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少年终将老去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最近一款软件可以说是风靡全国——输入某个人现在的照片,再设置相应的时间值,就可以看到那人未来的样子。

  此时此刻占据萧景琰全部视线范围的,正是这款软件的界面。

  “……小殊,你干嘛。”

  被喊到名字的人兴致勃勃地抓着萧景琰的手晃,“景琰景琰!这个软件挺好玩的样子!我们也玩一下!”

  “……不要。”

  萧景琰兴致乏乏地转身离开,走不到三步就被林殊勾住脖子。林殊小跳了下,手脚并用地以树袋熊的方式挂在萧景琰背上,双手举着手机放到后者面前。

  “来来来我们试验一下——唔,用你小时候的照片试一下好了。”

  “什么——等等!!!你怎么会有我小时候的照片?!!!”

  萧景琰瞠目结舌地看着林殊手指纷飞,将他小时候被哄着穿上粉色小碎花裙的照片导入软件,时间设置为十年——

  软件界面刷了几秒意义不明的黑白条纹,接着一张系统合成的图片一寸一寸地出现在屏幕前。还别说,那合成照片与萧景琰现在的样子还真的很像——假如不算照片上的长发和粉色长裙的话。

  萧景琰气急败坏地将林殊从他背上甩开,抓狂地捏着林殊的肩膀抗议,“这张照片你怎么会有!!!”

  “哦,上次去找你玩的时候,静姨看我等你等得无聊,把你小时候的相册拿给我看了。”

  那是上一周林殊来他家的事。因为前一天晚上熬夜赶PPT,萧景琰生平第一次起晚了,林殊在楼下等了一个多小时,萧景琰才摇摇晃晃地下楼来。

  萧景琰有气无力道:“……我怎么觉得我妈对你比对我还好。”

  “嗯,大概是因为我长得太帅吧。”

  “……林殊你还要不要脸了。”

  “要的要的,不然多对不起我爸妈给我那么好的基因。”林殊厚着脸皮回话,“好啦好啦,这么看来这软件还是挺靠谱的,我们现在开始正式试验!”

  “……哦。”萧景琰冷漠地回答。

  “别这么冷漠嘛——来来来笑一个!”林殊举着手机凑到萧景琰面前,咔擦一声拍下萧景琰当下面无表情的样子。

  “……我就说让你笑一下嘛。”林殊嘟囔了一句,将刚才拍下的照片导入软件。

  “你手机里应该有我的照片吧,直接用那些不就好。”

  “唔——可那些——”

  萧景琰警惕地盯着林殊,“你是不是又从哪里找到我的黑历史?!”

  “哎这都什么话。我认识你多少年了,黑历史见多了好不好?没有啦,就是手机里的照片,要不是我俩的合照,要不就是我偷拍你睡觉……哦,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到!”

  萧景琰气急了,脸上反而冷静下来,“林殊你死定了。”

  “哇哇哇景琰别生气!——看!软件出结果了!我们看照片看照片!!!”林殊见情况不妙,连忙转移话题。

  萧景琰也是有点好奇的,心里想着反正林殊跑得了今天跑不了明天,就淡定地低头看林殊的手机。

  大概是导入进入的照片上萧景琰表情严肃,最后合成照片上的人也是不苟言笑的,但五官还是依稀看出萧景琰此时的样子。当然这都没什么。最神奇的是,照片上的人眼眶湿润,似哭不哭,看着都让人由衷生出怜爱之情。

  “哈哈哈连软件都知道萧景琰你是个小哭包!”林殊看完照片,几乎要笑翻在地上。

  萧景琰恼怒地反驳,“你胡说!分明就是这个软件不准!!!”他气急地抢过手机,随手在相册里找到一张林殊的照片导了进入,“我看你得意什么!!!”

  被吐槽不准的软件兢兢业业地处理照片,几秒后出来另一张合成照片——

  奇怪的是,照片上的人跟林殊现在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林殊平日里都是眉眼弯弯、笑嘻嘻的样子,哪像这合成照片上的人那样死气沉沉。

  萧景琰松了一口气,“你看,我就说这软件不准。”

  “哎哎哎这怎么回事啊——”林殊奇怪地拿过手机,重新导入新的照片,结果出来的结果还是跟上一次的一模一样。

  “难不成真的不准?”林殊郁闷了。

  “当然不准——哎你干嘛?”

  林殊蹲在房间里的打印机前,“哦,我刚无线传输过去打印照片了,我要让静姨他们也看你泪眼汪汪的样子。”

  “什么!!!”萧景琰扑到打印机前,可惜还是没有一开始就守在旁边的林殊动作快,照片一出来就到了林殊手里。得逞的林殊大笑着逃出房门,萧景琰紧追其后讨要照片——

  “林殊你给我站住!!!”

  “嘿嘿嘿我就不停下来,你又能拿我怎么样?”

  房间里的打印机继续工作着,直到把第二张照片打印出来才停歇了声音。

  

  “景琰别生气嘛——”

  “哼。”

  “好啦好啦,这样!我们互换照片,然后十年后再对比看看。”

  “……谁要保管你这破照片。”

  “你的照片我放钱包里啦!”

  “……林殊你换个地方放行不行!!!”

  “什么啊,每天一打开钱包就看到你未来的样子,不是特别好么?”

  “——是特别羞耻才对!”

  

  * * * * *

  

  十年后。

  萧景琰将看了无数次的照片从钱包的暗层中抽了出来,手指不受控制地不停摩挲照片表面。

  “……林殊你个混蛋。”他低喃道,“说好的十年呢……”

  

  

  “梅长苏,我怎么觉得你今天特别兴奋?”

  明明是回去复仇,却搞得像是准备约会那么高兴……这是怎么回事?蔺晨心里纳闷了。

  梅长苏瞥了一眼蔺晨,“呵,你不懂。”

  他还有一个十年之约要赴呢。

  

  * * * * *

  

  少年终将老去。

  你我终将重逢。

  

  END

  

  

  ================================

  

  可看可不看的结尾碎碎念:

  啊,今天终于把博人传补完了,脑海里不停地浮现“少年终将老去”的字样。

  多年前我看火影,第七班还是一群小屁孩;然后现在,第七班都各自成家了。我心目中的少年们啊……我还没看够他们意气风发的模样,他们已经变成了成熟的大人。

  我看着新人变作旧人,新的主角团代替他们在荧幕上大展拳脚……心里不由自主地唏嘘啊。就像多年前看HP结尾的十九年后,各种感动又心塞。

  时间不留情。

  再想想自己,感觉上高中各种努力备战高考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像是昨日回忆……但实际上,我都成了工作狗啦。

  

  少年终将老去。

  但幸好不是孤独地老去。


2016-07-31 /  标签 : 殊琰苏靖 122 12  
评论(12)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