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论历史圈中两大总攻CP的可能性(3)

     苏靖ONLY!苏靖ONLY!苏靖ONLY!

      前篇:(1) (2) (3) (4) (5)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要讨论他俩怎么在一起……

  首先他俩果然还是得见面吧?

  来来来,放飞想象力,说说看他俩能有多少种相遇方式?

  ※No.89※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为了瞎掰开脑洞,我刚特意跑去查看我苏哥哥的踪迹……

  他成名之后就一直待在江左地区啊,四五十岁的时候才开始满江湖跑——偏偏没怎么见过他去金陵哦?

  天,这要怎么瞎掰啊?

  ※No.90※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我琰登基后一直待在金陵里啊,就微服出巡过两次。

  哦,登基前倒是满大梁跑啦……但那时候他是有正儿八经的军务在身,也没什么可能谈情说爱呀。

  ※No.91※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那可以直接来个青梅竹马剧情啊?

  青梅竹马多年,一朝事故两分别,多年后再次重逢——

  竹马转天降!棒不棒!

  ※No.92※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等等萧景琰就算了,好歹是皇家子弟有历史记载行踪……你苏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哪不在哪?!

  ※No.93※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竹马剧情跟林少帅有关。

  乖,现在我们要讨论的是梅长苏和萧景琰啊……少帅粉战力惊人,就别说他的事了。

  竹马转天降过过过!不说这个梗!

  ※No.94※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你苏可以身为萧景琰的谋士嘛。

  霸道皇子俏谋士,也不错呀!相处时间有了,共同奋斗目标有了√妥妥的该在一起√

  ※No.95※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哎?你们不知道吗?我苏出了名话唠啊!去什么地方、做什么事、吃什么饭都要写诗写骈文……

  简直是中文系的噩梦!orzzzzzzzz

  ※No.96※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对对对我苏简直可怕!他真的是基本过个两三天就要写诗啊!

  ……《赠吾友》有多少篇来着?当时我背这系列背得都快要吐了。[无力]

  算了别告诉我有多少篇!我不想重温噩梦![飞快跑走]

  ※No.97※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那一天,中文系想起了被梅长苏压迫的日子#

  ※No.98※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我苏不会做别人谋士啦!他多次写诗跟他基友说,朝廷事有什么好操心的啊,快过来跟我玩啊!

  ——典型的爱江湖不爱朝堂,我苏不可能去做别人家的谋士。

  还有,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起码背了七八首的《赠吾友》!都!是!这!个!中!心!思!想!

  (无力)

  ※No.99※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按这么说……那你苏就不可能喜欢上萧景琰了呀!

  ※No.100※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胡说。看着萧景琰这张脸,谁会说不啊?!

  ※No.101※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有脸,其他一切都好说。(微笑)

  ※No.102※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刚重温了一下前楼,看到17楼说你苏游玩江湖时身边有个俊俏青年跟他一起呀!《赠吾友》是写给他的吗?

  ※No.103※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说得对_(:зゝ∠)_要是萧景琰站在我面前,他说什么我都会好好好啊!

  可惜,只能做做白日梦这么想了……

  ※No.104※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不可能啦。先不说那个青年存在不存在……假设他真的存在吧,那我苏干嘛还要写诗啊!

  人都在他身边了还写诗……我苏没那么闷骚吧。

  ※No.105※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我猜八成是苏哥哥懒得想名字,写给谁都用同样的诗名吧……

  不然怎么可能向一个人写那么多诗啊?我男票当年追我给我写情书都没那么积极。

  ※No.106※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那那个在朝堂里干活的基友,就不能假设为萧景琰吗?

  时间很对的上啊!

  ※No.107※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orz 那太跳跃了吧!跟一个皇上说你别操心朝堂……被有心人一借题发挥,就是要谋朝篡位的意思啊!

  我苏情商没那么低啦。

  ※No.108※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我苏在朝堂上也是有人的嘛。我记得他曾经在《江左梦忆》的某篇短文里说过,自己曾经与言家公子言豫津挺熟的。

  没准那些诗就是写给言豫津的啊!这很合乎逻辑!

  ※No.109※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所以说到现在,你们究竟是在讨论梅长苏和萧景琰CP的合理性,还是不合理性?

