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我的危险丈夫(5)

  题目捏他日剧《我的危险妻子》,但本文背景是民国军阀时期哦【标准的文不对题

   预警:呃,就是篇狗血文。

        本篇目录:(1) (2) (3) (4)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那次谈话彻底撕破了两人之间平和的假象。除却公事上必要的交谈,萧景琰跟梅长苏就没有进一步的沟通,甚至不像原先那样一起吃晚饭了。

  士卒们不清楚缘由,但也知道他们闹翻了——不然他们也不至于苦兮兮地两边跑传话啊!有什么事不能两人好好面对面说清楚,非要难为他们这些信鸽的呢?

  一次传话后,一个跟萧景琰比较熟络的小兵终于忍不住求饶了,“林副官,您最近和梅将军是有什么误会吗?”

  “……没有。”萧景琰知道那小兵从心底里爱戴梅长苏,他又怎么能对着那双眼睛,说出他觉得梅长苏是个疯子这种实话来呢……

  他是真怕梅长苏了。现在列战英还是好好的,但谁知道下一刻梅长苏会做出什么来?惹不起还不让他躲么!

  萧景琰说谎技艺不精,那小兵明显不信,“梅将军人很好的!您有什么直说就好啦!”

  “……嗯,我知道的。这次他叫你来是怎么了吗?”萧景琰放弃辩解了,连忙扯开话题。

  “哦哦哦!是的,将军说请你去他那边一趟,要跟您谈一下明天的事。”小兵如实地转告。

  萧景琰应了一声,整整衣袖就跟着小兵出去了。

  

  梅长苏叫一群下属过来,是要说明后天出兵讨伐山上流匪的安排。自几天前来到叶城,梅军就驻扎在山下迟迟不动,为的便是给潜上山的探子争取时间。但这等候的时间里梅长苏也不是一点事都没做,早就在脑海里排演出好几种应对方案。现在探子回来了,他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安排出兵了。

  “甄平负责右翼,黎纲负责左翼,童路绕后……林炎你跟着我走中路。”探听回来的消息表明这就是一群流匪,跟正规军比起来实力差距明显,梅长苏也不想做特别精细的战术安排了,实打实打过去就是了。

  可所有人听到这安排都懵了。

  “将军!您起码让我们其中一个人留下来照应您啊!”这是甄平等人的呼喊。

  “啊?”这是还以为像之前那样只做后勤的萧景琰的疑惑。

  “林炎跟着我,没事。”梅长苏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独裁独断惯了的,强势地压下其他下属担忧的声音后,就继续说安排,“两翼包抄,后方收紧,逼得他们只能全员下山——最终决胜负的地点,就在这里。”他点了点地图上一处平地。

  “具体怎么打不用我教,你们自己掂量,不要放跑一个人就行。”独裁归独裁,梅长苏还不至于事事都要过问,不然他早就累死了。

  “将军……”黎纲还是有点不死心,想劝说梅长苏至少留多他们一个人在中路。林炎初来乍到,说不准忠心与否,更别说战场形势瞬息万变,甄平怕有什么万一,林炎派不上用场,还会连累梅长苏。

  “黎纲,说多无益。”梅长苏还是轻声细语地说话,但黎纲知道这是不容置疑的意思了,便只好灰心丧气地离开。

  萧景琰本来也想跟着一起出去,但才刚转过身就被喊住了,“林炎,你留下。”

  他回过头,头疼地看着梅长苏。

  

  “你之前一直做后勤,第一次上前线。我再跟你说下具体的安排吧。”梅长苏拉着萧景琰到沙盘,一一说起。

  萧景琰乖乖地听着,时不时还点头。生死攸关,他没那么蠢,为了赌气而开小差。

  “这里,有个缺口。”听完后,萧景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你是故意的?”

  “没有鱼饵,鱼儿怎么会上钩?”

