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番外)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正文已经完结。这篇番外是讲肖衍的……呃,应该还算是苏靖吧?_(:з」∠)_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肖衍小时候就被诊断为患有幻想症。

  他不止一次跟旁人说,我不是在幻想,我想起来的事都是真的……都是上辈子真实发生过的事,我真的作为“萧景琰”活过一辈子。

  可他没办法证明。前世今生本来就够虚无缥缈了,更别说他口中的大梁还在史书上无处可寻。

  那便肯定是他的精神出了问题。

  他被忧心忡忡的母亲送去了医院。

  之后的事情肖衍就记得不是很清楚。一来是年纪小,二来是吃的药副作用大,混混沌沌地便熬过一天,哪还能记得什么。若不是他的母亲看他反应不对劲,果断停了药,估计他可能会这么混沌地过完这一辈子。

  停了药后,他反而分不清现在自己是肖衍,还是萧景琰了。他经常上一刻还软软地跟母亲说“妈妈我头疼”,下一刻就厉声喊道“你是何人”。

  这样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日子过了一年多。

  肖衍的父亲去世得早,他是被母亲一手带大的。一个单身母亲,带着一个神志不清的儿子在异国他乡生活,很是不易,但即使如此,她也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儿子。

  他躺在床上,看着床边母亲憔悴的面容,脑子里前所未有地清醒过来——

  不管萧景琰是不是他的前生,这辈子,他只能作为肖衍活下去。

  他伸出手想要抓住母亲的手,但他手背上还扎着针挂点滴,手够不着,只能轻轻碰到母亲的指尖。“妈妈……”

  “怎么了?!是哪里难受吗?”他母亲紧张地问。

  “我……没事。”太久没说话,他声音沙哑得厉害。“我……没事了……妈妈……我想回家……”

  他母亲簌簌掉下眼泪,哽咽道:“好……乖,妈妈带你回家。”

  

  一年后,肖衍顺利出院。

  

  * * * * *

  

  大概是小时候的日子太过曲折离奇,长大成人后,肖衍的人生很是平淡——规规矩矩地上学读书,大学毕业后就跟同学一起创办了一家游戏公司。公司经营得还不错,几年后就从原先二十来个人的小工作室扩展为上千人的大公司。

  在讨论公司的下一部作品时,肖衍久违地想起那些关于“上辈子”的光怪陆奇梦境——

  “我有个想法。”他这么说道。

  

  萧景琰的人生也算得上是传奇。少年意气风发,而后不得圣宠,在荒凉的边境度过十三年;回金陵后,由从原先不起眼的郡王一跃成为前途无可限量的亲王、太子,最后登基为帝王。

  作为曾经的当事人,肖衍一直觉得这样的经历实在太痛苦。在肖衍的记忆中,萧景琰最后不过六十而死,一半是成日忙于政务而累垮了身体,另一半则是郁郁而终的。

  可公司的人只把这当成是游戏策划的思路,还兴致勃勃地问肖衍:“哇肖总,这想法真的是太棒了!你是怎么想到这么棒的故事?”

  肖衍笑了笑,没说什么。

  

  公司的团队执行力强,肖衍只不过是提供了个大概的思路,一周后游戏的大纲就出来了。

  这次肖衍负责的是金陵林氏路线。他设计的路线一公布出来,团队里的其他人就纷纷说这是策划的恶意……这么复杂的通关条件,怎么可能有人过得了嘛。

  “……是吗。”

  ——可上辈子,林殊就是这么过来的。

  “不过肖总你想出这么个线路来也挺好的,游戏难度肯定要有个梯度嘛——不过我们看了下,觉得这条线路可能太正儿八经了,我们想加点‘有趣’的东西。肖总你看怎么样?”

  肖衍知道这些人的恶趣味,有点警惕地询问道:“是什么?”

  “哎肖总你知道的……我们公司不是才跟XX公司谈完衣服搭配游戏的合作嘛,但我们之前也没做过这些……你看……”那人挤眉弄眼地示意。

  “衣服搭配怎么能够跟这条线结合起来啊?”肖衍哭笑不得。

  “可以啊!你看啊,萧景琰从小时候到郡王、亲王、太子、帝王……可以换的衣服多了去呢!”

  “……”肖衍无言以对。

  “肖——总!”

