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他的龙(中)

      本篇目录:(上)

  本人其他苏靖文目录


  梅长苏当初是以文臣的身份入朝的——苏家枪法过于抢眼,他不想未站稳脚步就被敌人发现。这些年经营下来,他也成功打入朝廷的议事中心,前段时间还出使秦国,不费一兵一卒便使秦国君主打消了开战的念头,从而得到无数奖赏。

  这些御赐的珍品,如无意外,都是要放进梅府的仓库里堆尘的;但景琰对其中的一个和田白玉佩很感兴趣,他便留了下来转手送出去,借花献佛。

  若是一块玉佩就能让景琰开怀,有何不可割舍?反正,他此生最珍重的宝物,都已经在景琰身上了。


  夏天过去了大半,但暑气仍盛,喜凉怕热的青龙便整日整日地窝在后庭的泉池中,非到晚上暑气散尽才肯进屋。梅长苏不愿拘着景琰,由着他去,自己则每天下朝后绕一大圈进后庭。

  别人家的后庭不过是游玩的处所,但在梅府,这后庭却是一等一的重地。这里除了一大早会有仆从进来清扫,其他时间里均不许除了梅长苏以外的旁人进入,就是为了让景琰能自由自在地展露原型、放松一下。

  今日梅长苏一进后庭,就瞥见一条尾巴尖露在门廊拐角处。他偷笑了下,弯下腰用指尖轻轻捏了捏那尾巴尖。正窝在拐角处后长廊休息的青龙猝不及防被袭击,吓得连忙收回尾巴,蜷起身体,“长苏!”

  梅长苏收敛了笑意,装出一副正经的模样来,“我这是提醒你,尾巴放地上了,很容易被踩到。”

  景琰不言不语,但抿起的嘴唇和在空中微微晃动的尾巴尖暴露了他不悦的心情——这后庭除了梅长苏,还会有谁进来?使坏后还要装一副正经的模样,都不知道是跟谁学坏的!

  而梅长苏早就总结出来哄龙的方法。他跪坐在景琰身侧,拥住后者,轻声细语地再次道歉,“好,我下次不这么做了,你别生气。”

  “……说到做到。”

  “嗯。”梅长苏一边乖乖点头,一边收紧了怀中拥抱的力度,“不过现在景琰你现在这个样子……”

  容貌昳丽的男子身着红色衣裳,白皙的锁骨在半开的衣襟中若隐若现,下半身更是衣衫大开,露出一长把龙尾——倒是有几分话本中吸人精血的妖娆蛇妖模样。

  但这样的话不能明说,否则会惹高傲的青龙生气。

  梅长苏吞下话音,只留下旖旎的画面在脑内浮现。

  没有猜心技能的青龙只当梅长苏是提醒自己,便手中捏诀,重新施了法术,下半身的龙尾便化作健美的长腿。纤长的手指从红裳中露出,整理衣物,手腕上的玉佩也顺理成章地出现在梅长苏面前。

  梅长苏握着景琰的手腕,“你就这么喜欢这玉佩?”还特别缠在手腕上,就为了时时可以观看把玩?

  景琰点头,“玉佩……是我来到人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是吗?怎么没见过……”你那玉佩四字还没说出口,梅长苏就反应过来了——在外流浪的那十余年间,有一两年发了大洪水,他们被困在灾情最重的郡县,严重的时候连米汤都喝不上。迫于形势,景琰把他身上的一个玉佩典当出去,这才换来救命的粮食。

  “……抱歉。”

  “没关系啊。玉佩很重要,但那时候你更重要啊。”

  十分理所当然的语气。

  梅长苏苦笑了下——这样的话,可是会让他产生不必要的幻想啊。

  

  如无意外,梅长苏会陪着景琰在后庭里待到夕阳西下才走;但今天他却出乎意料地收到来自政敌夏江的邀约,邀请他今晚在夏府吃晚饭。

  “政敌”这个名头是梅长苏暗自定下来的。毕竟夏江明面上是只忠于当今圣上的中立派,谁又会知道他是实际上誉王党人,为了排除异己,暗地里使了手段让苏府一家灭门。

  景琰是知道这些的。在梅长苏起身赴约时,他下意识拉住了对方,“长苏。”

