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五)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四)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20.

  系统的别名其实应该是霸道总裁。

  其实林殊一点也不想削骨拔毒,这得多痛啊?更何况好死不如赖活着,没准白毛几年后就能找到解药呢——又何必这么狠绝地把自己的所有退路都断绝呢?就算是主角也不能这么立FLAG啊!

  可是林殊的吐槽并没有什么用,因为系统根本不让他有选择的机会,直接用对话框把这部分的剧情带过去了。

  几个CG画面后,林殊就变成了病弱状态躺在床上,身上还缠满绷带。

  林殊:“……救命我怎么成了木乃伊啦?!大晚上的不要吓人啊……等等等等等等!为什么这个CG画面还特意放大啊啊啊啊!”

  

  弹幕有史以来第一次没顾着舔屏,而是安慰起了林殊——

  “好啦,少帅大大别哭啊!一点也不可怕!”

  “对嘛,就算是木乃伊也是很帅的木乃伊!”

  “噗,就我想说被吓到的少帅大大有点萌?”

  

  被夸“有点萌”的少帅大大一点也不开心。

  ……一群人都不懂他心里的苦!从小到大一他调皮就被亲爹逮去看恐怖片!每次他亲爹都还特意挑着晚上放给他看!一看就是一晚上!这种童年阴影有谁懂!

  ……救命这个木乃伊CG还要刷多久?!!!!!

  

  20.5.

  各种木乃伊CG画面终于在林殊崩溃前刷完了。

  拆下绷带后,林殊看到的一张很陌生的脸——好在还是很帅的。

  所以说主角就是有各种优惠待遇啊,掉下悬崖必不死,拔个毒都能做出整容效果。

  

  21.

  解除木乃伊状态后,林殊终于可以正常活动了。

  他瞒着琅琊阁阁主,偷偷跑出去练骑射,结果不到三分钟,他的体力值就跌到了个位数。

  ……他当初打大渝军打了几天几夜,体力值才跌到个位数!现在这是怎么回事啊?!

  昔日的林家少帅跌倒在地上,一脸懵逼。还没等他感慨完“整容后体力值居然变低了”这个不科学的设定,他就被闻讯而来的琅琊阁阁主逮了回去,挨了好一顿训斥。

  在阁主的絮絮叨叨中,林殊总算弄清缘由——反正就是拔毒后他身体变虚弱了,之后也不能弯弓射大雕,骑马纵山河,只能做个病蔫蔫的书生了。

  

  ……啊?这整容后遗症都是手术之前就说过了的?

  ……他走神了,一点也没看啊。

  

  22.

  因为体力值的变化,现在林殊每天能做的日常任务只剩一样——看书,练计谋。

  林殊其实并不排斥计谋,毕竟领兵打仗还是要靠脑子的;可如果一天都只许让他碰书,他就做不到了。

  看完了第五本书后,林殊开始怀念起琰琰环游大梁这个日常任务了——虽然挑衣服也很烦啦,但不用看书啊!

  可惜换衣服这个日常任务被锁住了。按照系统的说法就是,林殊现在人都不在家金陵,还怎么给人家挑衣服?

  

  林殊不止一次觉得系统是真恨他。

  

  23.

  不能给他们的琰琰挑衣服,群众也很不开心。

  按照系统的意思,林殊必须得在琅琊阁这边刷好久的剧情,完成建成江左盟势力的任务,回金陵的剧情才会开启。

  群众掰掰手指头数了数这需要的天数,得出一个让他们无法接受的数字后,各方奇人异士开始想尽办法自救了。其中一个妹子,甚至写好一份外挂并私信发给林殊,说用了这个插件可以作弊,让系统的时间流速加快。

  林殊收到文件后吓了一跳,在直播间里感谢妹子一番后表示,他还是更愿意一步步来,慢慢刷剧情,免得到时候遗落了什么重要剧情点。

  群众表示可以理解。

  

  不过也是由那天开始,直播间评论区下面频繁地出现以下格式的留言——

  “离开金陵的第X天,想琰琰。”

  “离开金陵的第X天,想郡主。”

  “离开金陵的第X天,想言侯。”

  ……

  

  23.5.

  虽然林殊嘴上不承认,但他也是想要快点回金陵的。于是他最近开始在公司午休期间偷偷玩游戏,有好几次都差点被顶头上司抓了个正着。

  林殊开始思考要不要用外挂这个问题,但想了很久,最后他还是决定不用了。

  ……虽然一开始玩是抱着游戏的心态,但现在他已经不这么想了。

  ……他想……好好地体验一下“梅长苏”的生活。

  

  24.

  林殊中午刷、晚上也刷,最后刷剧情到第五天时,他终于把江左盟建成了。

  江左盟建成后,他可以发号施令让人收集金陵的消息——理所当然的,萧景琰、穆霓凰等人的消息也在收集的范围内。像是为了弥补玩家不能回金陵的遗憾,看这些人的消息时,林殊是能以CG画面的形式直观观看的。

  

  围观直播的群众简直要感动得哭出来了——

  “我的琰琰!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TBC

赶在12点前发啦!

日更第五天!


评论(25)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