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他的龙(上)

  本人其他苏靖文目录



  夏蝉声声,顺着夹带暖意的风吹入房中。他的龙枕在他膝上,他一边抚摸青龙散开的长发,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如何整顿朝政。

  蓦地,龙出声问道,“长苏,喜欢是什么?”

  他的手停住了。

  “……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

  “今天你去上朝,我出去市集,刚好看到一对男女在街上拉拉扯扯。”青龙不带任何情感地复述今日所见所闻,“那个女人哭着不停说,那男的已经不再喜爱她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要为了喜爱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而哭天抢地?”

  梅长苏看着他的龙。青龙脸上充满懵懂,眼神如同青空般清澈——他是真的不明白。

  “景琰……觉得花草树木,天空白云怎样?”

  “很美。”

  “喜欢……就是这种由衷觉得对方很美,想要一直看着他、一直跟他在一起的感觉。”

  青龙思索片刻,下了定论,“那我喜欢花草树木、喜欢天空白云。”看梅长苏没有像往常那样点头或应声,他又加了一句,“我也喜欢长苏。”

  “……嗯,谢谢景琰。”

  捧在梅长苏面前的这份喜爱,如同景琰所说,跟对花草树木、天空白云的喜欢并无区别。梅长苏不止一次地想,纵他往后权势滔天,终究还是蹉跎一生了。

  因他可悲地爱上不懂情爱的龙。

  

  * * * * *

  

  梅长苏原名苏哲。苏家世代是守边将领,备受重视,无奈奸臣佞幸作祟,苏家最后落了个满门抄斩的结局。如若不是当年还不足弱冠之年的梅长苏被景琰护着,想必苏家早就断了血脉。

  景琰是梅长苏母家从祖上传下来的守护兽。受法术约束,终景琰一生都要跟苏家人在一起,守护他们——他额上那透得几欲要渗出绯红的血水晶便是法术的证明。

  从梅长苏记事时开始,景琰便陪在他身边,至今过去三十余年,他的鬓间已沾染无数风霜,然而景琰仍是初见时样子——面容姣好宛如弱冠青年,一头乌发散落肩上、披满青衣,一双美目似有情还无情,根本看不出来是已过几百岁的青龙。

  

  苏家大难后,梅长苏被景琰带去梁国的边疆,躲避朝廷的追兵。就这样隐姓埋名十余载,直到梅长苏羽翼渐丰,一人一龙才重新回金陵去。

  景琰为青龙,生来便可翱翔于苍穹中,呼风唤雨无所不能;但苏家祖先忌惮这份过于强大的力量会惹来灾祸,早早用法术封了他大半的法力——不然,当初苏家灾难,凭着景琰之能耐完全可以力挽狂澜,更别说需要在隐姓埋名的十余年中颠簸流离。

  有感于景琰在过去十余年中受的苦,梅长苏在金陵站稳脚步后,是花了很大心思改善景琰的生活质量的——景琰喜水,他便叫工匠将整个庭院挖空,挖了暗渠引来城外的活水,并在池水中细心栽了荷花睡莲;景琰喜爱吃零嘴,他便从金陵最有名的酒楼中请来大厨,每天换着花样给府上做好吃……

  如此种种,不消半个月,金陵便疯传梅郎府中金屋藏娇的说法。

  头次听到这种说法的梅长苏气得摔了满桌的笔墨纸砚。他真心敬爱景琰,想要为景琰送上最好的事物,结果却害得景琰一个男宠的名头,他又怎么能不气不恼?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个当事者。

  梅长苏气得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不吃不喝一整个白天,景琰便亲自捧了食盒过去宽慰他。

  “你又何必生气?”景琰并不入朝为官。平时梅长苏上早朝时,他常常自己出府四处游玩,因此男宠的传言他甚至比梅长苏还要早听闻。

  “他们把你说得如此不堪!”

  “可你我都知道,他们口中说的不是我。既然如此,又何必在意?”

  “……这个道理,我不是不明白。”

  自诩是梅长苏长辈和守护者的景琰觉得,自己该给这个心气傲的小孩上一门课了:“你的人生还很漫长,没必要为了这种小事怄气,不值得的。”

  梅长苏冷不丁地打了个颤。

  “着凉了吗?快喝口热汤。”景琰关切地从食盒捧出一盅热汤。

  梅长苏看着景琰那关切的样子,心底里生起了荒诞的不真实感——

  是啊,他的人生还很漫长,但身为龙的景琰,一生更加漫长。人类不曾记恨蝼蚁的撕咬,青龙又何须挂怀人类的妄言?

  在景琰眼中,他梅长苏除了身为苏家人这点外,又跟其他普通人有何区别?怕是没了法术的约束,景琰早早就会离开了他!

  在朝堂上只手便可翻云覆雨的梅长苏,生平第一次感到惶恐。

  

  TBC


当初写《真爱粉》的时候,写过一卡文就想开坑。

然后我现在决定听从我心,放飞自我,爱开新坑就开新坑!我追的某圈太太手头上还有近20个坑同时开着!我无所畏惧了!

PS. 别的文没忘。勘破阴阳、危险丈夫、哨向……我都是有存稿的。

但存稿太少,不好发出来呀=<=


《他的龙》有NETA电影《他是龙》的台词。

《他是龙》:“我看鸟,也看鱼,为什么不能看你?”撩妹MAX,爱情的小船可以开起来了。

《他的龙》:“我喜欢花草树木,喜欢天空白云,也喜欢你。”三者的喜欢是等价的,爱情的船都没造好呢23333

2016-09-15 /  标签 : 苏靖 202 21  
评论(21)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