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三)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二)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9.

  虽然很不舍,但时间一到,穆霓凰就该离开金陵,重回南境穆府。

  临别前,穆霓凰表示欢迎林殊等人去南境找她玩。

  根据林殊的多年游戏经历,这妥妥是要开新地图的节奏啊!正当他兴高采烈地想答应时,他瞥见了一旁萧景琰羡慕而落寞的表情——萧景琰身为皇族中人,轻易不能出城的。

  林殊心一软,跳过了“择日不如撞日,现在我跟你走吧”的选项,选择“日后再说”的选项。

  

  ……毕竟,新地图可以之后再开嘛!又不急着这么一时半会!金陵城的任务他还没刷完呢!

  

  群众们忧心忡忡,担心琰琰后宫群将要迎来实力劲敌。

  

  9.5.

  林殊从不把群众这些担忧放在心上。

  ——一群人,连金陵地图林氏支线的教学关卡都过不了,想看萧景琰还得从他这边的游戏直播看……

  ——呵,毫无威胁力的战五渣。

  

  10.

  游戏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的。

  日常任务刷到了第四天,林殊总算把角色年龄刷到十五六岁了。期间穆霓凰妹子又来了金陵好几次,用实际行动确定了“林萧穆”捣蛋三人组在金陵捣乱界中的领头羊位置。

  与此同时,萧景琰也到年纪开府建牙了。萧景琰住进府邸前,还特意带林少帅逛了一圈,极其热情地邀请林少帅:“以后你常来我府里啊。我特意在府里给你收拾出一间房间来了,布置什么的都跟你府里的房间一样。”

  顶着满弹幕的“嘤嘤嘤我也想去琰琰府里玩”,林殊淡定地选了“当然”。

  

  11.

  时至今日,林殊已经确定他玩的是盗版游戏了:说好的正常向策略RPG游戏硬生生变成了青梅竹马(性别:男)养成游戏……偏偏他向游戏公司匿名投诉时,公司又信誓旦旦地表示这绝对是正常游戏,只不过是林殊在机缘巧合下打出一条隐藏线罢了。

  无法反抗,便只能接受了。

  现在林殊打开好感度栏时,已经不如之前那样炸毛了。

  如今角色萧景琰对“林殊”的好感度为80,几近满分;以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萧景禹和萧选的好感度……低破天际,屡屡刷新林殊对游戏好感度下限的认识。

  ——啧,一群弟控和儿控!

  

  12.

  如果说《琅琊奇谭》里一定要挑一个做女主角……那大概就是萧景琰了。

  当初林殊刷日常任务刷出个“给萧景琰搭配今日衣服”时,第一反应是呆滞,第二反应是关了任务栏——反正这个任务不是强制性要做的。

  结果群众不满地起哄了,在弹幕、评论区、私信区等各种地方对林殊进行全方位轰炸。迫于压力,林殊只能一脸生无可恋地玩起了搭配衣服游戏。结果系统给出的评分是——

  全F。

  

  13.

  鉴于林殊那标准直男审美无法讨好系统,每次刷搭配衣服的日常任务时,林殊都是乖乖听弹幕的话选衣服的。事实证明群众眼光的确比林殊好多了。群策群力下,全S不过是小菜一碟。

  但也同样因为这新出的日常任务,继“琰琰是我家的”、“霓凰郡主快来娶我”后,评论区又多了一项撕逼内容——

  “琰琰穿这身白衣服才好看!”

  “呸!红衣琰琰才叫真绝色!”

  

  13.5.

  林殊觉得这游戏应该改名叫做《琰琰环游大梁》。

  ……等等,他为什么也要跟这那群小女生一起喊“琰琰”?

  

  14.

  随着游戏中角色的年龄增长,征战沙场模式也出来了。

  在一堆衣服里挑花眼的林殊总算喘过气来了,兴致勃勃地每日练兵排阵,间或跟着游戏中的父亲征战沙场。

  

  群众简直是全程保持目瞪口呆脸地看着直播——

  林殊一路哼着歌,东点点鼠标,右戳戳鼠标,派侦察兵侦查敌情,然后迅速排好阵包抄敌人。一阵绞杀后,还引诱敌人逃去布好陷阱的地方……

  敌人全军覆没。系统给出的评分为S,还多加了一行评语,“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是个将军奇才哦~”。

  评语最后的波浪号简直要浪出屏幕了。

  群众表示要瞎眼了。

  

  15.

