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联文】【现代】游车河(五)

前文:

(一)琳琅

(二)吕蘅之

(三)Eleven

(四)我敬你们是双汉子

  

  萧景琰不顾还滴着水珠的头发,披着满身的红痕就缩在被窝,头一点一点地摇晃,昏昏欲睡。

  梅长苏从浴室里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块干净的毛巾坐到床边。“景琰,先擦下头发再睡吧。”

  他的手刚碰上萧景琰的后背,萧景琰就猛地坐了起来。梅长苏眼睁睁看着前一刻还跟他耳鬓厮磨的人,下一刻就一副排斥的样子,也没说什么,只笑了笑,沉默地递上毛巾。

  萧景琰心里觉得尴尬,又不知道该作何解释,便也不发一言地接过毛巾,随便擦拭头发。

  或许是看不过萧景琰粗鲁随性的动作,梅长苏主动开口,“我来吧。”

  这次萧景琰没有拒绝。头皮上传来力度适中的按摩,很是舒服,但大半张脸掩盖在毛巾底下的萧景琰嘴唇紧抿,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等头发干了我就走。”萧景琰说道。

  “……你如果不想跟我睡一张床,这里还有客房的。都这么晚了——”

  “没事,我开车过来的。”

  

  温情的假象被毫不留情地撕开。哪怕前一刻还被翻红浪,仍不能改变他们已经分手的事实;下一刻清醒过来,就该各奔东西,各走各路。

  所以他们现在算什么?各取所需的炮|友么?

  萧景琰觉得这想法挺可笑的。

  可他笑不出来。

  

  直到萧景琰收拾好东西,在门关上换好鞋,梅长苏才再次开口叫住前者,“景琰。”

  萧景琰回过头。

  细碎的灯光落在梅长苏眼眸上,照亮了他恳切的眼神。“临别前,不考虑给我一个晚安吻吗?”

  尚是浓情蜜意时,他们每晚临睡前都会给对方一个晚安吻的。

  萧景琰没有来地烦躁起来——梅长苏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为什么要因着他如此低声下气?!

  怀着不可言说的烦躁和内疚,萧景琰揪住梅长苏的衣领,在后者唇边落下轻轻一吻——

  “晚安,梅先生。”

  

  * * * * *

  

  萧选的手术完成得很顺利,甲方的项目也谈拢了……一切都很好,除了萧景琰。

  自从那晚跟梅长苏糊里糊涂、不清不楚地发生关系后,萧景琰再也没睡过好觉了。他经常辗转反侧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入睡,在半夜三四点骤然惊醒,又在五六点时迷迷糊糊睡着……如此几天,萧景琰整个人都憔悴了几分。

  旁人只以为他是爱父心切,是个孝子,只有他自己知道怎么回事。心弦已乱,又怎么弹得起一首安魂曲。

  失眠的第七天夜里,萧景琰走出家门。

  半夜的金陵仍然是热闹的。吃宵夜的、刚结束加班的、夜班刚开始的……各种各样的人在灯光中匆匆穿行。唯有萧景琰一个异类,穿着睡衣,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

  今夜星空很美,明暗不一的星星散布在夜幕中,隔着千万光年的距离,在金陵上方撒下温暖的星光。那璀璨的星河让萧景琰想起梅长苏的眼睛,那比满天星辰还要耀眼的眼睛。

  想到梅长苏,萧景琰又开始头疼了。他甩甩头,将那人的身影甩出去,继续往前走。

  抬脚,直走,拐弯。在前方的拐角处里,他蓦地看到一个少年的背影。少年吊儿郎当地穿着人字拖,一手拎着装满宵夜的塑料袋,一手抛着钥匙。

  那是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

  眼看着那少年要消失在拐角处,萧景琰下意识想叫住他——喉咙却突然哽住了,发不出声音。

  ……那个少年叫什么名字?

  ……他真的认识那个少年吗?

  胸腔中剧烈的情绪冲击着躯体,萧景琰想大喊,却喊不出来。

  ……那个名字,他是知道的。

  ……他知道那人的。

  “L——”

  萧景琰张开嘴巴。

  “林——”

  他喊了出来。

  “林殊——!!!!”

  

  少年半边身体已经迈入小巷中,听到喊声后才稍稍侧过头看着萧景琰。他嘴巴一张一合,像是在说些什么,无奈刚好经过这里的货车将他的声音覆盖住了。

  萧景琰心里一急,绕过对面马路想要穿过货车到达少年身边。可当他站在对面马路隔空眺望时,哪里还看到少年的身影?

  

  TBC




评论(2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