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12:00 恶龙

  西幻背景,中式名字!违和感被作者吃了……

  林殊性格偏少年时期的熊孩子,咳。

       OOC怪我、怪我、怪我!OOC是我的错!苏靖是无辜的!

       最后谢谢各位太太带我飞!虽然总感觉我拉低了这次活动文的平均水平【

  ==================

  

  传闻梅岭住着一只恶龙。它无恶不作,给梅岭附近居民带来诸多麻烦。

  传闻梅岭的恶龙拐走了云南国的待嫁公主,使得两国联姻落空。

  传闻……

  这么多传闻,骑士萧景琰不可能一一查证,但他敢肯定第二个传闻是真的——云南国的国王都遍天下发布公告,诚邀各位勇士去恶龙窝救回公主了,这还能有假的吗?

  他运气好,国王发布公告时他刚好就在梅岭附近,这才做了第一批上梅岭的人。他倒也不是为了那点钱财名利,他就是……按他哥的话说,“正义感过剩”。

  两天半后,他终于找到了恶龙窝。拔出剑后,他便悄无声息地潜了进去。

  恶龙窝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阴森可怕。洞壁和地面都修整得很整齐,一路上也没有什么挡路的魔怪。但路程越是顺利,就越让萧景琰警惕心起——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进去了?里面肯定有阴谋。

  下个拐弯处,他小心地探了头出去,看到路的尽头是一片空阔的平地,而平地上正正伏着一头红龙。红龙缩成一团,眼睛紧闭,呼吸平稳……它睡着了。按照它的体型,萧景琰推测这条龙应该刚成年没多久。

  刚成年的龙总是好对付些的。萧景琰稍微松了口气。他接着观察,却发现这个龙窝只有他来时那条路,眼前的平地东西也是少得可怜——完全没找到公主的藏身之所。

  萧景琰想,大概公主被带到别的地方去了。那这样他也没必要跟红龙硬碰硬,直接搜查梅岭就好了。

  他刚打算退出龙窝,红龙就醒了。那金色的兽瞳几乎是在一瞬间就捕捉到萧景琰的身影,让后者想退开也来不及。

  “……呼噜噜!”龙开口就是一声龙吼。萧景琰被这巨大的龙吼刺得耳膜隐痛,但偏偏手中拿着盾牌和长剑,不方便捂着耳朵。

  龙歪着头,口还是保持着张开,但这一次它没有发出龙吼,而是发出了人的声音:“人类,报上名来。”

  萧景琰强装镇定:“……萧、萧景琰。恶龙!你把公主藏哪去了?!”

  “公主?”龙歪着头思考,“哪个公主?”

  ……果然是恶龙!到底抢了多少个公主啊!

  “云南国公主,穆霓凰。”

  “哦,那个啊。”龙翻过身,拿爪子挠挠肚皮,“不在这里哦——嘿,我说让你走了吗?停下!”

  萧景琰尴尬地站在原地,“我、我才不怕你呢——来战吧!”

  “打来打去多没意思啊。这样吧,你跟着我做小跟班,什么时候服侍我开心了,我就告诉你她去哪了呗。”

  ……恶龙,名副其实的恶龙。

  “不可能!士可辱——”

  “你要是不答应,我就一把火把梅岭和梅岭下面的村镇都烧了。你看如何啊?”龙咧开嘴,那大概就是龙笑起来的表情了。

  萧景琰:“……”

  

  恶龙要下山游玩。按照它的说法就是“睡太久了,总要活动活动”。为了山下的居民,萧景琰只能任劳任怨地乖乖做“小跟班”。

  就算是刚成年的龙,其身体大小也是不容小觑的。为了方便行动,红龙给自己施了个法术,让自己变成不足半米的小龙,然后蜷缩在萧景琰的头顶上,趾高气扬地指使萧景琰方向。

  走了半天后,萧景琰停下来歇息,随便掏了点点心当干粮吃。趴在萧景琰腿上的红龙好奇地垫高脚趾,凑过头去咬走了萧景琰的点心。

  “这是我的——算了,你吃吧。”萧景琰无奈道。

  红龙吧唧吧唧地嚼了嚼,片刻后脸色大变,“这是——什么?!”

  “榛子酥啊,可好吃了。”萧景琰从包里再掏了些出来吃。

  闻言,红龙惊恐地想抠喉,无奈龙爪不够长,够不着嘴巴。情急之下,红龙再施法术——

  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伏在萧景琰腿上。

  萧景琰保持着目瞪口呆的姿势,看着那个少年跳脚般从他身上爬开,跑到一棵树旁抠喉呕吐,片刻后才脸色苍白地飘了回来。

  “……你怎么了。”

  红龙……不,少年委屈地答道:“我对榛子酥过敏啊!”

  真要细究,这也是红龙自作自受。偏偏它现在是一副无辜的少儿郎模样,害得萧景琰想生气也生气不起来。

  ……这是红龙的阴谋吧?

