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超级英雄也要谈恋爱!

  同超级英雄背景前文:【苏靖】英雄

  本篇又名《错误攻略的一百种方式》,走死蠢欢脱风。→_→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0.

  “黎纲啊……我总觉得盟里缺了什么。”

  “啊?”

  饶是得力助手如黎纲,偶尔也还是会被不按套路出牌的上司搞得一头雾水。

  “可是这个月盟里的战损没超过预算,钱是不缺的;盟里还有各种人才,人也是不缺的……没缺什么呀,宗主。”黎纲一件件数数。

  梅长苏摇摇头,“黎纲,你不懂。”

  “……宗主,你就直说吧。”

  梅长苏理所当然道:“缺个盟主夫人啊!”

  黎纲……黎纲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他家宗主一向是个工作狂,突然说起感情事真的很吓人好吗?!!!

  黎纲试探性问:“那宗主你是有意中人了吗……?”

  “嗯。我想追萧将军,你有什么建议?”梅长苏还是那副坦荡的样子。

  黎纲并没有什么建议。

  一个单身二十几年的人能有什么恋爱建议啊?!也太难为人了吧!可惜对面才是说了算的上司,黎纲再怎么无语也得给出个答复——

  “呃,要培养感情,果然还是要多相处吧?”

  

  1.

  萧景琰觉得最近的梅长苏……很奇怪。

  最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总是以各种理由约自己见面。今天是监督处的问题,明天是军事练习课程的调整……反正理由一大把。

  乍听起来挺合理,细究下来就觉得不对劲。

  像是监督处的问题,大可找监督处的人商量;课程调整,也可以找军校的领导商量……他萧景琰就是个军部普通将领啊!跟以上问题完全不搭边。

  当他就此询问梅长苏时,梅长苏给出的答复是这样的:“可一开始跟江左盟接洽的就是景琰你啊,我们这边习惯了跟你沟通。”

  “呃……”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这样做是给景琰你带来困扰了吗?”

  “也、也不是啦……”

  

  反正说到底也是军队的事,他也不能完全脱身……

  ……嗯,再说,帮朋友嘛,也不能太过斤斤计较。

  

  对了,梅长苏什么时候开始不叫他“萧将军”的?

  

  2.

  “黎纲,我觉得你的主意不怎么样。景琰还是没感觉、还是只把我当朋友啊!”

  “……宗主,其实我也不是很懂。”

  “黎纲,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万能的黎纲了!”

  “……您还是问别人吧。”

  

  3.

  众所周知,萧景琰喜欢美食。但军务繁忙,萧景琰三餐都不能准时吃上,就更没条件挑剔饭菜质量了。

  在梅长苏没跟他熟络起来前,他都习惯在饭堂解决三餐;但梅长苏进入他生活后,别的不说,吃饭质量就高了不少。也不知道梅长苏是怎么在金陵找到那么多好吃的小饭馆、餐厅。

  就算哪天他忙得实在没空跟梅长苏见面,梅长苏都会托人送来新鲜做好的热饭。

  ……这朋友,真的太贴心了。

  

  萧景琰开始期待与梅长苏的每次见面。

  见面就有得吃,这简直是人生乐事呀!

  

  “长苏,认识你真好。”

  “真的?!”

  “对啊,没了你带路,我怎么找到这么多好吃的呀!”

  “………………”

  

  4.

  “飞流,谢谢你的建议。”

  “苏哥哥,开心就好!”

  “……其实并不是很开心。”

  “为什么!”

  “……我是在追人啊,结果被人当成带路的……这都是什么啊?”

  “……不懂。”

  “总之,我不想做美食导游!”

  

  5.

  成年后,萧景琰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一个人住。他对住的不如吃的上心,就随便在军部附近租套房子。总之,他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

  梅长苏明显跟萧景琰持相反人生态度——人生短暂,哪天飞来横祸就要去见先人了,干嘛不对自己好点呢?所以当梅长苏去萧景琰家做客时,他几乎是惊叹着看完萧景琰的家:“景琰啊,朴素也不是这样的吧?”

  ——这还是好听点的说法了。说句不好听,这简直是家徒四壁。

  “是吗?”萧景琰看了看家里。

  ……嗯,好像是简陋了点。

  “不过我住着还好啊。”萧景琰说。

  梅长苏指点道:“可这,水泥灰都掉下来了;这,壁纸都卷起来了……景琰,上次的阿尔法星人入侵,你带领军队帮了我大忙,我直到现在都没找到机会感谢你。要不这样,我帮你装修下房子吧。”

  “哎?可是那次你也帮了我……”

  “你帮我跟我帮你不能相互抵消呀,该感谢你还是要感谢你的。”梅长苏真诚地看着萧景琰,“装修期间你可以来我家住。”

  “啊?可这样不是很麻烦你吗?”

  “不麻烦不麻烦。景琰你刚不是说我帮了你嘛,这样,你过来我家里住,帮我参详下家里花园的布置,就当是感谢我了。”

  “呃、嗯……”

  萧景琰总觉得哪里不对?

  

  6.

  “蒙大哥……你让我送点东西给景琰,我连房子都送给他了,他还是没什么反应呀!”

  “啊?真的?我还以为这样就可以了呢!”

  “……算了,我当初就不该问你。”

  “嗯?小殊你说什么?”

    “什么也没有。”

  

  7.

  梅长苏简直愁白了头发。

  收拾盟里不听话的小孩子、打外星人、跟一群国家领导人谈判……统统都没有追人那么复杂啊!

  他这边花样百出,那边萧景琰硬是纹丝不动啊!

  

  可能是他愁苦的脸色太过明显,跟他一起出来吃饭的萧景琰总算忍不住了:“长苏……你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有。”梅长苏皱着眉答道。

  “是盟里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什么熊孩子是揍一顿不能收拾的。”

  “呃……上次你跟夜秦国的总统会谈,没商量好?”

  “哦,没有,我还敲诈了他几百万。”

  “呃……”

  萧景琰词穷了。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苦恼的样子,心中一动,“景琰。”

  “哎……哎?!”

  “我这是感情上的问题。”

  “真的?!”萧景琰瞪大眼睛。

  “是啊,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了……我约他出来,跟他到处逛,送他东西……我什么都做了,可他就是没表示啊。”

  萧景琰想了下,觉得这听起来有点耳熟啊……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耳根渐渐红起来,乘胜追击地加了最后一击:“景琰,我喜欢你。”

    “我、我……我没想到、没想到你之前是这个意思啊!我真的不是故意……”

  “所以,景琰,你的答案是?”

  

  萧景琰飞快地跑到包厢门口,锁了门,然后小跑着去到梅长苏身边,俯下身轻轻地亲吻过梅长苏的脸颊。

  梅长苏笑了。他一把揽住撩完人就想跑的萧景琰,扣住下巴吻过去——

  “景琰,这才叫做吻啊——”

  

  8.

  听完全过程的蔺晨表示:“梅长苏你怎么这么蠢?你就该想到萧景琰这么迟钝的人,你不明确表示他就不明白啊!”

  吃饱喝足的梅长苏瞥了蔺晨一眼,“反正我现在抱得美人归了,你管我过程怎样,单身鸽。”

  蔺晨表示,总有那么一两个损友,让人特别想破坏法律做点坏事。

  

  9.

  其他人的看法?

  其他人没什么看法。他们就希望梅长苏和萧景琰下次放闪光弹的时候,注意一下场合,不要开无差别群体攻击。

  

  据小报消息称,江左盟总部一带的墨镜销量特别好。

  

    END

2016-04-25 /  标签 : 殊琰苏靖 206 14  
评论(14)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