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我的危险丈夫(4)

  题目捏他日剧《我的危险妻子》,但本文背景是民国军阀时期哦【标准的文不对题

   预警:呃,就是篇狗血文。

        本篇目录:(1) (2) (3)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小殊:

  很久没给你写信了,你不要生气。

  我这是有正当理由的!这几个月我跟着部队东奔西走,夜晚一闲下来就困得只打盹,就算只坐在座位上一会都能睡着……根本没时间写信。

  ……好罢,就算这么说你肯定还是会生气的。那就自罚,三个月不吃点心罢。

  

  我跟着部队东奔西走已有三个月,叶城已是冬天。你在地下还好吗?冷不冷?需要我给你烧几件厚冬衣下去吗?

  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深切地明白,我与你隔着很远。冷否、饭否……这些再普通不过的问话,我都听不到答复。

  倒不是说怕寂寞,左右百年后我还是能见到你的。只是我怕你在下面吃亏吃苦,我却帮不上你。

  

  说回叶城的冬天,今年是格外的冷。前几天刚下了场小雨,军营外的枯树桠上都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冰柱。很多年前你曾经写信跟我说过,你去过一处地方,雨雪天后树枝长满三寸长的冰棍,是不是跟我如今看到的很像呢?如果像,那就很好,时隔多年后我也终于看到你曾看过的景色;如果不像,那也没什么,你也能从我的描述中猜想一二——反正从小到大,你的想象能力就比我好。

  你不要怕我会冷。军队里的储备还是够的,我每天都吃好睡好,就是累了点,其他都没什么。

  

  我现在在军队里负责后勤的事。毕竟新来乍到,也不可能一下子让我领兵出征对吧?

  最近我都在做粮食补给的事,忙得很呢。前年天发旱灾,收成不好,今年的米便紧缺得要命。我是带着人一间间米铺敲门过去,央了好久才凑齐这笔粮食。

  过了那个劲头,现在闲下来后累意才冲了上来。不过一想到日后兄弟们就可以安稳过冬,我还是觉得很高兴。

  

  萧景琰提笔写到一半,就听到外头有人喊他。

  “林副官,粮食到啦,您出来清点下?”

  “好!我这就出来。”

  萧景琰匆匆忙忙地折好信笺,塞在手边的书中,便跟着人出去了。

  

  * * * * *

  

  好几大车的粮食码成长长的一条队伍,等着萧景琰的检验。萧景琰拿了本子,从头到尾核对了一遍,方才点头让人搬进粮仓。

  合上本子,萧景琰本想直接回营帐补个觉休息会,却在看到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影时顿住了脚步——他的后辈列战英穿着灰扑扑的军装,跟其他人一起费劲地推着车进粮仓。

  可不该如此。列战英明明是在别的军区服役的呀!

  

  众目睽睽下,萧景琰不好直接拦下列战英,便只好焦躁地在一旁等待。不明所以的其它兵卒以为萧景琰是留下来监督的,便苦哈哈地埋头苦干,想要浑水摸鱼偷懒的念头都只能放一边去了。唯有列战英看了萧景琰一眼,后又沉默地低下头干活了。

  等了快一个钟头,列战英终于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萧景琰装模作样地背着手往营地外走,手指还不安分地一动一动。列战英看了好一会,方才小跑着离开。

  

  “战英,你怎么会在这里?!”萧景琰刚做了手势,让列战英跟他在营地外汇合。甫一看到列战英,萧景琰就急急忙忙地发问。

  “我也不太清楚。几天前我收到军区的调动通知,让我过来这边。我来了才知道这是您待的军区。”列战英也是一头雾水,“您最近还好吗?”

  “……嗯,还好。”萧景琰苦笑地回道。衣食无忧,为国上战场的理想达成,这样子他还怨天怨地,是要置那些流离失所的难民于何地?

  “那就好。我还很担心之前……的事是不是泄露出去了……毕竟您好久没跟我联系了。”怕被别人听到,列战英提起之前他们策划逃离的事时都不敢说得太明显,只含糊地带过去。

  “没,没有——”萧景琰顿住了。

  列战英来到这里……真的只是巧合吗?而不是那人为了敲打他而设下的圈套?

  列战英不明所以,听萧景琰一否定就安心下来;而萧景琰看着列战英仍是稚嫩的脸,心下惊惧万分。

  

  

  每天晚上萧景琰都会过去梅长苏帐中吃晚饭。一开始梅长苏的下属还觉得奇怪,纳闷一个小小的副官怎么就如此得主帅钟爱,奉为座上宾,天天好酒好茶好吃的伺候着;后来大家看习惯了,就算心里嘀咕几句,也没人再特意说出来了。

  今天的萧景琰格外心神不宁,筷子夹着的食物都掉了好几次仍不自知。看了全程的梅长苏终于忍不下去了,开口询问道:“景琰,你今天是怎么了?”

  萧景琰本来还想拐弯抹角地探听一二,但不知怎么的,对着梅长苏的眼睛,实话就先一步溜了出来:“我在想战英来到这里,是不是你的安排。”

  梅长苏惊讶地笑出声来,“我原以为,你看到他会很开心?”

  这便是承认的意思了。

  萧景琰是又惊又怒:“我的后辈,不过是小小士卒,怎好意思劳烦梅大将军特意安排?”

  “与景琰你有关的事情,就没有小事。”梅长苏柔声回答,“况且我再不请他过来,你就要走不是吗。”

  “……你知道了。”

  “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啊。”

  萧景琰只觉得寒气涌上背脊,连着外头的冰天雪地,快要将他冻僵在原地。

  “你——”

  看着萧景琰说不出话来的样子,梅长苏反而又笑了:“你这个样子,倒比你装模作样地跟我友好相处要好。真实很多。”

  萧景琰快被这人搞疯了,“梅长苏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口口声声说着恋慕他,费尽心思将他娶回梅府却不闻不问;好不容易透露出一丝半点放他自由的意思,却又拉旁人下水,警告他不要乱动逃跑的念头。

  林林总总,矛盾得很。

  “我说了很多次了的——我心悦你——为什么你总是不愿意相信呢?”

  回答梅长苏的是一声摔门声。

  

  * * * * *

  

  萧景琰被梅长苏这个阴晴不定的家伙弄得心神俱疲,回到自己的营帐内捂着脸坐好一会才打起精神来,继续写完那封未完的信——

  

  我过得很好,也希望小殊你能在地下过得好。如有万一,就托梦告知我罢。

  ……就算没有别的事,我也还是很希望你能托梦见见我。

  小殊,我是真的好久没见你了。真怕哪天到了下面,我会认不出你来。

  

  琰

  

  

  被强掳了去,憋屈地当男妻,后又被人各种戏耍捉弄……萧景琰不是圣人,他也是会疲惫不堪的;可对着林殊,他还是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尽力粉饰太平。

  下面还不知有多少烦心事等着小殊,他就别凑这个热闹了吧。

  

  噙着泪水,萧景琰将写好的信烧了,隔着碧落黄泉,遥遥送去他的哀思。

  

  他是真想小殊了。

  

      TBC


这走向是怎么回事……这谜之病娇感是怎么回事!我的手怎么了!我的脑洞怎么了!【懵逼脸.JPG】

唯一能安慰的就是……嗯,我一开始随手写的题目好像对了。【这么想更觉得囧好吧】


2016-08-22 /  标签 : 苏靖殊琰 195 25  
评论(2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