  ……嗯,一定是。

  “……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的。”萧景琰叹气道歉。

  “可你都不喊我的名字,道歉得真没诚意。”

  “……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一开始就跟你说了呀!”

  “……对不起,我听不懂龙语。”

  “林殊啊,你这个笨水牛。”

  “……我是人。”

  “嗯,笨水牛。你吃好了吧?那我们继续下山!我要玩!”

  “……”

  

  萧景琰,男,29岁,见习骑士一名。

  从今天开始,他多了个恶龙跟班的身份,同时还收获了一个不甚好听的昵称。

  

  * * * * *

  

  跟着林殊走南闯北三个月,萧景琰就开始想传闻究竟能有多不靠谱——

  

  他曾经趁林殊不注意,偷偷去问梅岭附近的居民,“听说一头恶龙近些年在梅岭附近作恶多端?”

  “对啊!那头混账龙,一把火烧了我家羊的羊毛!我家羊啊!自此以后就吓成秃子了!”

  “嘿,一只羊算什么?那只龙压坏了我家的栏杆!我辛辛苦苦才将栏杆裁成一样长度!现在又要重来了!”

  “你这算什么!它还试过涂坏我家的墙壁!你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才把墙壁重新刷成白色吗?!”

  ……

  听完之后,萧景琰想,恶龙是恶龙没错……但“恶”是“恶作剧”里的“恶”吧?

  

  他还曾经灌了林殊一大桶葡萄酒,成功获得一只醉醺醺的小红龙,并诱导红龙说出云南国公主的下落,“被你拐走的霓凰公主,现在在哪里?”

  “嗝!不、不知道!飞、飞走了?”

  “你带着她飞去哪了?”

  “我、我才不带她玩呢……那家伙可粗鲁啦,就因为!嗝!不想结婚!硬生生!嗝!逼我带嗝!她离开!然后嗝!就甩、甩开我走啦……”

  “……公主自己离开的?”

  “对、对啊。她凶巴巴的、嗝!我才不稀罕!嗝!她!”

  “……”

  ……所以说他当初拼命上梅岭,就是个笑话吗?

  沉醉在“我被传闻骗了”的萧景琰没来得及感伤多久,就看到醉得晕乎乎的小红龙滚向火堆。他无奈地伸手捞了小红龙回来,小红龙感受到人手心的温度,呼噜噜地蜷成一团,睡在萧景琰怀里。

  “……算了,你好好睡吧。”萧景琰温柔地拍打小红龙的后背,托了托小红龙,让它睡得更舒服。

  小红龙以呼噜噜的打呼声回应。

  

  * * * * *

  

  旅途中,他们也曾经陷入过险境。

  现如今,极少龙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但人们还未忘记龙的身影。就算林殊给自己加了无数层伪装魔法,仍有人认出林殊是龙。不少贪婪者想尽办法想要捕捉林殊。有些陷阱萧景琰和林殊躲过了,有些没有——最狼狈的时候,萧景琰差点丢了性命。

  其实萧景琰丢下林殊不管就能保住性命了,可萧景琰做不到。在相处过程中他慢慢认识到林殊本性不坏(就是爱恶作剧了点),渐渐也认可林殊是他值得信赖的同伴和朋友了……他又怎么能够放任朋友身处困境而不作为?

  萧景琰咬着牙关,挥剑打退最后一个敌人,终于力竭倒地。与他背靠背作战的林殊连忙丢下长剑,转身扶起萧景琰。

  林殊红着眼眶地说道:“如果我用上龙族魔法——”

  “不、不行!”萧景琰喘着气反对道,“这样会引来更多人……没事,没事,我护得住你。”

  林殊红着眼眶地点头,“对,谢谢你……景琰。你休息会吧,我会带你离开。”

  “……好。”

  萧景琰闭上眼睛,显然是昏迷过去了。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林殊弯着腰将萧景琰安置在一棵大树旁,接着起身直面成百的敌人。他的眼睛已经不复人类的漆黑,金色的兽瞳盯着敌人:“你们能侦测龙族魔法是吧?那,这个呢——”

  滚滚气浪以林殊为中心腾起,以不可阻挡的势头直扑敌人。前排的人猝不及防地被蕴含力量的气浪袭中,纷纷倒地;后排的人倒是来得及给自己套上保护罩,无奈红龙魔法更胜一筹,最后不过半分钟,全场敌人就倒下了。

  林殊恢复成龙身,一边小心翼翼地捧起不受影响的萧景琰飞走,一边碎碎念——

  “所以才不能让景琰看到我用魔法啊。每个魔法都那么……让他看到后怕我怎么办。”

  “……嗯,跟景琰在一起久了,都杀不下手了……单纯消去他们记忆是不是太轻了点?”

