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四)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17.

  当屏幕变成一片纯白时,林殊郁闷地直接退出游戏,并在之后的三天都没有进行任何游戏直播。正当群众对此议论纷纷时,林殊再一次登上了直播室——

  林殊说道:“唉之前被这个神结局郁闷到了,所以我才好几天没上来……现在好点了,回来填坑!我今天就把之前没做的小任务都扫一次,之后我可能就不继续做直……”

  说着说着,林殊停下来了,因为他突然发觉游戏首页的布局变了——

  “……卧槽?!死都不让‘我’死安生?!”

  

  “【主线剧情】洗刷赤焰冤情

    【剧情描述】你掉下悬崖,侥幸未死……”

  

  “卧槽这什么游戏啊?!欺骗我感情呢?!”

  有史以来第一次,群众与林殊站在同一片吐槽区上。

  

  18.

  林殊从头到尾又检查了一次游戏界面、刷了好几个CG,才终于搞清楚情况——

  林少帅摔下山崖,侥幸未死,但却中了剧毒。在梅岭的悬崖下痛苦了挣扎好几天后,他被闻讯而来的琅琊阁阁主带回琅琊阁里进行医治,这才得以活下来。

  ……但这活着,也真的只是活着。

  

  望着屏幕前那个陌生的雪球样人物立绘,林殊无语凝噎。

  ……他真心感受到游戏公司对他的恶意。

  ……不就是投诉过几次吗?!至于给他这么个充满恶趣味的立绘吗?!


  弹幕笑疯了——

  “哈哈哈哈少帅大大你也有今天!”

  “每逢佳节胖几斤,少帅大大,你这是胖了几十斤呀?”

  “嘿,突然对追到琰琰有莫大的信心!”

  

  看到弹幕里说的萧景琰,林殊连忙退出角色页面,打开了游戏人物页面。一打开萧景琰的人物页面,他就被吓到了——

  “【人物】萧景琰

    【好感度】:100”

  林殊每天都做日常任务,前期童年时期还很容易把萧景琰的好感度刷上去,后期这么做就很困难了,到出战大渝之前这好感度也只不过是80。但现在……为什么他只是三天不上游戏,变化这么大?!

  

  弹幕哭疯了——

  “我的琰琰啊!”

  “你不要我了吗?!”

  

  18.5.

  平时点开游戏人物页面,林殊都只能看看基本数值,但这一次,他看到了萧景琰视角下的赤焰案发生后的场景。

  他看到萧景琰快马加鞭,一脸仓皇地赶回金陵,却连兄长的葬礼都赶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兄长府上的人死的死、散的散;

  他看到萧景琰跪在殿前,一声声地恳求重审赤焰一案,却只得了梁帝的训斥和责罚,最后还落得一身伤痛;

  他看到萧景琰瞒着旁人,偷偷地藏在林府,祭奠死去的赤焰军,边上香还边流泪;

  他看到……

  

  一幕幕,皆是触目惊心。

  

  萧景琰对林殊的好感度突然猛增,不过是因为“林殊”已死。

  他不敢轻易告诉旁人,便只能把林殊偷偷地放在心尖上怀念,一日复一日,一月复一月……感情在时间的作用下悄悄破了壳、生了芽,却因着不得见天日,只能以怯生生的姿态地蜷缩在心房的角落里。

  

  19.

  林殊平复了好一阵子心情,才关上了CG画面。此时弹幕是出乎意料的干净,似乎大家也还没回过神来。林殊清了清喉咙,“咳……大家别伤心。等我治好伤就能回去了!”

  话音刚落,一个框框就跳出来打他的脸——

  

  “【主线剧情】成为梅长苏

    【剧情描述】赤焰军蒙冤而死,你心中自是不甘。但如今的形势容不得你轻举妄动,你唯有化身为另一个人,才能重回金陵……”

  

  看了一下之后的剧情描述,林殊讷讷道:“……还得整容?”

  “这真的不是韩国电视剧吗?……”


        弹幕终于重新活跃起来了——

        “不,少帅大大,整个容而已,还没有失忆绝症车祸这些梗呢!”


TBC


今天赶任务,现在才码好字_(:з」∠)_

短小一更也是日更嘛!QAQ

评论(41)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