  现在剧情进展谜一样慢下来了。

  林殊刷了好几天沙场练兵模式,才等到新剧情——

  “【主线剧情】与萧景琰分别

    【剧情描述】萧景琰即将出使东海,而你也要前往战场与大渝皇军厮杀……”。

  

  【对话】

  萧景琰:“小殊,我明日就启程去东海啦——”

  林殊:“那你给我带个珍珠回来!听说那里的珍珠可好看啦!”

  萧景琰(笑):“我是要去做正经事!”

  林殊:“那你做完正事再帮我找也不迟啊。我就缺个珍珠弹珠了。”

  

  林殊总觉得这对话哪里不对?还没来得及让他细想,选项框就跳出来了——

  

  【选项】

  A.给我带个鸽子蛋大小的珍珠!

  B.给我带个鸵鸟蛋大小的珍珠!

  C.给我带个恐龙蛋大小的珍珠!

  

  ……鸵鸟蛋和恐龙蛋是什么鬼。在古时候还没恐龙这个概念吧?

  林殊真心觉得这个选项就是制作组闲着蛋疼才做出来的。带个珍珠而已,有必要特意列出来让玩家选吗?

  吐槽归吐槽,选项还是得选的。本着不为难萧景琰的态度,林殊选了A。选项一结束,这段剧情就很快跑完了。接着画面一转,就轮到他上战场了。

  

  15.5.

  在林殊顾着吐槽的时候,弹幕也同样在进行着吐槽——

  “好像小两口在说‘达令我舍不得离开你’哦。”

  “噫!我都说了少帅大大有谜之基佬气场!好好的分别场景都能弄得这么暧昧!”

  “我狗眼要瞎了……”

  

  16.

  大渝战场这一段剧情简直是地狱困难。林殊费了好大的工夫,才把大渝军给消灭得干净——作为代价,他的角色体力值已经跌到个位数了。

  ……不过也没关系了,等回到营地喝个体力剂就可以了。

  林殊刚才这么想,战场后方又传来了异样声响。马蹄声如隆隆雷声,从远到近袭来。随之同来的还有锋利的刀刃——

  满屏尽是红色。

  

  林殊的角色体力殆尽,别说与这莫名起来的敌人交战了,就是跑几步都要大喘气,而其他赤焰军人与他情况相差无几……七万赤焰军,刚才气势汹汹地屠尽犯境敌人,还没来得及自豪欢呼,便被打得个措手不及、节节败退。

  林殊经常刷练兵模式,排头的几营军士都认得了。此时此刻,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士兵被一一宰杀……

  与大渝皇军交战所殒命的将士为一,此时殒命的将士便为十。

  身为主帅,他却只能发出“嚯嚯”的痛苦喊声……连自保,都是困难。

  

  血流成河。


  林殊的角色被父亲推拉着来到悬崖边。那铮铮汉子在此时流出泪水,满脸尽是不舍与痛心,“小殊,你、你要活下去——为了赤焰军——”

  林殊被推下山崖。他的主屏幕视角也随着身体的移动而转变——

  他看到了谢字军旗。

  

  他想起了萧选那低得惨不忍睹的好感度——

  萧选从来不是因为他调戏萧景琰才厌恶他的。萧选厌恶他,不过是林家实力渐长,身为皇帝的萧选控制不住林家了——

  所以他才要灭了林家。

  

  幽幽羌笛声起,画面的色调慢慢过渡,由原先的鲜红变成暗淡的灰,最终变成一片纯然的黑色。下一个瞬间,纯黑又蓦然变成纯白色。

  下雪了。

  落得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TBC


没到END,放心。

这次更新是想告诉大家——前期欢快吐槽和后期玩严肃是不冲突的哟w

评论(32)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