  跑题跑得不要不要的。

  ※No.110※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哦对哦,要说的是合理性……

  ※No.111※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目死]

  也是我们太实诚,一定要按着原来人设来想相遇方式……如果敢再放飞自我点,不怕OOC,那大把脑洞啊!

  打个比方,我现在就想出这个脑洞了——

  萧景琰还是郡王的时候在江左地区受了伤,被梅长苏救了回去。结果不爱朝廷只爱江湖的梅长苏对萧景琰一见钟情!偏偏萧景琰又是个皇子!自此梅长苏就能开展十来章的心理挣扎戏,爱与不爱,都是艰难的选择!

  最后等他想通的时候!萧景琰已经登基啦!萧景琰对梅长苏冷冷一笑,当初的我你爱理不理,今天的我你高攀不起!

  梅长苏追悔莫及,可已经没办法挽救啦!余生里他只能孤寂地给一个永远不会给他回复的人写诗,虚构出一个人物陪他寄情山水……

  好了我知道我OOC【你们别打我!

  ※No.112※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为虐而虐!最后还强行BE!差评!

  ※No.113※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不对啊,剧情有BUG!凭什么就因为萧景琰是皇子,梅长苏就不能爱他啦?

  都还没说他俩都是男的呢。

  ※No.114※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哦,没关系。这个BUG太容易修补了。萧景琰的父亲萧选是梅长苏的杀父仇人,所以梅长苏不能跟杀父仇人的儿子在一起。

  逻辑通√

  ※No.115※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杀父仇人什么鬼hhhhh这都是什么年代的狗血剧情哦!

  ※No.116※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哦,杀父仇人背景吗?那还可以多加一条虐梗啊!

  想当初梅长苏接近萧景琰就是为了报仇雪恨,但他没想到就在相处的过程中,他的心沦陷了……他没办法利用萧景琰进行他的报仇事业了!

  正当梅长苏打算收手时,萧景琰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所以你一开始接近我,就是想要利用我吗?”

  “……不,你听我说。——你别走!你听我说!”

  好了,可以走虐身虐心的剧情了。

  ※No.117※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哈哈哈你们还能不能好啦!尊重下历史啦!

  人家萧选是皇帝哎,好好的怎么会跟梅长苏他们这些江湖人士扯上关系啦!

  ※No.118※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走心的脑洞来了owo

  我刚参考《梁史》等官方文献,做了个萧景琰在世时走过的路线图。登基前的用红线标明,登基后就用蓝线;线条旁边小字是年代和简单注释。[萧景琰.jpg]

  另外你苏我不太熟……刚让中文系的姬友帮忙参详了一下,根据他的诗、游记、短文里面的内容,做了个梅长苏游历江湖图。[梅长苏.jpg]

  两张图都有点大,抱歉_(:зゝ∠)_实在是内容太多了,不得不做大。

  叠加两张路线图,我们可以得出这张图片。实线是重合部分,虚线是未重合部分。[叠加图.jpg]

  重合线路还挺多的——重点是时间点也很接近!

  他俩CP真可以有。

  ※No.119※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你们的脑洞好OOC啊……

  不过好玩2333

  ※No.120※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卧槽……

  我刷出了什么!?

  技术帝,膜拜一下!

  ※No.121※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天,“刚”……手速是多快Orz

  而且完成质量那么高!

  我本来只是随口瞎掰这一对邪教……现在一看技术帝的图片!我突然觉得这一对还挺有发展前途的哦?

  ※No.122※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咦,对哦。之前都没意识到,他俩很多时候都是差不多同一个时间段去同一个地方……

  天啊……他俩不会真有一腿吧?!

  ※No.123※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没有啦,我有点考究癖。萧景琰那张图我是早就做好的了,刚才只是再修改润色一下。

  而且我姬友是梅长苏的忠实粉,想要考究梅长苏的踪迹,问她很快就有答案……所以才能这么快做出图来啊。

  图片刚做出来时我也被吓到了,真没想到重合度可以这么高。

  ※No.124※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我有点被吓到了=A=

  这楼不会真的瞎掰都掰中吧?!

  这重合度很诡异哎!

  ※No.125※XXX 于XXXX年XX月XX日发表


TBC


我仿佛看到了完结的曙光【

2016-04-07 /  标签 : 殊琰苏靖 233 27  
评论(27)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