  “……等等,太久没用这个法术了,好像准头不太好?呃……他们不会变傻吧……”

  

  * * * * *

  

  同行五年后,萧景琰和林殊来到了前者的故乡——梁国。

  “这就是景琰你长大的地方啊——”林殊惊叹地环顾四周。

  “对啊,从小到大我都在这……就是成年后才离开的。话说回来,你一直待在龙穴里,怎么对人类世界也这么熟悉?”萧景琰道。

  “我好歹也是人类养大的啊……”林殊嘟囔道。

  “嗯?”萧景琰觉得奇怪,但他没来得及问下去,就被街上的家人给叫住了——

  “景琰!你回来了!哎,你身边这个是——”萧景琰的大哥萧景禹兴致高昂地跨步走过来,看到弟弟平安无恙很是高兴,接着才问起林殊的事。

  “啊,大哥,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朋友林殊;林殊,这是我的大哥,萧景禹。”

  “你好。”

  “……你好。”

  林殊和萧景禹握了握手,算是认识了。随后萧景禹急着办事先走了,临走前还叮嘱萧景琰当晚要记得回家。

  “好。大哥你加油——嗯?小殊?你脸色好奇怪。”

  林殊不发一言,把萧景琰拽到一个不为人注意的角落里,接着化成小红龙的样子跳上萧景琰的怀里。

  “……你怎么了?不舒服?”萧景琰手忙脚乱地接住红龙问道。毕竟旅行到后来,林殊已经很少化成龙的样子了,他都快忘了怀里有只不安分的小红龙是种怎样的体验了。

  小红龙闷着头说道,“我不喜欢刚才那个人。我不要跟他说话。”

  “……我大哥人很好啊。”萧景琰哭笑不得。

  “我不管。你就把我当宠物带回家,我不要跟他说话。”

  “林殊你几岁了……都几百岁的龙了还这么幼稚!”

  “按照龙的算法,我还没成年!好了我睡了!”

  “喂!你到底怎么——你真睡了?”

  最后萧景琰没办法,只能抱着装睡的林殊回了家,还得违背本心地对大哥撒谎,说他朋友林殊有急事先走了,还托他照顾宠物……不然他都没法交代小红龙的来历了。

  

  过了很多年后,萧景琰年纪渐渐见长,跑不动了,就带着林殊回梁国休养。直到这个时候,林殊才跟萧景琰说了实话:他当年不喜欢萧景禹,不过是因为心里泛酸。

  ——他当时跟萧景琰一起旅行这么多年才拉近关系,结果萧景禹一出现就跟萧景琰这么亲密……

  红龙不高兴,所以就要捣乱——解释得合情合理。头上开始长白头发的萧景琰微笑着捞起伏在他腿上的小红龙,毫不留情地打屁股。

  “哇哇哇!萧景琰你有情有义怎么就不考虑我!”

  “反正你皮粗肉厚,我都还没说打你打得我手痛呢。”

  “……萧景琰你怎么变得这么不可爱了。”

  “真巧。我也从来没有觉得你可爱。”

  “……”

  

  * * * * *

  

  时光飞逝。

  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萧景琰躺在床上,念叨着他床边的少年:“小殊,你之后要好好吃饭——不许挑食!龙也要均衡饮食!”

  “那你继续督促我啊!”林殊说道。

  “……我也想啊。可我都这么老了,也是时候——”

  “停!”林殊凶巴巴地截住萧景琰的话语。

  “……好。那你跟我说说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吧。”萧景琰也不恼,好脾气地说道。

  “今天啊……我想想,隔壁家的翠丝跟她老公打架打到大街上了。”

  “噗,他们这对夫妻也是够折腾的。”

  “金大叔今天没开门!害得我想给你买榛子酥都不行……”

  “没事,明天吧……”

  “不过听说有家新咖啡厅下周要开业……到时候一起去?”

  “……嗯……”

  “那到时候我就一大早叫你起来?”

  “……”

  “……景琰?”

  “……”

  “……景琰。”

  “……”

  容貌依旧的少年伏在床榻边上,低声问道:“景琰……你睡着了吗?”

  没有回应。

  “好……你好好睡一觉。我等你睡醒……”

  一片安静。

  

  第二天,邻居们起来才发现,萧景琰的屋子昨晚着火了。

  也不知道怎么的,那火烧得很安静,一点也没有吵醒他们……而且那火也是奇怪,烧完萧景琰的屋子就算了,紧挨着屋子的栏杆都毫发无损。

  这件奇事在过后十几年都会被偶尔提起,但随着人事变迁,慢慢地,人们忘了那片空地也曾经住着人。

  

  * * * * *

  

  三百年后。

  蜷缩在龙穴里沉睡的红龙倏忽醒来。

  “这次……是在东南部?”

  它打了个哈欠,开始慢慢收拾龙穴里的东西,“每次都是不同的地方,搬家好麻烦啊……”

  “这次,又要做些什么引起他注意好呢?”

  

  

  END

  

  萧景琰没法陪伴林殊走过后者的一生。

  但林殊可以参与萧景琰的每一生。

  


评论(101)
热度(6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