景琰的腰窝上,萧景琰腰一酸就错过了闪开的时机。萧景琰怒而侧头狠瞪了一下苏哲,之后立马低头装成“腼腆内向”的向导。

  络腮胡男本来听前哨说这一对之前在车上吵架吵得很凶,还怀疑这俩是不是真的伴侣;但看他们这旁若无人地眉来眼去,络腮胡男就放下大半疑心了——这种小情侣最好解决,捏住一个就等于捏住一双。

  他清了一下喉咙,让苏哲和萧景琰把视线重新放回他身上。“喏,这是规矩,你们各吃一颗药就进去吧。”

  苏哲一路小跑着接过两片药,再一路小跑着回到萧景琰身边。“啊——张口,我喂你。”

  萧景琰被这一点也不走心的演技恶心到不行,可他偏偏又不能当场拆穿苏哲,只能皱着眉头张开嘴。只见苏哲食指飞快地动了一下,最后用空荡荡的手心碰到萧景琰嘴唇上。萧景琰会意,做出吞咽的动作。苏哲再如法炮制一次,两片药片还好好地藏在他身上,但已经成功制造出假象。

  络腮胡男看他们俩都已经吃下药了,便放心下来,哟呼着带他们进了铁制大门。

  

* * * * *

  由于是向导,萧景琰被安排到后勤医疗室那边,为这里的哨兵做精神疏导和帮一下医生处理病情。通常而言,每个向导每天所能进行的普通精神疏导次数不超过五次,深层次的精神疏导只能做一次——依着这个数据,萧景琰被告知每天必须要为五个哨兵做精神疏导。

  萧景琰是S级向导,每天做十次普通精神疏导都不在话下,但他可不愿意在这种未知的地方和情况下暴露实力,便唯唯诺诺地答应下来了——反正他就是个“腼腆内向”的向导嘛。苏哲则是在萧景琰安顿下来后,又被带到别的地方去了。

  萧景琰刚才换上白大褂,就有哨兵过来了。他便放下诸多杂念,开始专心做起精神疏导。一个下午下来,他刚好为两个哨兵做完精神疏导。

  萧景琰刚空闲下来喝口水,便听到轻轻的敲门声。

  “谁?进来吧。”萧景琰说道。

  门被拉开了一条缝隙,首先是扣住门边的手指露了出来,接着才是半张脸——是早上那个作为诱饵骗萧景琰和苏哲过来的小男孩。

  “是你啊。怎么了?还晕着吗?”

  男孩似乎没料到萧景琰此时此刻还愿意对他如此和颜悦色。男孩咬着下唇,好一会了才低声说道:“……”

  “嗯?”萧景琰没听清。

  “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男孩豁出去了,一下子说了好几次对不起。他说话声音大,引得外面的人都看了过来。萧景琰走上前把男孩拉进门内,向外面的人露出抱歉的笑容,接着就关上门。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萧景琰说。

  他是真不觉得这男孩有什么错。在其位谋其职,说到底男孩也只是听人的命令而已。怪一个小男孩有意思吗?

  可男孩明显不这么想。他像是快要哭出来了,“……我、我真的太久没出去过了……我、我……谢谢你的糖……”

  “嗯,没事。”萧景琰轻轻拍打男孩的后背,“你太久没出去了?怎么回事呀?”

  “如果没有手令,我们是不能无缘无故就出去的……”男孩的眼眶边上还挂着泪珠,但情绪已经稳定了许多。“我、我很抱歉……但是既然进来了,你们也别想着走了好不好?这里就是闷了点,其他都很好的……”

  “你就是因为太闷才想出去吗?这里没什么好玩的?”萧景琰问道。

  “没有啊……大家白天都在工作,晚上就参加集会,然后就回去休息了……太无聊了——不然我也不会答应做饵啊。做饵好歹还能出去一下呢。”男孩说道。

  “这样啊……”

  “但大家都很好的!真的!”男孩看萧景琰像是还没相信,连忙说了好几次“很好”。

  “嗯、嗯、嗯。我知道了。你不是说白天要工作吗?你现在在这里待太久会不会不太好?”萧景琰说道。

  “啊!我忘了!那医生我先走了!”

