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百日苏靖Day65】白发

  年龄差有,老少配(?)。

  一个内心戏很足的梅某某。

  

  预警:OOC和雷都怪作者!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梅长苏最近很愁。

  自己是一天天老了,可他家景琰还是貌美如花的青年模样——小十岁的年龄差,就是如此残酷。

  本来他是没想过这些的。但有次跟萧景琰上街买东西,他被人当做后者的“叔叔”而不是“哥哥”时,他就知道完了。

  ……会不会有一天,景琰会嫌弃他老而要跟他分手?

  梅长苏忧愁得不行,日想夜也想,终于在有一天晚上忍不住了。他一边轻抚萧景琰布满红痕的光滑后背,一边小心翼翼地询问,“景琰啊……你,会不会很介意我们之间的……年龄差?”

  刚被折腾了小半夜的萧景琰将头埋在被窝里,昏昏欲睡的他其实没太听清楚梅长苏在说什么,但也条件反射地嗯了一声。

  梅长苏瞬间觉得天塌了、地崩了、心碎了。

  

  * * * * *

  

  梅长苏想了很久,觉得自己开始显老,大概是因为自己平时过得太糙了——出门时随便抹个大宝就算了,也就是冬天时会加多一步抹润唇膏。就这么简单的步骤,有时候起晚了,他都干脆省去不做了。

  与之相对,萧景琰过得“精致”太多了。身为当红的杂志平面模特,他每天都要赶好几次片场。同一天内无数次重复化妆、卸妆、再化妆的过程,回家后还不好好护肤,脸肯定没法看了——于是顺理成章的,他拥有好几套护肤产品。

  今天萧景琰早早就出门赶拍片,剩下一个没有课不用去学校的梅长苏待在家里。

  梅长苏心虚地瞄了窗外好几次,确定萧景琰不会中途返回家拿东西后,便鬼鬼祟祟地进主卧,拿起萧景琰的瓶瓶罐罐研究。然后,他懵逼了——这一堆看不懂的外语单词是什么鬼?好歹也给个英文啊!

  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工作多年的梅教授头晕了。万万没想到能用英语给外国友人解释离骚的他,有朝一日会跪在护肤品和化妆品上。

  最后他决定一瓶瓶打开看看,先水后乳什么的他还是知道的!到时候就先用一瓶水再用同个牌子的乳液……呃,是先水后乳没错吧?

  一番折腾后,梅长苏终于挑出一套来往自己脸上抹。抹完后他臭美地在镜子前看了好一会,满意地点点头——嗯,好像脸的确白了点!

  觉得自己再次变年轻的梅长苏哼着小曲出门买菜去了。萧景琰一会回来吃午饭,他要用全新的面貌去迎接自家爱人!

  

  拍完硬照的萧景琰一回到家,就受到了惊吓。

  ……今天长苏怎么出奇的情绪高昂?

  直到被笑盈盈的梅长苏按在饭桌前坐下,萧景琰还没回过神来,“长、长苏,你今天怎么了?”

  “唔,突然想起来好久没跟你吃午饭了,有点开心。”

  “哦,这样啊。”萧景琰想,怎么有哪里不对呢?然后他惊奇地发现饭桌上的菜有一盘“格格不入”,“等等,白灼虾?你不是一直嫌剥壳麻烦很少做么?”

  “你喜欢就好。”梅长苏拖着下巴看着萧景琰动筷子,脸上高兴的表情简直要溢了出来。

  萧景琰被看得毛骨悚然,“你也吃啊!别光看着我……”

  “好好好。”

  萧景琰,再一次觉得自家爱人的心思很难猜。

  

  深知有什么事不能拖着不管的道理,饭后萧景琰还是缠着让梅长苏说出真相来——头微微往下,说话语气低几度,作出一份忧郁的样子来,不到五分钟梅长苏就会弃械投降。这么多年来,这一招屡试不爽,从未失效。

  梅长苏搂着自家年轻爱人的腰,忍不住哀嚎起来,“我是觉得我自己老了,跟你站在一起好像父子啊!”

  “……我爸都还没说什么呢。”

  “隔壁蔺晨都喊我老梅,喊你小萧了!”

  “你不也是从他二十来岁开始就叫他老蔺了么……”

  “上次情人节跟你出去吃饭,那个卖花的小姑娘都让我这个‘叔叔’买花送给你这个‘哥哥’了!”

  “这都多久之前的事啦?!”

  萧景琰哭笑不得,心里却软得一塌糊涂。在别人面前,梅长苏永远是那个淡定的大学教授,遇上什么事都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模样;只有在他面前,梅长苏会闹会撒娇,活像个娇蛮大少……

  即使这样的反差在蔺晨等损友看来就是精神分裂,有病就得吃药;但情人眼里出西施,萧景琰觉得这很反差萌,次次都能戳中软肋……也是屡试不爽。

  “好嘛,你别在意这些细节。”萧景琰印了一个吻在梅长苏脸颊上,“在我看来,你还是那个帅帅的苏先生。”

  “景琰……”

  梅长苏感动得把手伸进萧景琰衣服里。

  “……长苏。”

  “嗯?”

  萧景琰任由着被人放倒在沙发上亲吻,不见有任何反抗,只在言语上稍微抱怨了下,“我后天要拍封面照,你别咬太深……”

  “唔,好。”

  

  饭后甜点,开吃喽。

  

  * * * * *

  

  几天后。

  梅长苏没想到萧景琰会给他这么个“惊喜”。

  “景琰、你的头发?!”

  萧景琰拉过梅长苏的手抚摸自己的头发,“你不是在意……的问题嘛,我去挑染了些白头发。”

  他笑弯了眼睛,“这样,也算是陪你一起老了呀!”

  “……你个笨蛋。”

  梅长苏喟叹着将自己的珍宝拥入怀中。

  

  * * * * *

  

  如果是童话故事,到这里,就该是“从此王子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但可惜,这不是童话故事。

  在现实生活中,故事的后续让梅长苏格外焦心——萧景琰去发廊挑染白发的时候,被同在发廊的一个妹子拍下了照片……然后,萧景琰在微博上火了。现在梅长苏一打开微博,就可以看到首页上满是他爱人的脸,同时热门话题榜单上“我的挑染王子你在哪”、“这辈子睡不到白发小哥有什么意思,我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等高居不下。

  梅长苏:“……”

  心塞,大写的心塞。

  

  “景琰,答应我,把头发染回黑色吧!”梅长苏声泪俱下地恳求道。他宁愿被人说成叔叔,也不愿意看到这么多色狼觊觎他的景琰!

  不知道自己又火了的萧景琰:“啊?”

  

  * * * * *

  

  所以这才是故事的结尾——

  虽有波折,但他们在一起。

  

  END

  

  

  

  有毒的彩蛋

  

  【相关小报】

  知名大学教授疑似与嫩模有不正当关系,这究竟是人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沉沦?!

  【当事人回应】

  梅长苏:呸!

  萧景琰:……我都奔三了,算哪门子嫩模啊?

  


评论(23)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