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狩猎游戏

  Love is a game.

  Wanna play?

  

  ==================================

  

  世界是这样在他面前展现身姿的——

  首先是听觉。他听到住在隔壁的夫妻在大声争吵、片刻推搡声后又沉静了下来;他听到楼顶的猫在懒洋洋地发出长音;他听到街道外不耐烦的司机狂拍方向盘……

  然后是嗅觉。他闻到隔壁屋子传来的血腥味在清水的一次次冲刷后变淡;他闻到楼顶上盛开的兰花香味;他闻到街道外新鲜出炉的烧饼浓香……

  接着是触觉。他摸到身下的柔软被褥,以及被褥下硬邦邦的木板;他走下床,脚下触碰到的是冰冷的地板;他走到窗边抓住窗帘的一角,感受到厚重灰尘沾满手的黏腻感……

  最后是视觉。他一把拉开了窗帘,窗外的月光争前恐后涌入这间房间,晃花他的双眼。

  

  他漫不经心地拍了拍窗帘上的灰尘,然后退后躲开灰尘的迎面攻击,绕了个圈走到厨房。厨房很干净,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毫无生气。崭新的锅碗瓢盆落满了尘埃,不复原先的光洁。他挠了挠头发,打开冰箱,沮丧地发现冰箱里的食物都过期很久了。

  他叹了口气,随手拿了件外套就出门觅食了。

  

  * * * * *

  

  作为金陵世家首位——林家的独生子,林殊的生日宴会是一年比一年豪华。可这越发奢华的宴会却未必给林殊带来同等程度的欢快。整整一晚上,他被家长带着,从大厅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就为了结识那些一年到头也不见到几次的长辈。

  时针走到八的时候,林殊总算逮到歇口气的机会。为了避开众人的视线,他特意钻了空子往大厅边缘处走,悄无声息地溜到庭院里去。

  今晚月色很好。皎洁的月光毫不吝啬地洒满整个庭院,照亮了林殊的视野。他转悠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刚打算爬窗爬回自己房间时,就看到庭院角落有人远远地站着。那人站的位置刚好被一丛灌木挡住,若不是林殊临时改变了视野,可能还真发觉不了那人的存在。

  “嘿!”林殊喊道,“你也是偷偷溜出来的吗?”

  那人像是被林殊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林殊急了,他好不容易才找到有人跟他一样,哪里舍得让难得的玩伴逃走。于是他连忙叫停那人:“我没有恶意呀!反正大家都是看里面无聊才溜出来,干嘛不一起说说话呢?”

  那人犹豫了会,最后还是走了出来。越过灌木丛的遮挡,林殊这才看清那人的面容。林殊也算是见多识广了,但他仍觉得眼前的青年是真长得好看——眉间含情,眼睛深邃,可惜脸色却是过分苍白了,要扣上几分。

  “……你别告诉别人。”那人说道。

  林殊被逗笑了,“我告诉别人干嘛呀?我也是逃出来的呀!不过我刚才在大厅里走了一圈,怎么没看到你呀?”

  “我来得晚,你不认得我也是正常。”那人解释道,“现在还没过12点……生日快乐,林少。”

  “哎,别叫我林少……听着怪怪的。”林殊摆摆手拒绝,“我也才刚过11岁……你比我大那么多呢。”

  不知道是不是林殊错觉,他好像看到那人笑了一下。

  “你叫什么名字?”林殊问。

  那人踟蹰片刻才答道:“……我……我没有姓……单名景琰。”

  

  * * * * *

  

  打从与景琰认识起到现在,过了八年多了。在这八年多的时间里,林殊长高了许多,从原先要抬头仰望景琰,到如今已经能够与之平视了。原先的他还是一股童真的稚气,现在成年后慢慢接手家里的事业,整个人也变得成熟了不少。

  但景琰却是一点也没有变。岁月仿佛忘记了照拂他。八年前他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这幅样子。夸张地讲,林殊甚至还觉得景琰眼角的皱纹数目不增不减。

  这天林殊上完课,按照惯例跑到学校外面的书吧找景琰。果不其然,一进去他就看到景琰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按照林殊多年的观察,景琰应该是SOHO一族,平时也没见他有上班或者出差,大部分时间见到他都是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又做什么?”林殊买了杯可乐拎过来,啪的一声把书包放到隔壁椅子上,自己做到景琰的对面。

  “唔……刚接了份稿子要校对。你下课了?今天比平时早。”景琰推了推鼻梁前的细框眼镜说道。

  林殊拿吸管戳了戳杯中的冰块:“今天的作业比平时简单,做得快。今晚要去哪吃?”

  “你决定吧。我都行。”

  “每次你都这么说……能不能有点追求啦?”林殊忍不住吐槽。

  “我——”话语乍然而止。

  景琰像是被针刺了一般,冷不丁地从座位上站起来。他警惕地环视一圈店内,再把视线放到店外。

  “小殊——我……我突然想起来我今天约了人,下次再跟你吃晚饭吧。”景琰如同受惊的兔子一般飞快地把桌上的东西全塞进挎包里,提起挎包就走。

  “哎哎哎?!”林殊还没反应过来,景琰就踏出书吧了。

  景琰这态度明显不正常。林殊打定主意,要一探个究竟。

  林殊跟着景琰左拐右拐,最后到一个罕有人至的深巷里停了下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林殊听到景琰如此说道。林殊感到惊奇,他从未听过景琰如此激动的声音。

  “你都能在这里,我为什么不能——”林殊听到有人懒洋洋地回答道。

  可他刚才瞄了一眼,那里明明只有景琰一人。

  林殊悄悄地探出头,不料被那人抓了个正着——

  “哎呀,这有个小朋友——”

  “不许碰他!”

  林殊被飞扑过来的景琰狠狠地搂在怀里。景琰侧着头,怒视着那人。从林殊的角度来看,他能清楚地看到景琰原先深邃黝黑的眼睛变得通红,嘴角边还微微露出尖尖的虎牙。

  而站在林殊和景琰对面的,哪里是人。浓密的毛发,壮硕的身躯,流着涎水的獠牙——那是不应存在于此世的狼人。

  

  从这一刻起,正常人的生活开始与林殊越来越远。

  或者该说,从他遇见景琰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注定远离那平静如死水的生活。

  

  T

  B

  C

  ?

  

  XD 没有了。就一个脑洞,写来撩撩大家【喂

  换了种写法,艾玛,还写得挺开心的XD


评论(2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