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他的龙(下)

      本篇目录:(上) (中)

  本人其他苏靖文目录


景琰不后悔潜入夏府救出梅长苏,但他却担心这样做会给梅长苏带来麻烦——龙向来是皇权的象征,夏江完全可以借此编造出一个故事,构陷梅长苏坏藏祸心,意图谋反。

听到景琰的担忧,梅长苏只笑着说无碍。景琰看着梅长苏的眼睛好一会,确定他不是逞强后,就哦了一声,把这事放诸脑后。


等他再想起来夏江这事,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年。

这天梅长苏问他要不要出城外走走,他想也不想就同意了——看得出来,梅长苏早就准备好一切,就算他说不同意,梅长苏也会有办法缠着他出去的。

那干脆就答应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两人同行,先是坐马车,等出城后就撇下侍从换乘马匹。也幸亏城外人不多,不然两个大男人同骑一马的场景估计会引来不少人注视——梅府当然不缺那点钱,可惜景琰自带龙威,寻常马匹稍微靠近他一点都要瑟瑟发抖地跪下。寻遍整个金陵,也就只有这么一匹马胆大点。

梅长苏拥着景琰,慢悠悠地驱马前行,等看到前方有个凉亭才停下来休息。

景琰边小酌着桃花酿,边悠闲地观看四周风景。这桃花酿是梅长苏特意叫人酿的,很符合他的口味。他正喝得开心,突然间却皱起了眉头。他放下酒瓶站起身来,眺望金陵的方向——

那个方向,传来了厮杀声,还有……

鲜血味。

还没等他有什么下一步动作,梅长苏就拉住他的手腕,“景琰。”

“……你早就知道了。”

今天的出游,根本就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

“我知道你听着那些声音、闻见那些味道会不舒服。”梅长苏柔声解释道,“所以才想着带你出来……没想到你会这么敏锐。”

“是……夏江么?”他看得不仔细,但在厮杀人群中的确看到夏江的半张脸。

“多行不义必自毙。”梅长苏一句话轻轻带过,隐没他在背后推动的事实,“我们继续走吧。”

“……好。”景琰叹息着,任由梅长苏将他拉上马。


青龙性仁慈,不喜纷争。可人类的争权夺利,他管得了一次,又哪里管得了第二次?当年他初入俗世前,家中长兄曾叮嘱过他,人类之事,看过便好,过后须忘,否则只会让自己痛苦。

他从前不甚明了,如今却能品出一二苦涩来。


* * * * *


在被法术束缚住前,景琰乃一方水土的主宰,手下将领不多,却个个都是精英——即使在他被法术束缚了几百年后,这些部下仍忠心耿耿地为他守着疆土。


看到燕隼列战英小心翼翼地飞行入府,景琰心里不可不说难受——列战英身上又添了许多伤痕,想必前不久又是经历了几场恶战。

他自己如何也无所谓,可连累手下到如此地步……

“殿下。”燕隼用啄梳理了被风吹乱的羽毛,才蹦跳着靠近景琰,“许久不见,一切安好?”

“我能有什么事?倒是你们啊……”景琰心疼地捧起列战英,“我早说了,你们大可另觅良主——”

“殿下万万不可这么说!”列战英浑身的绒毛都炸起来了,“属下与其他兄弟,都是心甘情愿等着殿下回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景琰连忙轻轻拍打下属的后背,才让燕隼慢慢平静下来。


这样的对话在这百年间都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每每都是景琰让步。否则他又能如何呢——强迫他人做不愿意做的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他……毕竟不是那人。


“殿下您还要在这里待多久呢?”列战英提起这话题,也是在百年间经常发生的,“现在……这门血脉只留梅长苏一人,杀了他,殿下您就能重获自由了啊。”

“当年我被捉获……不是梅长苏做的。”

言下之意就是不肯了。

列战英不满地说道,“可那梅长苏也不是什么好人。殿下难道看不出来,他在物质上不曾亏待殿下您,但也断绝了您与外界的一切联系啊!”

“我自然知道。”

梅长苏独占欲强,轻易不肯让他人见到景琰,就连梅府下人大多都未曾目睹景琰真面目,更勿论其他人。

他要用一片真心、一腔柔情铸成牢笼,让青龙心甘情愿地留在自己身边,想让青龙满眼满心都是自己的身影——他甚至不屑于用伪装来掩饰自己的这一用心。


青龙从来都看得明白。

但,也仅限于此了。


景琰凝望着这府里的四方天空,低声说道,“再等会吧,战英。”

“殿下?!”列战英惊喜地喊了一声。

“嗯。”

这片天他已经看了三百年,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 * * * *


夏江倒台后,梅长苏在朝上的地位越发重要,堆在他桌上处理的事务也顺理成章地增多。没过多久,他就病倒在床上。

梅长苏讨厌喝药,每次都非得景琰好声好气地哄骗半刻钟,才肯皱着眉头喝下一碗。这一次也不例外。

“嘶——好苦。”梅长苏一喝完药就不停咋舌,还连忙把空了的药碗放到一边,生怕景琰又会从哪里端出一碗药来。

“喏。”景琰把蜜饯递到梅长苏嘴边,“吃个蜜饯就不苦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话是如此,梅长苏还是乖乖吃下那颗蜜饯。

景琰将空药碗放好,再回头时发现梅长苏已经闭上眼睛。他便放轻动作,小心翼翼地走到床榻边给梅长苏盖好被子。

被子整理好了。他刚想抽出手,却被梅长苏死死抓住了。

“景琰。”

“嗯?怎么还不睡?”

“我这辈子都不会成亲的。”说这话时,梅长苏仍闭着双眼。

常言说,病痛使人软弱,梅长苏也不能免于世俗。但敢于说出、与敢于直面自己软弱的一面是两回事。他自欺欺人地闭着眼,不过是不敢看景琰有何反应。

“林家在我这一代,算是断绝血脉了。我死后,你就真的、完全自由了……”

“嗯。”

“……若我真的去了,你会为我伤心么。”梅长苏说这话时,语调很低,如果不是景琰一直专心听着,可能都要错过了。

景琰毫不犹豫地作答,“会的。”

“……那就够了。”梅长苏像是得到了满意地答案,心满意足地松开手,“晚安,景琰。”

“晚安。”


多年前他曾为林殊留下一滴泪。

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景琰走出房门,任由猎猎夜风吹乱他的衣襟。好一会过去了,他才悠悠走向管家房里。

起风了,他该提醒管家置办冬装了,不然梅长苏今年冬天又该着凉感冒了。


END


是的各位观众你们没看错,这就结束啦。一开始构想就是这个结尾——几百年前林殊抓住景琰,几百年后梅长苏放手。谁造的孽谁还债,很公平。

至于景琰对林殊/梅长苏的感情嘛……难说。说一点好感也没有是不可能的,毕竟都相处了这么久;说不怨也是不可能的,毕竟三百年被人困住不好受啊……

总之林殊/梅长苏都是一生不得所爱,惨,但景琰也搭上几百年的自由——很难说谁对谁错。


为防大家误会,还是说一下,梅长苏最后是正常老死的,景琰绝对不会下黑手┑( ̄Д  ̄)┍


最后碎碎念——

妈呀,这篇文快搞死我了……明明只是个小短篇,但节奏什么的超级难掌控= = 

节奏苦手的我终于还是把这篇写完了,感谢各位不嫌弃orz 之后放TXT全集的时候还会再修修……现在,嗯,现在就这样吧……

下一篇完结的是《我的危险丈夫》


2016-10-23 /  标签 : 苏靖 164 21  
评论(21)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