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二)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4.

  说到做到,林殊第二天就把剪好的游戏实况放上哔站了。

  凭借“堪比CV的迷人嗓音”、“神吐槽不断”、“自带吸引基佬气场”等诸多特点,林殊很快成为了一名知名UP主。

  老老实实做了三期实况后,林殊就不干了——这种前期不停录录录、后期不停剪剪剪的东西实在是太无趣啦!

  但答应过的事又不能不做——

  于是林殊开始直播游戏,而群众也非常愉快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毕竟直播才更方便他们吐槽少帅大大啊!

  

  5.

  一天直播。

  林殊:“好的现在我们开始做日常任务……嗯,选哪个好呢……”

  弹幕:“调戏琰琰!调戏琰琰!调戏琰琰!”

  林殊:“好吧。你们说的哈,我就选这个了啊……别吐槽我!让我选这个的是你们,吐槽我选这个的也是你们!啧……啊,景琰的好感度上去了……等等,为什么萧景禹的好感度下降了?!”

  虽然平时经常吐槽好感度这个设定,但好感度真的下去了,林殊又不爽了:明明他什么错事都没干,凭什么降好感度啊?!

  摸索了好久,林殊排除了一个又一个的可能性,最后只剩一个可能性有待验证了——

  林殊再次按下调戏萧景琰的按钮。

  然后——

  “萧景琰:好感度+3”

  “萧景禹:好感度-6”

  

  林殊:“……”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殊:“呸!凭什么啊!我摸的又不是他的脸、抓的又不是他的手!”

  弹幕:“弟控的心思你别猜→_→”“调戏人家宝贵的弟弟,还不让别人讨厌你啦?”

  林殊:“……呸!现在的游戏怎么都玩这种兄友弟恭、弟控必有兄控的设定啊!庸俗!无聊!没新意!”

  弹幕:“喜闻乐见的吐槽来了2333”“那少帅大大你说什么不庸俗啊?”

  林殊:“不庸俗啊……?老老实实走宫廷夺嫡线路不是更爽吗?”

  

  群众都惊呆了——说到底是少帅大大不喜欢相亲相爱路线,喜欢相爱相杀路线吗?这真的……太、太、太……太重口味啦!没想到少帅大大自带吸引基佬气场就算了,还如此的险恶用心,直要拆散别人家的恩爱兄弟!

  弹幕纷纷吐槽“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少帅大大”。

  林殊心好累。身为直男想看点苏爽的夺嫡戏码又怎么不对啦?

  

  6.

  其后林殊发现,跟其他事情比起来,掉好感度什么的简直不算什么。

  他刷出了新人物的好感度,而且这些新人物不是萧家男性!

  ——是萧家以外的男性……

  

  林殊绝望了。

  他开始是不是该考虑投诉游戏公司了——宣传什么的都是骗人的!现在在游戏里,他除了母亲、祖母以外,就没碰到过别的女生!说好的正常向RPG游戏呢?!

  

  6.5.

  围观群众喜闻乐见地进行补刀——

  “谢谢少帅大大的金陵地图指引!现在成功拉到小表妹的手w”

  “感谢少帅大大对金陵地图的开发!现在已经跟隔壁家尚书女儿订婚啦(= ̄ω ̄=)”

  ——如此种种,数不胜数。

  

  林殊开始怀疑他玩的是不是正版游戏了。

  

  7.

  林殊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个娇俏可人的小萝莉。

  “【人物】穆霓凰

    【背景】“哥哥,我一个人来金陵,有点怕啊……””

  看!多么软萌甜的背景介绍!一看就知道是个软萌萝莉!

  林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尽早攻略了这个角色。他绞尽脑汁,终于成功打出了出宫游玩的支线剧情,便高高兴兴地拉着穆霓凰和萧景琰出宫玩去。

  按照主角定律,主角去哪里,哪里总是会发生点事故的。果不其然,出宫没多久,林殊就瞄到有人在背后跟着他们了。

  

  ——哼哼,展现主角光环的时候到了!

  

  然后林殊就眼睁睁看着穆霓凰一边尖叫着“好可怕啊”,一边用鞭子拼命抽打那小偷的下三路。

  林殊操纵着鼠标,忧伤地戳了戳旁边瞪大眼睛的萧景琰,同时搂着萧景琰的腰往后退了退。

  

  ……软萌萝莉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他玩的果然是盗版游戏吧?

  

  7.5.

  弹幕称,穆霓凰简直是大写的Alpha。

  林殊看不懂。好奇之下,他百度了一下,然后……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打开。

  

  另外他非常同意穆霓凰是Alpha这句话。

  

  8.

  穆霓凰愉快地在金陵住下来了。期间林殊、萧景琰、穆霓凰简直是在金陵玩疯了,搞得整个金陵城鸡飞狗跳、好不热闹。

  此外林殊终于发现穆霓凰的用处了——每当捣乱被人抓住时,只要派穆霓凰上前卖个乖卖个萌,他们通常都能安然无恙地离开事故现场!

  

  弹幕纷纷吐槽少帅大大注孤生。

  

  9.

  虽然很不舍,但时间一到,穆霓凰就该离开金陵,重回南境穆府。

  临别前,穆霓凰表示欢迎林殊等人去南境找她玩。

  根据林殊的多年游戏经历,这妥妥是要开新地图的节奏啊!正当他兴高采烈地想答应时,他瞥见了一旁萧景琰羡慕而落寞的表情——萧景琰身为皇族中人,轻易不能出城的。

  林殊心一软,跳过了“择日不如撞日,现在我跟你走吧”的选项,选择“日后再说”的选项。

  

  ……毕竟,新地图可以之后再开嘛!又不急着这么一时半会!金陵城的任务他还没刷完呢!

  

  群众们忧心忡忡,担心琰琰后宫群将要迎来实力劲敌。


TBC

评论(17)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