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韶华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萧景琰气冲冲地从宫殿中跑出,恼怒地决定以后再也不跟林殊这个小混蛋玩了——他不就是门牙掉了,使得说话声音变了而已嘛!这又有什么好嘲笑的?!

  萧景琰越想越气,脚下步伐不停,一个不留神就跑出了他平时活动的范围。等他冷静下来审视四周,才发现眼前的景色陌生得很——这是宫中一片他从未踏足的角落。

  ……他该不会就这样困死在这里,然后成为小殊口中的地缚灵吧?

  想起林殊曾跟他说过的宫中怪谈,萧景琰一阵后怕。他绕了一圈想寻路出去,没想到却是越绕越往深处去。这下子他不敢再往前走了,只好留在原地,打算等人发现他不见后来找他。

  他等了好一会,仍未等到人来。他心下越来越急,眼圈都红了。现在他已全然忘了上一刻还与林殊起了争执,只盼着林殊来拯救他于水火之中了,“呜……呜、小殊、小殊……你在哪……”

  他低着头呜呜地啜泣。

  

  “殿、殿下……?”

  这喊声出现得突兀,着实吓了萧景琰一跳。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却刚好撞上一个人。

  那人长得一副文弱书生样,偏偏身上还穿着厚重的铠甲,看上去有种说不出的滑稽感。

  “……你是谁。”这里偏僻得很,怎么突然出现个武将?萧景琰心下怀疑,连忙与那人拉开距离。

  那武将看到萧景琰退后,也不拦着,只垂下眼睑轻声回道:“臣……不过是一介武将。刚刚臣经过外面的时候听到这里有哭声,便寻了过来,这才看到殿下您。”

  萧景琰扫了一圈那武将,发现武将铠甲上有赤焰军的纹章,心里总算安定了大半,“你是随着林帅进宫述职的吗?”

  “……是。”

  “可我之前从未见过你啊。”萧景琰跟林殊玩得好,经常结伴一起去赤焰军营,到现在他都已经记住了大部分将领的模样和名字。

  “……臣加入赤焰军不久,这次得蒙林帅赏识,才得了机会进宫。殿下之前没见过我,并不奇怪。”

  “这样……吗?那你在前面带路,带我走出这里。”萧景琰其实心里还是有点不太相信这个武将。他生平所见的武将,哪个不是光明磊磊的样子,哪像这个一样,跟他交流的时候都不敢看他正脸。可他现在是别无他法了,只能让这个人带他出去了。

  “……请殿下跟着臣走吧。”

  

  萧景琰与武将隔着一段距离,一前一后地默不作声走着。片刻后,萧景琰就开始看到他熟悉的景色。他心下欣喜,忘乎所以地往前跑。

  正当他与武将擦肩而过时,武将喊住了他:“殿下!”

  萧景琰放慢了脚步,回头疑惑地看着那武将。

  “……殿下,您可能……可能之后会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有些事情您可能可以改变,有些事情未必可以,可是……”武将急切地说道。

  “你在说些什么胡话呀?”萧景琰皱眉。

  武将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远处传来的林殊喊声让萧景琰一下子转移了注意力,“景琰——景琰!你在哪?!”

  “小殊!我在这!”萧景琰高声回话,刚好盖过那武将的声音。

  林殊闻言迅速跑来,埋怨道:“我不就说了你一两句嘛……你也不要到处乱跑啊!我会担心的!”

  “我刚才那是迷路了,刚好有人带我过来——哎?那人去哪了?”萧景琰惊奇地发现刚还在他身后的武将不见了踪影。

  “哪有人啊?我刚过来的时候,这里就只有你一个人啊!”林殊反问道,“景琰你是被太阳晒晕了吗?”

  “我刚才真的……!等……等等……我该不会是碰到鬼了吧?小殊……”萧景琰颤抖着声音问道。

  “哎哎哎哪有鬼啊!那些鬼故事都是我编来吓你的啊!”林殊看萧景琰怕得不行,连忙解释道,不料却是越解释越乱。萧景琰红着眼圈瞪了林殊一眼,丢下句“林殊你果然是个混蛋!”就甩开林殊往静嫔寝宫走去。

  “……哎哎哎景琰我错了我错了!你等等我嘛!”林殊连忙追了上去求饶,连说了好几句笑话,这才逗得萧景琰笑了。

  

  * * * * *

  

  “……太子殿下,这是这次大渝战役中丧生的战士名单。”内侍战战兢兢地把一份奏折递了上去。

  萧景琰脸色如常地接过奏折,“行了,你下去吧。”

  待内侍离开后,萧景琰翻开奏折径直翻到最后,不出意外地看到白纸黑字上清清楚楚地写着“梅长苏”三个字。

  萧景琰是早已得到消息,如今看到这奏折,无非是让自己断了最后一丝不该有的妄想。他早已知道梅长苏曾在临死前消失了一阵子,随后又突兀地出现,并在当晚猝然离世。

  他什么都知道的。

  

  梅长苏临死前手中还握着一支笔——他在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都在挥墨作画。

  那幅画现在就摆在萧景琰面前。

  画上有大片空白,只隐约勾勒出一个红衣少年的身影。除此之外,画上还有大片墨迹,想必是梅长苏逝世后没握住笔,让笔尖的墨水晕了开来。

  萧景琰拿过桌上的毛笔,顺着那片墨迹开始作画。墨色浓淡相间,不一会间就成了蹁跹少年郎模样。最后落款时,萧景琰写了“殊”与“琰”二字。两字紧紧地挨在一起,就像是画上肩靠肩的两个少年。

  

  * * * * *

  

  萧景琰当年是听清那武将所说之言的。只是各中深意,直至三十年后的今天他才明白过来。

  那句来自故人的话语,跨过千山万水,越过时间的缝隙,轻柔地落在他耳边——

  “景琰,我希望你能好好的……”

  

  天涯海角,惟愿君安。

  

END


翻了一下最近的LOF= = 发现我几乎每天都在刷屏嘛……得幸亏没被人嫌弃【

另外抱歉,今晚没琅琊奇谭了:(

最近作息都不太规律,要改。今晚早睡,大家晚安吧(づ ̄3 ̄)づ╭❤~



评论(6)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