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非典型性ABO故事(二)【坑,慎入】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本文主旨:拒绝任何形式的性别歧视!【真的

  时代自由心证,古代、现代、未来均可。没有任何影射意味!

  

      前文:(一)

      本人其他苏靖文目录


  8.

  自赤焰一案后,萧景琰与萧选本就少得可怜的父子温情荡然无存。萧景琰执意成立Beta军队、始终对平反赤焰案不死心……桩桩件件,让萧选烦透了,便派遣萧景琰一年大半时间都在外奔波劳碌。

  如果不是听闻萧选要为穆霓凰比武招亲,萧景琰怕是还会在外面整顿兵务。

  就算明面上的来往少了,萧景琰毕竟还是惦记着这个青梅竹马的妹妹。他督促着下属立马处理好事务,之后便带队马不停蹄地赶回金陵——后来也证明他这个行为是正确的。

  他都不敢想象,如果他来晚那么几天,霓凰会遭受怎样的屈辱?!堂堂一个戍边将领,堂堂一个郡主,居然被卷入那么肮脏的事件中……简直是奇耻大辱!

  如果不是穆霓凰挡下来了,萧景琰也想像穆青那般,给司马雷一个教训——他虽不得萧选喜爱,但好歹还是个皇子,更别说他因Beta军队一事还在民间与军旅间颇有声望,想要整治司马雷,方法实在是太多了。

  司马雷事件后,穆霓凰借着感谢的名头,阔别多年,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来到靖王府。她反过来宽慰气还没消下去的萧景琰:“兄长大可不必为这种人脏了手。”

  “那些追名逐利之人……他们已经把金陵搅得一塌糊涂,现在还……!”萧景琰是越说越生气。

  “兄长放心,这次只是我大意了……之后就不会了。毕竟这样的事又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什么?!”萧景琰大惊失色。

  “我早说了啊,大把姑娘想要被我睡……我在云南的时候,这样的事情多了去了。”穆霓凰云淡风轻地说道。

  “……”等等,这什么情况?萧景琰有点懵了。

  “司马雷算什么玩意儿,也想爬我的床。”穆霓凰冷笑了一下,“所以我说兄长和青儿没必要为这种人脏了手……那天我虽然神志不大清楚,但废了他下半身还是绰绰有余的。”

  “……”

  萧景琰……萧景琰突然不知道说什么。

  他总是忘了,穆霓凰也是琅琊榜高手榜前十的高手,自保无虞。

  他总还是把穆霓凰当成那个他和小殊从小疼爱的小女孩。

  

  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穆霓凰是故意这么答话的……她带离了原有的话题。

  这样的事是可憎恶心,但也没必要把这些事情常挂心头,否则戾气满怀岂不难受?

  她珍重的兄长啊……继续这样心思纯净就好。

  那些阴谋诡计、尔虞我诈,不该污了他的眼。

  

  9.

  穆霓凰是很久没来靖王府了,便央着萧景琰带着她到处看看。

  来到书房时,穆霓凰一眼就看到并列放着的朱红弓与长剑。

  穆霓凰几次伸出手,最后还是没有碰上那弓,“这是……”

  “……嗯。弓是当年我偷偷跑去林府拿回来的;剑是当年我去东海前小殊给我的。他当时还说了,给我一把剑,让我也给他带些什么回来,结果……”萧景琰苦笑。

  结果那个人再也没能回来了。

  穆霓凰心中酸涩。正在这时,她看到剑柄上似是刻着什么。她低下身,凑近了看——

  扭扭曲曲的,是“山河”二字。

  萧景琰见状解释道:“剑是小殊托工匠特意打造的……不过这两个字倒是他自己乱刻的。”

  

  穆霓凰怎么不知道那两个字是林殊刻的?当年林殊从匠人那里拿过剑,便兴冲冲地跑过来跟她说,自己准备了很久,终于有底气跟萧景琰诉说心意了。

  那剑是他花了大工夫才寻来的,上边还刻着字,是及其隐晦地告白——

  山河虽好,不如你在身旁。

  林殊当年还说,之后大败大渝,他就回来跟萧景琰说个明白,互通心意之后就立马向皇上请旨成亲,还让穆霓凰快快回去准备贺礼。

  林殊说得信誓旦旦,像是那美好的愿景立马就成真。穆霓凰被这样傻气的林殊逗得开怀大笑,最后看林殊羞赧得要不行,才笑着答应,说她这段时间一定会闭紧嘴巴,务必不让这个“惊喜”提前走漏了风声。

  谁料旦夕惊变,林殊的心愿落了空,穆霓凰准备好的贺礼也在府上蒙尘多年。而萧景琰,还守着那弓那剑,但他怕是这辈子都不会明白,林殊当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送出这把剑的。

  穆霓凰终于忍不住低头啜泣。

  

  10.

  其实萧景琰早就明白了林殊的心意。

  他们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论默契是无人能及。即使当时懵然不知情爱,但事后回想起来,还有什么不懂的。

  林殊心悦于他,他又何尝不是。

  这么多年来,他托称军务繁忙,也无法常驻某地,便一直不肯嫁娶,其实说到底,只不过是他心里早有人。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不过如是。

  

  11.

  萧景琰没想到梅长苏会来找他。毕竟怎么看,他这个皇子都无任何值得巴结的地方。

  “那么先生,是想选太子,还是誉王?”萧景琰讥笑道。

  梅长苏仍微笑着,“我想选你,殿下。”

  “……!”

  “殿下……是难得没有AO偏见之人。Beta的处境,是时候改变了。”梅长苏叹息。

  “苏先生此言,似是有所感触。”萧景琰鼻子不好,嗅不出信息素,所以他也不敢直说梅长苏是Beta,怕说错。

  “苏某一介Beta,承蒙盟里人的爱戴,才当上这盟主。生活自是无忧,但其他Beta……”言而未尽,但意思是很明显了。

  “我明白先生的意思了,只是恕我直言,我仍不敢相信先生的诚意。”

  谋士……所谋求的不都是名利钱财吗?会有这么……“不切实际”的理想吗?萧景琰从小到大,只知道林殊与他一般心思。旁人再怎么思想开明,对Beta还是不够尊重的。

  梅长苏毫不意外萧景琰的答复,“我自是会让殿下看到我的诚意的。”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萧景琰并不把这话当真。

  若别人跟他说什么都信,他早活不过这些年了。


TBC


走原作剧情,所以每章的跳跃度很大。毕竟我其实就是想写个苏兄【各种意义上装B】的故事= -= 圆了脑洞就好,剧情什么的大家都懂。

估计很快完结。

结局可能会HE。

另外我真的不是凰靖党,信我。我大总攻属于全金陵少女好伐=w=

2016-04-16 /  标签 : 殊琰苏靖 172 19  
评论(1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