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我的危险丈夫(3)

  题目捏他日剧《我的危险妻子》,但本文背景是民国军阀时期哦【标准的文不对题

   预警:呃,就是篇狗血文。

        本篇目录:(1) (2) (3)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自打回来,梅长苏就像是跟萧景琰较上劲一般,拼命地寻找见面机会,与前段时间的不闻不问形成鲜明对比。

  萧景琰不胜其烦,倒也赴约了几次,但大多数时候还是窝在书房里看书,避而不见。几次过后,梅长苏也猜透了这规律,索性不主动邀约,挑了萧景琰在书房的时间就径直走了进去,装模作样地看起书来。

  萧景琰无可奈何了。这是梅府,梅长苏自然是留得的;如此这般,反而让他自己变得处境尴尬——他若不再逗留书房,一无别处可打发时间,二显得自己多心虚似的;他若逗留书房,又势必要跟梅长苏长时间独处一室。

  进退维谷,左右不是。

  若是可以,他倒也想出门,图个耳根清净。偏偏前段时间他跟后辈图谋诈死出逃的事似乎被发现了……他倒是没什么,左右不过一死。但他的后辈列战英还年轻,周游世界也好,报效祖国也好,无论如何总比为他这个不成材的前辈丢了性命要好。

  最后萧景琰还是没出去,乖乖待书房了。若是不管背后灼热逼人的视线,书房还是个好去处。冬暖夏凉,还有好些有趣的书可以看。习惯后,萧景琰也可以泰然自若地自顾自看书了。

  萧景琰淡定了,有人就不乐意了。

  “景琰,前些天马场来了批新马,我下午要过去看。你一起来不?”梅长苏主动邀约。

  若是看戏逛街这些无聊事,萧景琰还能断然拒绝;但马却是他为数不多的爱好……

  内心挣扎了好一会,萧景琰还是答应了:“……好。”

  

  出门前梅长苏特意叫人拿了套军装给萧景琰换上。

  “……这是?”萧景琰不解其意。

  “出门在外,你可托称是我副官。”

  梅长苏此举,再合心不过了。嫁过来终究是他自己做下的决定,就算要顶着“梅长苏之妻”的名头在外面走动被人指指点点,他也合该受着。

  ……不过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引人注目的好。

  他没再多问,领过军装便进房换了衣服便出来。

  萧景琰长得极好,剑眉杏眼,身姿挺拔,穿起军装精神十足。梅长苏满意地看了又看,才领着人往门外走去。

  

  梅府的马场就在南城门外,离府里说远不远说近不近。据萧景琰了解,平时梅长苏都是骑马过去的,今天却一反常态地走路过去。

  路上刚好经过一个集市。他诧异地看着梅长苏一个店铺一个流通小摊地走过去,一一打招呼——

  “唔,安叔,今天这米怎么涨价了?是从北方进不到足够的货吗?”

  “六婶,您把摊子往后移一下,占到路上不安全。”

  ……

  林林总总,梅长苏居然把集市上的摊主名字都说了出来。看到萧景琰掩饰不住的吃惊表情,梅长苏轻声解释道:“我如果对百姓的日常生活一窍不通,又怎么能够管理好江左。”

  萧景琰原以为梅长苏不过是一介武夫,就凭借着军队才建立起政权;但现在看来,梅长苏是个很合格的统治者,下通民意,上则明决。

  ……真没他想的那么糟糕。

  集市快走到尽头时,梅长苏又一次停了下来。萧景琰还以为他只是像刚才那样,停下来说几句话就走,没想到他还捧了东西回来。

  “给你。”

  是两三块红豆糕。饱满的红豆粒嵌在晶莹透亮的糕体上,看着都让人垂涎欲滴。

  梅长苏笑着说道:“林婆婆做的红豆糕很好吃的,你尝点吧。”

  被提到名字的林婆婆笑眯了眼,乐呵呵地吆喝道:“这红豆糕我才在家做好拿出来卖,可好吃啦!”

  “好、好的!”萧景琰蓦地想起远在他方的母亲,眼眶一热几乎要流下泪来。为了不让别人看到,他连忙低着头抓起红豆糕,三两口地就吃下了一块。

  “怎样,你喜欢吗?——哎,对了,我怎么好像没怎么见过你啊?”

  腮帮子还鼓鼓的萧景琰差点没被呛到,连连咳嗽了好几声。梅长苏在旁轻轻地拍打他的后背,不紧不慢地代为回答:“林副官是新来我身边的,您不认识很正常。”

  “哦!这样啊!”林婆婆点点头,“跟老婆子我还是同一林家的呢!那下次林副官你过来,我给你算便宜点。”

  梅长苏不干了,“婆婆你这是偏心,我每次来可都是原价买的啊!”

  “您又不姓林!——而且副官比您长得好看多啦。”林婆婆也不怕什么,有话直说。

  梅长苏哭笑不得。

  萧景琰站在旁边默默吃红豆糕,心里对梅长苏的评价再一次变了——

  “是一个,挺好的人”。

  

  再怎么优哉游哉,不到一个小时两人已经来到马场。马场的人早就接到消息在外面迎着,一接到人就赶紧把新进的马领了过来。

  萧景琰爱怜地用手梳理着眼前白马的鬃毛。原本紧张得小跺蹄子的白马慢慢安静下来,顺从地低着头站在萧景琰身前,时不时还用舌头舔他的掌心。

  “要比一比吗?看谁先绕着马场跑完十圈?”挑好马后梅长苏就坐了上去,带着马小跑一圈后又回到萧景琰身边提议,“你若赢了——我答应你一个请求?”

  就算没有这附加条件,萧景琰也是很乐意跑一圈的,不过梅长苏这么一说,倒真激起他的胜负心了——“什么要求都可以?”

  “自然。”

  萧景琰利落地上马,“你输定了——可别后悔!驾!”

  

  头五圈,萧景琰和梅长苏是不分前后,每一圈都是并着肩完成的。可在第六圈后,差距慢慢体现出来;到了第八圈,两人几乎隔着半个马场了。

  梅长苏痴痴地望着前方的身影,手下挥鞭的次数越来越少,最后马都停下来好一会他才回过神来。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萧景琰啊……终究是他困不住的。

  

  十圈结束了。萧景琰额上还滴着细小的汗珠,脸上却带着久违的爽快笑容,“你输了,长——长苏。”

  “我输了。”梅长苏坦然地应了下来。

  萧景琰接过梅长苏递过来的手帕,“可我暂时没想到让你做什么。”

  “没关系,我这里有个提议。”梅长苏笑盈盈地看着他,“我下个月又要出去了,你跟我一起走如何?”

  “——哎?”

  “——以林副官的身份,跟我一起走吧。”


TBC


本章华点:

非常合身的军装

姓氏

=_,=


2016-07-30 /  标签 : 殊琰苏靖 228 27  
评论(27)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