  “……你,还真是可怕啊。”

  萧景琰说这话时声音很小,即使梅长苏离他很近也听不清楚。但联系前后情景和这几天萧景琰的反应,梅长苏不难猜出这话是什么。

  “别怕。就算是最糟糕的时候,我也不会害你。”梅长苏做出承诺,“我会护你。”

  “我堂堂一个大男人,需要你来保护么?”

  萧景琰想,那这样真是太小看他了。

  

  事实证明,萧景琰还是想得太简单了。

  一群流匪原先不过是平民百姓,后来各种天灾人祸下无法维持生存了,便恶向胆边生,占山为王,专门抢夺过路行人的财物。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不可能有多少精良的武器。绝大多数人都是拿着生锈的长刀、甚至是菜刀下山跟梅军拼命的。另一边,梅军用枪打掉锋芒最盛的前哨后,为省弹药,士兵们便拿着刺刀打近身。

  毕竟是实打实的正规军,平时演练得多,手上拿着的更是国际上先进的武器。近身的情况下,梅军优势仍旧相当明显,场面基本上是单方面屠杀。

  萧景琰和梅长苏在战场中间,被一群梅军保卫着,流匪还没靠进来就已经被绞杀干净。萧景琰没开一枪,但却仍觉得双手黏腻,沾满鲜血——梅军的哪样物资没经过他手?很有可能那刺穿流匪身体的刺刀,就是由他亲手送到士卒面前的。

  眼前是一场屠杀,马蹄下的土地也被鲜血染红,往哪里看,都是地狱光景。他脸色发白地坐在马上,没当场呕吐便已经是极限了。

  梅长苏就在他旁边,没出声安慰,只沉默着坐在马上。等士兵收割完场上的流匪性命,他才开口,“回去罢。”

  

  * * * * *

  

  当晚萧景琰没有进食晚餐,只坐在书桌前发呆。这一待,就是几个小时。

  听闻此事后,梅长苏特意过来探望。萧景琰看了他一眼,不开口招呼,但也没拒绝。梅长苏便叫其他人都出去,只留下他和萧景琰两人独处一室。

  “景琰。”

  “……嗯。”萧景琰以手捂脸,“你早知道我会这个反应了吧……”

  “你太心软,根本不适合上场杀敌。”梅长苏下了定论。

  “我知道他们罪有应得。既然他们选择了为非作歹,就该有觉悟被讨伐——可我在场上,分明还看到一些十来岁的小孩子……”萧景琰哽咽了。

  “小孩子又怎样呢?他们已经习惯了流匪的生活,就算放了他们,也不过是放虎归山。”

  “……我知道。”

  “其实你都明白,可你就是没有办法接受。”梅长苏温柔地抚摸萧景琰的后背,“不亲眼去看,你根本不知道为国上战场的背后有多少血腥。”

  “……你就是为了断绝我可笑的天真,才特意带我出来的吗。”

  从一开始,梅长苏就不是为了放他自由,才带他出府的——是为了断绝他一切念头,让他乖乖留在梅府。

  萧景琰心下绝望迷茫,不知前路如何。

  梅长苏却否认了他的想法:“并不是。报效祖国这个念头没有错。我只是想告诉你,除了上战场杀敌,你还有别的路可以走。

  “这条路,有我走就可以。景琰你还可以有别的选择。

  “景琰,回去罢。”

  

TBC


今天我更新了吗?更了。下次更《勘破阴阳》。

阿门,我居然把一个故事从病娇的危险边缘救回来了。

另外要说明一下的是,这里的琰琰没上过战场,可能就比同时期的学生身体素质强一点,至于说这种接受残酷现实的心理素质嘛……有待提升有待提升。

其实这章本来可以更早出来……但自从看了最新一期《我们战斗吧》,我就被安利了保卫萝卜,玩了一晚上……嘤,别的不好说,起码我做到了跟凯凯玩同款游戏!

2016-08-28 /  标签 : 苏靖 148 8  
评论(8)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