  “……好吧,你们喜欢怎么弄就怎么弄。”肖衍妥协了。

  谈完剧情,肖衍作为《琅琊奇谭》的项目负责人,就去看美术设计那边做人物立绘做得怎么样。

  他一手带出来的人,画工自然不差,只是林殊和梅长苏的样子……

  “林殊的样子不该是这样的,他要更意气风发点;然后梅长苏是……”他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美术设计都快被这一堆话砸晕了。肖衍看美术设计还是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便拿过放在一旁的炭笔,在素描本上勾勒出两个人形——

  纵马而驰、意气风发的林殊,还有江边吹笛、内敛温和的梅长苏……寥寥几笔,就把两个人的形态活灵活现地勾勒出来了。

  “哇塞!肖总你全能成这样,还让不让我们活啦!”美术捂着脸哀嚎。

  肖衍擦了擦多余的线条,作画完毕才说道:“好歹我也是学过几年素描的……好了,就这样吧。”

  事实上肖衍已经很久没动笔作画了,但今日作画却是得心应手得很。

  ……他本来都以为自己忘了那个人长什么模样了。

  美术珍惜地捧起素描本,啧啧称叹,“肖总画得真好啊……那其他人的立绘呢?”

  “没问题。”

  “哎……我算是看出来了,肖总你就是对林殊和梅长苏情有独钟,先不说剧情了,连立绘都特别上心。”

  “……”肖衍瞥了他一样,“好好画,别废话。”

  他没否认“情有独钟”这件事。

  

  * * * * *

  

  在《琅琊奇谭》正式面世前一周,肖衍的母亲病重住院,他便匆匆赶回家。住院、看护、治疗……一连串事情下来,肖衍忙得连看手机的时间都没有。

  “……我挺担心你的。”结束当天的化疗后,肖母说道,“我岁数大了,就这么去了也没什么。可你怎么办啊?你一个人的……”

  “妈你胡说些什么!医生都说了您下个月就能出院了。”

  “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肖母叹气,“你心思重,我只是盼着有个人能陪着你、照顾你——”

  肖衍这些年一直单身,肖母也不催促他,他便以为肖母不在乎这些,其实不然。

  肖衍眼眶一热,低头应声道:“会的,我会的。”

  “是吗。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嗯,没有。我找到这么个人后,肯定带回来给您看。”

  

  他说谎了——他心里明明一直住着一个人。

  只不过,大概这一辈子都没有见家长的那一天了。

  

  三个月后,肖母最终还是去了。

  前几个月一直处于过度疲劳状态的肖衍在葬礼后终于撑不住了,结结实实地病了一大场,在家里歇息了大半周才缓过气来。他窝在家里,终于有空打开手机,一一回复同事和朋友的信息。

  “肖总,跟你说哦,你当初设计出来的隐藏线路被人打出来了哦!那人还在哔站上做游戏直播……说来也巧了,那个人起的名字跟肖总你起的一样哦,都是林殊。”

  这条信息是一个月之前发的。

  肖衍心中不由得升起不切实际的幻想,没准那个人——

  但当肖衍打开视频来看后,他就发现自己果然是想太多,那个玩家只是凑巧起了这么个名字、并单纯地把《琅琊奇谭》当成一个游戏来看待。

  

  都这么多年了,他究竟还在痴心妄想些什么呢?

  肖衍失望地关上视频。

  

  * * * * *

  

  《琅琊奇谭》发行五周年后,公司打算出重置版,并要为此特意召开发布会。组织发布会的人还特意过来问肖衍,“肖总,你会去的吧?”

  “我怎么不去啊?毕竟是我的心血啊。”

  

  肖衍那时候还不知道,他的幻想即将变成现实。

  

  END

  

  萧景琰终其一生没办法、来不及说出口的话,全写进《琅琊奇谭》里了。

  

  ===========================================

  

  附:关于告白

  

  

  “喂……等等你先不要说话!让我说!”

  “……”

  “……我刚又玩了《琅琊奇谭》一次。”

  “……”

  “然后我发现,嗯,《琅琊奇谭》的策划一定是对林少帅爱得深沉对吧?……对吧?对吧!”

  “……”

  “……作为玩家,我要对策划这种行为——”

  “嗯。”

  “——啊?”

  “对,策划对林少帅爱得深沉。”

  “……”

  “策划说,他挺高兴自己的想法能被看透。”

  “……”

  “玩家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玩家也挺喜欢这款游戏的。”

  “……策划听到了。”

   


评论(22)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