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平行交错

不解码是篇普通的小甜饼,解码后是科幻片。

正文以下为解码内容,各位选读。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


林殊觉得,今天的景琰,很不对劲。不然怎么大早上一见到他就眼圈发红、直要掉眼泪?明明昨晚自己没怎么下狠手欺负啊……

但不管怎样,人还是要哄的。

“景琰,怎么了?”

萧景琰吸了下鼻子,“没、没事。就是刚做完早餐,被烟熏的。”

哦,他还以为发生什么事呢!

林殊放下心来,又忍不住嘀咕另一件事,“哎不是说好早餐我来做吗?你平时在警局这么累,回来就该好好歇会啊。”

“我是想着太久没给你做吃的了……”萧景琰这时候是坐着的,只能抬头仰视着林殊说话,“不好吗?”

从小到大,林殊就从来没能抵抗住萧景琰这眼神。他连忙举手投降,“没有没有、没有的事!”

“那你坐下来尝尝好吃不。”


饭桌上依次摆着白粥、小菜、灌汤包。林殊懒得费心思挑,直接拿筷子夹了离他最近的灌汤包来吃——出乎意料的好吃。汤汁滚烫,吃得他忍不住吐舌头、哈声呼气,但鲜美清爽的口感又让他停不下来。

“这灌汤包好吃,你在哪买的?我下次也去那家买。”林殊一边哈气一边问道。

“我做的。”萧景琰的注意力一直放在林殊身上,手里拿着的筷子就没动过。

“咦?你在哪里学的手艺?”林殊惊讶地说道。萧景琰在警局刑警队工作,早出晚归、回家从来没准时过,更别说准时做饭吃饭了。如果不是林殊天天风雨无阻地送饭过去,估计萧景琰早就熬上胃病了。

“……我不能,一直依赖你啊。”萧景琰笑了笑。

可这笑更像是哭。

林殊微妙地感到不舒服,“胡说什么呢!有我在,就不会让你吃苦。”

“我的意思是,不想你这么辛苦。”

林殊觉得更加不舒服了。如此生分,就像是他们好久不见,萧景琰拿捏不准如何跟他相处似的。“你的事就不叫辛苦——等等,你不能光看着我吃,自己却不吃啊?”

“……我一会还要赶着去警局,就先吃过了。”萧景琰垂下眼眸,没有直视林殊。

不对。直觉告诉林殊,这不对劲。他在饭桌下抓住萧景琰的手,“你这只手一直捂着肚子……是不舒服吗?”

“……没事的。”

“萧景琰。”林殊很少这样连名带姓地称呼萧景琰,这是他生气的前兆。

“……我,今天早上起胃就不太舒服,吃不下东西。”萧景琰犹豫了会,还是乖乖说出实情。

闻言,林殊紧张起来,“还好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不用。”

“现在7点半,过去附近的三院估计也就刚过8点……应该还是来得及拿个号的……”

“小殊……”

“……挂专家号吧。嗯,我先看看三院今天有没有专家会诊……”

“小殊!”萧景琰提高了音量,“不用这么麻烦的……我吃点药就好,又不是什么重病。可能就是吃错东西了吧。”

“这怎么行呢!”

“你实在放心不下,我今天可以请假,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的——你就快点回公司吧。不是还特意在备忘录上圈了今天是签合同的日子么?”萧景琰不紧不慢地说建议。

“可……”

“没事的。一个人也没什么的。”

说真的,萧景琰脸色很正常,如果不是他如此反常地不吃早餐,估计林殊还真看不出来他不舒服。

“你——真的——”

“真的没问题啊。”萧景琰好笑地催促林殊吃早餐,“快点吃,都要迟到了。”


林殊拖拖拉拉地吃完一顿早餐,发现萧景琰一切正常后,才稍微放下心地拿起东西离开。临走前他还不忘叮嘱,“记得去医院——嗯,到了医院给我发定位。”

“好。”

“今天可能赶不回来做午饭了,但你也要记得准时吃饭啊。”

“好。”

“我要出发啦,给我个飞吻?”林殊说这话时只是开玩笑,没想到萧景琰真的凑过来,亲了下他的嘴角。

萧景琰笑眼弯弯地说道,“一路平安。加油,小殊。”

“景琰你这福利太大,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啊。”林殊几乎是懵逼的。

“这就叫福利么?”萧景琰被逗笑了,连眼泪都掉出来,“还有更加丰厚的福利啊——”

“什、什么?”

“我爱你,小殊。”

萧景琰性格内敛,很少言爱;但当他真的认真说出爱语时,眼里的深情几乎要使林殊溺亡了。林殊一路飘着走去电梯间,电梯门要关上了才回过神来——

“景琰,我走啦。晚上见!”

“……再见,小殊。”


总觉得说最后一句再见时,景琰声音有点哽咽啊?

林殊想了想,最后自恋地得出结论——果然他家景琰最爱他啦!


END







正文里的景琰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在他的世界里,林殊早就去世。大受打击、又没人在旁照顾,很快他就熬出胃病来。后来他觉得这样放任自己消沉下去不行,就自己学会做饭照顾自己。

然后阴差阳错间,他穿越到平行世界里去。在这个平行世界里,林殊逃过一劫,好好地活着。

穿越过来后,景琰也没想着要取代这个世界的自己,他就想着好好再看一眼林殊,给林殊做一顿好吃的……就这样,没别的奢想了。能再次看到林殊,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不过他也分得很清楚,此林殊非彼林殊;所以对平行世界里的林殊,他做的最亲密的事就是亲嘴角。同理可证,他说的爱,其实是对去世的那个林殊说的。

最后的告别就真的是告别了。平行交错完后各自回原点,景琰会继续一个人前行,这个平行世界里殊琰会继续幸福。


一千个世界里,可能有九百九十九个世界我和你都是悲剧收场;但一想到还有千分之一的可能性你可以获得幸福,我就很满足了。


建议看完解码内容后再倒回去看一遍,会非常酸爽→_→


灵感来自今天补完的《彗星来的那一夜》。

看完后我好方……好方……真的好方……所以决定给自己一篇相同设定的甜文安慰自己。

什么你说不甜?想想原电影的结尾吧……我这真的天地良心地不黑、很甜啊……



2016-10-23 /  标签 : 苏靖 83 31  
评论(3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