  “好。”萧景琰笑着看男孩匆匆忙忙跑了出去。

  

  男孩匆匆夺门而出。门“砰”地一声关上了。

  

  “啧啧啧,小男孩你都调戏。”看男孩走远了,苏哲也不藏起来了。他轻快地从窗外跳了进来,“想我不?”

  这时苏哲整个身体摊在萧景琰背上,萧景琰则微微回过头与苏哲两眼相对——旁人看来不过是小情侣在打情骂俏,实际上他们不过是重现了刚才后车厢的场景,借此进入精神图景中说话而已。

  进入精神图景后,他们总算可以放下心来交流情报了。

  “啧,你这边用美男计倒是用得轻松,情报一下子就来了。”苏哲嘟囔道,“哪像我,还得赔小心做小人才能骗点情报回来。”

  “别废话了。一个下午了,你有什么情报?”萧景琰催促道。毕竟就算是精神图景和现实世界里时间流速不一样,这点时间也禁不住闲聊。

  “唔,跟你这边的也差不多吧。白天干活,晚上参加下集会再休息。生活规律,作息正常,无压迫无烦恼——如果这不是邪教的话,在这生活还真挺好的。”苏哲数着手指头说道。

  “……邪教?”

  “你以为晚上的集会是联谊啊?是洗脑啊!‘塔是多么多么不好,我们这里是多么多么民主自由开放’——就是这些了老生常谈咯。”苏哲嘲讽着说道,“别看这手段简单,实际效果好着呢。这里的人还真的被洗脑成功了,也没听说过谁要逃出去,所以营地边上哨岗也是摆设用的,更别说有巡逻兵了。”

  “那是因为没必要派遣巡逻兵吧。那药——那药一定是内有玄机。”萧景琰笃定地说道。

  “那我可不清楚了。术业有专攻,药我一会给你。你慢慢研究吧。”苏哲说道。

  解决了一个问题,萧景琰又把问题饶了回去:“你刚说他们觉得塔不好……这样不满的情绪也不是最近才起来的……但像这种……这种有规模有规范组织的,还是太少见了。”

  “说中要点了。”苏哲打了一个响指,“这里不是普通的铁矿场,是冚铁矿场啊!”

  萧景琰睁大了双眼。

  

  哨兵和向导体质特殊,所用的衣物都得特制,更别说是武器了。但好在一种矿产与哨兵和向导几乎是同期出现的——那就是冚铁。唯有冚铁制成的武器才能为哨兵向导所用。也正因为如此,冚铁的开采加工一直都是为塔所垄断的。

  但如今有人偷挖冚铁,规模还是以如此之大。

  

  这已经不是小打小闹的抗议了,而是实实在在的——

  革 命。

  

冚铁是瞎掰的,别信。


目前可以公布的设定——


     林殊/梅长苏/苏哲,A级哨兵

     精神向导:麒麟

     所属派别:???

     别称:麒麟才子

     状态:被塔无期通缉

     一句话介绍:向导,愿意跟我(划掉)签订契约(划掉)一起,成为流浪少年吗?


     萧景琰,S级向导

     精神向导:灰狼(佛牙)

     所属派别:???

     别称:靖王

     状态:逃亡中

     一句话介绍:???


     萧景禹,S级哨兵

     精神向导:雪豹

     所属派别:变革派[塔内]

     别称:祁王

     状态:弟控模式[ON]

     一句话介绍:我只不过是想创造出一个让景琰安心的世界而已。


_(:з」∠)_抱歉,又好几天没更新了。

本来预计是要更勘破阴阳的……但是卡文了QAQ 抱歉。

哨向这篇文我不想说啥了……我本来想写一个波!澜!壮!阔!的!闹!革!命!故!事!——结果现在这反而成为一对影帝夫夫的秀恩爱秀默契日常文。QAQ 活个球哦。这对现在还没在一起就大杀四方,在一起了还要怎么开挂哦!

2015-12-30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116 17  
评论(1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