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ABO故事(一)【坑,慎入】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本文主旨:拒绝任何形式的性别歧视!【真的

  时代自由心证,古代、现代、未来均可。没有任何影射意味!

  

      本人其他苏靖文目录


  1. 

  其实萧景琰一直不懂,作Beta有什么不好的——不受信息素干扰,做什么去哪里都是自由自在的,多好啊。

  可惜萧家人都不这么认为——

  Alpha能打!Omega能生!Beta能干什么啊?!

  于是在人生的前三十多年,萧景琰在萧家一直处于边缘位置。

  ——虽然他比Alpha能打,比Omega好看。

  

  2.

  在萧家不受宠,并不意味着萧景琰在金陵贵族圈不吃香。圈子里与他最熟的当属林家长子林殊。虽说是Alpha,但林殊没有性别自带的矜持高傲气质,每天都开开心心地揪着萧景琰在金陵到处乱逛游玩。

  执牛耳者林殊都如此态度了,圈子里的其他人也就放下性别偏见,开始尝试着与萧景琰来往——

  然后他们发现,除了性别这个小瑕疵,萧景琰真的很好啊!性格虽说过分耿直,但往好了说便是老实不会骗人;能力也是上上乘的,文武俱全,在一众Alpha中也出色得很。

  自此,圈子里正式接纳萧景琰。

  但萧景琰是觉察不出其中的变化的。他还在奇怪为什么最近收到的榛子酥多了这么多呢,哪有时间想别的事啊?

    

  3.

  萧景琰在民间人气也是高得很。他才第二次跟林殊出宫游玩,就遇到了以下情景——

  “啊,我晕倒了,需要靖王殿下扶起来!”

  “靖王殿下!请来这边接受我爱的拥抱!”

  “这辈子睡不到靖王殿下有什么意思?!”

  看着满街目露绿光、满脑子想着如何睡他的女性(还有部分男性),年方十五的少年萧景琰快吓哭了。如果不是林殊黑着脸揽着他上马回宫,还不知道之后还会发生什么事。

  自此以后,萧景琰吸取教训,每次出宫玩之前都要换着花样打扮自己——这倒让静嫔挺开心的。毕竟她箱子里有挺多衣服想让萧景琰穿,这可算是找到机会了。

  

  4.

  萧景琰曾经偷偷跟穆霓凰抱怨过,为什么他只是出去玩一下,都要这么辛苦。

  穆霓凰看了看自家毫无自知之明的兄长,无奈的说道:“兄长,你是真不知道原因啊……”

  “不知道啊……啊,等等,难道是因为我是跟小殊一起出去的,惹那些女孩子不开心了?毕竟小殊那么优秀,她们想与小殊在一起也是可以理解的……”萧景琰恍然大悟。

  穆霓凰不知道该可怜一片芳心无人怜的姑娘们,还是该可怜专业背锅三百年的林殊哥哥。

  “因为兄长你长得好看啊。”穆霓凰最后还是忍不住提醒。

  “可霓凰你也很好看啊!”

  “……我的兄长不可能这么会说话!”

  萧景琰认真地看着穆霓凰的眼睛,郑重地说道:“霓凰,你知道我性格的。我从来不说谎话,除了母亲,我觉得你是最好看的姑娘啦!”

  “……”

  不不不,她绝对不能被这一两句花言巧语撩到,自己跑去作死……林殊哥哥的人不能碰啊!不能碰啊!不能碰啊!

  “霓凰你这么好看都没这种烦恼,所以肯定不是脸的问题。”萧景琰最后下结论。

  “呃,其实我倒是有类似烦恼啦……不过倒是比你好一点。”

  “哎?”

  “全天下的姑娘想睡你,可她们却想被我睡。”穆霓凰镇定地说出羞耻度爆表的话。

  不愧是大梁第一女Alpha。

  

  5.

  在梁国首脑都大力提倡AO恋的社会环境下,萧景琰等Beta处境就很尴尬了。

  萧景琰倒还好,毕竟是正儿八经的皇室子弟,再怎么被歧视都还是衣食无忧的,更别说身边还有一群爱护他的亲朋好友。但其他Beta就没那么幸运了,国内脏活累活都是由Beta承担的——理由倒是简单粗暴得很,Alpha忙着保家卫国,Omega身娇肉贵,剩下的活由Beta承担不是很合情合理吗?

  但萧景琰不这么不认为。

  做Beta就活该没人权吗?!

  林殊也同意萧景琰的看法。在与父亲同去边境抵抗大渝来敌前,林殊特意跟萧景琰说:“等我凯旋归来,我会借着这军功向舅舅建议,废除不合理的法律,让Beta也能活得有尊严!”

  “嗯!”

  “凭什么AO恋才是合法啊?!AB恋也很对啊!”

  萧景琰总觉得这话有弦外之音,但他不多想,还是乖乖地点头道:“对啊!”

  “那我这么辛苦了,你去东海的时候给我带颗珍珠呗。”林殊狡黠一笑。

  萧景琰答应得爽快,“也行啊!你要什么我都给你带回来。”

  “那就这么说好了啊!”

  “嗯!”

  

  但最后,萧景琰把珍珠带回来了,却等不到那个收礼物的人了。

  

  6.

  赤焰案发后,穆霓凰也不常回金陵了。一是自从老王爷去世后,云南穆府的日子也不容易过,穆霓凰不敢轻易走开;二是……她怕触景伤情。金陵的每处地方,都留有他们三个游玩的痕迹。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物是人非,最是伤感。

  “兄长,此次我算是看清陛下的心思了,他是绝对不会允许一方势力做大的……我自接管云南穆府以来,手握重兵,怕是再也不能与兄长您亲近了。”

  在一封给萧景琰的私信中,穆霓凰如此写道。打那以后,穆霓凰切实地履行她在信中所说的一切,连信都很少寄过来了。

  萧景琰捏着信纸,无言以对。他想过反驳一二,但到头来他连自己都无法说服。

  他烧了信纸。

  

  金陵三杰,一个魂归梅岭,一个枯守边境,一个无可归家。

  天涯四散。

  

  7.

  萧景琰一直没忘了林殊当初跟他说过的话,要让全天下的Beta都生活得有尊严。但一介无权无势的郡王又能做些什么呢?他只能将无家可归的Beta收入麾下。军中虽是危险,但好歹是有了安身立命的地方,众Beta感激涕零,对萧景琰的好感度再上一层楼。

  他们不会知道,萧景琰是顶着多大压力执意成立一支Beta军队的。

  “萧景琰,你想用国库去养一支Beta军队?简直是浪费金钱!”誉王如是说道,一贯与誉王不和的太子也表示同意。

  萧景琰仍不后退,“禀告父皇,儿臣会用实际的战功来说明一切的。”

  其后萧景琰领兵到处征伐,果然战无一败。世人都夸他是战术奇才,只有他知道,是因为他输不起,才格外用心去备战。

  别的将军输了一次战役也无妨,但他要是输了……便是将他与林殊的梦想也赔了进去。

  他输不起。

  

TBC or END?

这篇很随便,写到哪算哪,随时随刻都能完结。

反正除了ABO设定,就是等于走原著向……你们都知道结局了嘛=w=


据说ABO不写肉是耍流氓。

我就是耍流氓,怎样=w=

我就喜欢看你们想打我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_,=

2016-04-13 /  标签 : 殊琰苏靖 293 47  
评论(47)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