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十)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37.

  触发了太皇太后去世的剧情后,在接下来整整一周的时间里,《琅琊奇谭》的游戏说明页面都是黑白灰三色的,林殊一边感慨游戏制作的精心程度,一边漫不经心地给萧景琰当日的衣服打分——国丧期间诸事停止,换句话说主线剧情暂停了。林殊现在也就只能刷刷日常任务了。

  被系统蹂躏已久,林殊也算是很了解系统的德行了。现在就算没有集中全副精力,他最后还是能拿到全S的评价。

  当然这个全S评价是讨好了系统,得罪了观众。秉持着“琰琰穿什么都是最好看的”的观众在打分这个日常任务里盲目得可以,林殊已经放弃听取观众的意见了。

  

  刷日常任务刷到第三天,主线剧情终于重新开启了——

  几个CG画面后,林殊就看到梅长苏与蒙挚在交谈。可他们话还没说几句,就有下属急急忙忙跑过来通知说誉王来了。林殊一惊,反应慢了几拍,错过了按选项的最佳时机,便让誉王看到了蒙挚——

  

  “您已触发必死FLAG。

  结局【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达成!

  游戏已自动存档。

  少帅莫伤心,不过是从头再来呀☆彡”

  

  林殊:“……”

  

  自从回到金陵,《琅琊奇谭》开启了“触发必死FLAG,玩家角色必死”的模式,鬼畜程度是更上一层楼。截至目前为止,梅长苏已经死了无数次:被谢玉派来的杀手刺杀,死在雪庐里;走路没看路,摔死在兰园的枯井中;没留意私炮房的警示标志,死在爆炸中;说服言侯失败,死在言侯手里;没安排好侍卫,死在谢府动乱中;离间夏江与谢玉失败,死在夏江手中……

  就因为这,在哔站鬼畜区里还有人特意以“今天少帅大大挂了吗”为ID上传视频……视频名字是《少帅大大的一千零一种死法(X月X日更新)》。

  为了减少鬼畜区素材,林殊读档后拼命地狂敲鼠标键盘按选项,这才赶在誉王进屋子里前把蒙挚赶到密道去。接下来,林殊还得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来忽悠誉王——这么一番下来,林殊是真的身心俱疲了。

  但他没想到这噩梦的一天还未终止。

  

  “梅长苏:你说什么,景琰……把《翔地记》拿走了?!

  蒙挚:是啊……我、我又找不到理由拒绝他。这本书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选项】

  A.那本书是景琰为主角的同人本啊!怎么能给他看?!

  B.那本书是龙阳春宫图啊!怎么能给他看?!

  C.那本书里有处地名与我母亲的名字相同……我为了避讳,减了几个笔画来写批注。我怕景琰发现。

  

  林殊:“卧槽A和B是什么鬼选项!这前后画风差距也太大了吧?!!!”

  弹幕笑疯了,还有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起哄要林殊选A或者B。

  林殊当然不会听他们的。

  作为一个正直的直男,当然要选……C啊!

  

  38.

  或许是受到的刺激太多,当晚林殊就做梦了——

  梦里的主角是他和萧景琰。

  毕竟次元不同,梦里的萧景琰跟游戏里的长得不太一样,但林殊看到前者时候,就笃定他是萧景琰……也不知道他是哪来的底气和自信。

  在梦里他和萧景琰在一个后山坡上玩耍。两人打打闹闹,跌跌撞撞地摔下山坡。梦里的他为了护住萧景琰,硬是在滚落中跟萧景琰换了个位置,自己结实地撞上一块石头——

  然后梦就醒了。

  

  醒来后的林殊更加惊恐了——

  卧槽他不会真的变弯……呸,变腐了吧?!

  

  38.5.

  为了挽救下他岌岌可危的正直度,林殊上哔站搜了一下琅琊奇谭的衍生BG视频。

  看了几个之后他就没法看下去了——

  霓凰,一个大写的Alpha。两个Alpha在一起怎么会有前途啊?!

  林殊崩溃地关上苏凰视频,接着默默补起了苏靖大触最近更新的视频。

  

  ……算了,变腐就变腐吧。

  反正又不是说腐男就不能直!


TBC

评论(20)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