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20160330

其实我是典型的三分钟热度。像之前还发日志说看世初看得少女心起啊,结果第二天起来就过了热度,现在还停在3、4话左右没看下去……咳。

这么一想,从去年10月到现在,我还蹲在苏靖坑里,也是蛮神奇的……好像冥冥之中,每次我想着“可能差不多要出坑了吧”,然后就会被某篇文或者某个视频击沉,继续满足地躺在坑里打滚。

到目前为止我也算是写了蛮多篇苏靖了,但细数下来,我还真是很少碰原著向的,常常是放飞自我来个架空向。

原著向真的太沉重了,我没文力、没办法让笔下的苏靖负着那么沉重的家国情仇,还能幸福地在一起……从设定上来说,我不觉得我笔下的原著向有任何HE的可能性。换个架空向吧,按照苏靖两人的性格,两人又必然会经历些波折……

兜兜转转,好像我写来写去都还是悲剧?可能这也跟我的毛病毛病有关吧。那就是设定决定结局。打个比方来说,如果设定里有些不可克服的矛盾和冲突(年龄、种族等),那不管前头多么欢脱,最后肯定都是BE收场 。

但人生在世多不容易啊,更多时候我还是选择圆了回去,把故事说成个完满结局。

毕竟创作的魅力就在于,化不可能为可能啊。

就算是注定悲剧,也想要带给我所喜爱的他们,一个完满的结局。


2016-03-30 /  标签 : 个人日志 18 14  
评论(1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