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六)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25.

  江左盟的日常任务比琅琊阁时期的好玩多了——主要是林殊终于不用再机械重复看书看书再看书的动作了,而是能把看书得来的技能点运用到实践上去了。

  林殊跃跃欲试,把之前在金陵捣蛋的精力和心计全用上了,兴致勃勃地开始了干涉他国内政。

  其中不得不提一个新人物——夜秦国不受宠的六皇子。

  如果换个故事背景,那么六皇子就是标准的主角设定:少时不得宠,娘早逝,爹不疼,哥哥弟弟都来欺负他。可他偏偏就能做到隐忍不发,披着懦弱的外皮瞒天过海,暗中将一批人才收于囊中,最后天时地利人和地夺得至尊宝座。

  人设够苏,人物立绘也够好看。翩翩君子颜如玉,一裘白衣如谪仙,刚一出场就收获了一大批看脸的群众芳心。也因为六皇子的出现,评论区开始变得腥风血雨——群众分成两党,一方认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远隔一方心在一起,殊琰才是王道;一方认为竹马不敌天降,亦师亦友才有火花,梅六才是天理。两方你方唱罢我登场,势要争个你死我活。

  而罪魁祸首少帅大大则远离这场腥风血雨,静静地看着群众开撕——因为群众都很有自觉,掐CP什么的都不会扯上真人,免得尴尬。但他们不知道林殊是一点也不介意别人问他什么意思的,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说一声——梅六是什么CP名!难听!不搭!负分!差评!

  ……更重要的是,梅长苏和六皇子两个都是走外表翩翩公子内里腹黑满满的路线,人设如此相近……两攻相逢怎么可能愉快地在一起啦?!

  

  但最后林殊还是没有把这吐槽说出来。

  不为什么,他要保持高冷的形象呀。

  

  26.

  不想再跟六皇子扯上关系的林殊像是吃了兴奋剂一样,拼命刷剧情。第三天中午直播的时候,他就已经成功开启了重返金陵的主线剧情。

  看着金陵那熟悉的城门,林殊感慨万分。

  虽然按照现实生活的时间来算,他不过没刷金陵剧情一周多而已,但偏偏心中就是不由自主地觉得恍如隔世。像是离家已久的游人重回故乡,一眼看到熟悉的场景,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

  可惜系统从来都是不解风情、不通人意的—— 

  “【主线剧情】重回金陵

    【剧情描述】阔别已久,终于重回梦牵魂绕的故乡。你心中自是感动,但你知道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之沉重……

     ……虽心中痛苦,但你仍决定不到万不得已之时,即使面对最亲近之人都绝不轻易暴露自己‘林殊’的身份——特别是萧景琰。你所谋划之事太过冒险,萧景琰不能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不然这份计谋无法进行下去……” 

  

  ……等等,什么计谋啦?!他这个主角一点也不知道啊!

  林殊心塞地打开人物页面,看到加粗加亮加红的“锁定”字样跟在“梅长苏”这个名字后面。

  ……就是说从根本上杜绝他掉马甲的可能性了。

  他又打开了游戏人物页面,看到一排人物对他(梅长苏)的好感度都是……0。

  ……别提萧景琰了。萧景琰对林殊的好感度还是100,可他现在是“梅长苏”啊!系统又不让他掉马甲!

  

  从100到0,这落差不是一般的大。

  林殊觉得心好累。

  

  27.

  好不容易在皇宫里跟萧景琰见到面了,结果林殊就被甩了一脸冷酷的表情。

  林殊只想冲上去摇晃萧景琰这个笨水牛——萧景琰你这个蠢货!你忘了金陵城里最明亮的少年我了吗!就算我整了容,你都应该能从我的言行举止看出一二来吧?!说好的真爱呢?!

  但在系统的压迫下,林殊只能端着梅长苏的微笑样子,看着前一刻对着他横眉冷眼的萧景琰对瘦弱的庭生展露笑容。

  仅凭这一点,不用系统提示,林殊也知道庭生是萧景禹的孩子了——

  在林殊调戏萧景琰的路上添堵,是萧景禹的天赋技能。这孩子绝对是萧景禹亲生的孩子没错!连技能点都一模一样!

  

  当天给林殊送上最后、也是最致命一击的是,萧景琰的好感度。

  刷完掖幽庭的剧情,萧景琰对梅长苏的好感度为-10,下面还有一行小字:“谋士……哼。”

  那个“哼”具现化成一个大锤子,直把林殊的玻璃心打了个粉碎。

  

  27.5.

  ……啊,群众对此的看法?

  群众对此没什么看法。他们都顾着舔屏去了,没空理少帅大大。


TBC

评论(35)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