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十一)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至于结局……你猜呀?=_,=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39.

  做过一次噩梦,林殊现在是看到“翔地记”这三个字就头皮发麻。偏偏群众还起哄让他试试看选择A和B会是什么结果……对,就是那两个羞耻度爆表的“同人本”和“春宫图”选项。

  林殊:“饶了我吧观众大爷!这也太……太奇怪了啊!”

  群众:“可是你都有存档呀!没关系嘛林殊大大~就跑跑剧情嘛~最坏不过是再死一次嘛2333”

  林殊:“……啊呸!你们是多盼着看我的花式死法啊?!我们之间没爱了!”

  

  吐槽归吐槽,林殊还是按着群众的意思去跑多一次剧情了。

  ……咳,毕竟他是个关爱观众需求的好UP主。

  ……绝对不是因为他也很好奇……真的不是!

  

  39.5.

  事实证明,选A和B都是没什么区别的。它们都不是触发式必死FLAG,只是会增加几张萧景琰羞红着脸的CG,以及使萧景琰蒙挚等人的好感度下降。

  好感度下降就算了,系统还特意跳出个对话框:“……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言辞含糊,可一看就明白其中的谴责意味。

  林殊深深觉得他冤,堪比窦娥的冤。

  ……他怎么了?!不就是顺着观众老爷的意思吗?!要说污也是观众污啊!他可是个纯洁正直的好青年!

  

  40.

  《翔地记》事件还有下文。

  担心坏了事的蒙挚几天后绞尽脑汁、拐弯抹角地想要把书拿回来,结果书没拿回来,还让萧景琰真正起了疑心;雪上加霜的是,书后来还直接跑到静妃的手里了。

  林殊:“……”

  幸亏最后他还是规规矩矩地拿选了C的存档来继续玩游戏。如果他用了选项A或B的存档,那么静妃将看到以她儿子为主角的同人本或者18禁小黄本,想想就觉得……尴尬。

  ……不不不,这已经不是尴尬这么简单了,那是会要命的啊!静妃好歹是游戏里少有的可奶可毒,智商爆表的角色,想不动声色地挖坑陷害人简直不要太简单!

  

  珍爱生命,别得罪学医的。

  

  41.

  好歹还是主打剧情的游戏,系统掉过一次节操后又正经起来。

  目前“废黜太子”剧情已达成,萧景琰成功解封五珠亲王服装,并在梅长苏的安排下顺利接过赈灾事项,在夺嫡的路上走得风生水起。

  之前观众玩琰琰环游大梁的热情比认真走剧情还高,但自从五珠亲王服装解锁后,群众是一改往日作风,嗷嗷要求林殊快点走剧情——他们还想看萧景琰穿太子服、甚至是帝王服呢!

  林殊:“……那行,之后不刷日常任务,直接刷剧情呗。”

  弹幕:“不行!两者都要抓!我们要看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琰琰!”

  林殊:“……你们怎么那么贪心呢!”

  

  42.

  按照故事的发展套路,前期主角风光完了,就该受受挫折了——现在,就是梅长苏谋士生涯的挫折期!

  誉王终于识破了梅长苏的真实用意,真心实意地要跟梅长苏撕个痛快了。

  具体怎么撕呢?

  正面撕太没品位太没美感了,要撕就要暗地里干:把梅长苏在意的统统毁掉,从根拔起,斩草除根——这才符合誉王的人设嘛。

  于是在系统的阴谋下,梅长苏金手指全面封锁,只能被动地接受誉王阴谋的狂风洗礼。等他从病弱模式恢复过来,就被一堆噩耗连番轰炸——

  赤焰军下属卫峥被抓?没关系,安排人去救就好;

  童路疑似背叛革命?没有的事,全游戏的智商点都在梅长苏和静妃那里了,童路没足够高智商玩背叛。估计就是被抓了,把他救回来就行;

  妙音坊不能用了?没关系,反正他后备方案多着嘛;

  萧景琰跟他吵架闹矛盾了?没……

  ……不不不这很有关系啊!

  ……萧景琰你闹哪样啊?!这种关键时刻就该夫……啊呸,君臣同心,共抗外敌啊!拔剑割铃、断绝关系是什么鬼?!

  

  “萧景琰:从今往后,我萧景琰何去何从,就不劳梅宗主您费心了!”

  

  看着萧景琰说着狠话、拿着剑把铃铛的线给斩断了,之后还头也不回地离开,林殊心里苦。

  他真的恨不得立马揪住萧景琰的毛领子、蹂躏他的脸、弄乱他的发型……好让萧景琰清醒清醒啊!偏偏现在他又触发了病弱模式,什么都做不了!

  

  病弱模式真、的、很、烦、人。

  ——仅次于不能掉马甲模式。

  

  ……说到底都是系统的错!


TBC


问琰琰为什么没上场?

他不是一直都在咩w

好歹是游戏主角攻略对象呀w


====================


其它文的更新存稿量:

归乡,100字。(……)

勘破阴阳,140字。(……)

哨向,800字。(=w=)

_(:з」∠)_躺平任敲打。

评论(14)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