  “没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别担心。”梅长苏拍拍景琰的手背。

  “这鸿门宴你就不能不去么?”景琰蹙眉,“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青龙有神通。要是景琰说出口了,那不幸之事便是实打实地要发生了。

  “避得了这次,避不了下一次啊。”梅长苏又何尝不知道这是鸿门宴,“我会小心点的,这次就当是探探情况吧。”

  仍坐在长廊边上的景琰仰头凝视梅长苏,好一会后,才慢慢松开了手。

  “万事小心。”

  “我会安全回来的。”

  

  * * * * *

  

  一裘红衣在清可见底的泉池下绽放。

  景琰闭着眼躺在泉池底下的鹅卵石上,双手捏诀摆在腹上,侧耳倾听水中的声响——就算法力被压制了大半,他仍是天底下独一无二的青龙,水脉所到之处皆是他的领土,江河湖海溪皆听命于他——

  ——他即是王。

  沉寂许久的水脉在君王的命令下沸腾起来。在人们毫无知觉的时候,景琰已借着无处不在的水汽探听到整个金陵的情况。

  ……听到了,夏府的声音。

  水下之人睁开双眼——金亮而浑圆,分明是一双兽瞳。他慢慢在水中直起身,裸露在外的皮肤裹着水珠与空气接触,下一刻突生的鳞片便将肌肤与空气隔绝开。

  以梅府为中心,天空中迅速升腾起浓密的乌云,黑压压地坠在金陵上空。空气中原有的水汽瞬间变得浓郁起来,化作浓雾掩住他人的视线。整个金陵陷入惶恐的尖叫炼狱中,唯有景琰悠然自得地借着浓雾的遮挡,以龙身潜行至夏府。

  夏府里的人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浓雾吓了一跳,于是景琰不受任何阻拦便来到了会客的宴厅——

  只见梅长苏眼睛微合,手指还挂着喝了大半的酒杯,整个人浑浑噩噩地半瘫在靠背上,一副凄惨模样。

  仍是龙身的景琰紧张地一把卷起梅长苏,龙息一呼一吸地喷在他脸上和脖颈上。梅长苏蜷缩在青龙怀中,在青龙的法术下咳出几口淤血,这才悠悠转醒。

  “……你来了。”他叹道。

  “我若不来,你又当如何自处?”青龙怒极,又不好对着脸色苍白的梅长苏发或,便只好拿夏府撒气——龙尾一摆一甩,整个夏府的会客厅夷为平地。

  青龙这才觉得心气稍平。他无视跪坐在地一脸错愕的夏江,卷着梅长苏就离开了。

  

  “我这样子,会不会破坏你的计谋?”在路上,看到梅长苏脸色好了些,青龙才开口问道。

  “……嗯,老实说,是破坏了。”

  “哦。”青龙冷淡地回复,“就算你这么说,下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的。”

  “……”

  “我很生气。”

  “……”

  “你不该为了这些人赔上自己的命。”

  “不会。”梅长苏终于开口了,“我还有那么事情没完成,怎么甘心死去。”

  

  ……未曾为家人平反,未曾造出一份丰功伟绩造福百姓,他怎么甘心离开。

  ……更别说,他还没能真正得到,他的龙。


TBC


影帝梅上章顿悟后,这章开始撩龙了——都有心理准备了,怎么可能会被夏江大大坑得这么惨。毒是有中的,但不至于毒得要死要活嘛。

大家意会意会这种用生命在撩龙的手法=<=

下章完结


最后——

哪位英雄好汉告诉我如何画符能出阴阳师的SR和SSR!!!

如果我真能抽到SSR,日更一周还愿!!!!!


2016-09-19 /  标签 : 苏靖 187 19  
评论(19)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