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呱呱物语

第二人称片段文,《青蛙旅行》手游PARO,可能会让人觉得很雷很OOC的,慎入

苏靖/殊琰ONLY

本人的苏靖文目录


1.

你养了一只呱。

不同于别家的呱都要主人取名字,你家呱别树一帜,一进门口就举着一个木牌子,上面用峻秀的字迹写着林殊。

“咦,你已经自己想好名字啦?林殊……小殊,挺不错的名字呀。”你有点可惜自己想好的“梅·杰克·长苏”不能派上用场,不过还是友善地夸奖了一下。

可你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被呱用木牌子敲脑袋。虽然那力道不痛不痒,但你还是戏精上身、痛呼一声,“为什么突然打我呀!”

“呱!这名字是景琰起的,小殊这昵称也只能它喊!”林殊呱理直气壮地对你说教。

真是一只霸道总裁呱,昵称也要分对象才能叫。你委屈地揉揉脑门,“那我该叫你什么呀?”

林殊呱转过木牌,只见背面歪歪曲曲地刻了林少帅三个字,“呱!我的目标是要走遍天下,做世界的KING!”

那为什么不直接叫KING LIN,还硬是要加个中国古代称谓?你心里吐槽这该不是个还没过中二年纪的呱;可惜呱已领进门,想退换货也来不及了。


2.

林殊呱真的是说到做到,在屋里待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收拾好包裹准备旅行。

你怕它迷路,又往它包里塞地图,边放还边问,“那你这次准备去哪里?”

“去中部!听说那里的卷心菜很甜很好吃。”

表面看起来是个霸王型呱,实际却是个吃货么?你突然顿悟到自家呱的可爱之处。


3.

林殊呱出门半天后,门外传来敲门声。你打开门后,看到一只眉清目秀的蜗牛。

“您好,请问这是小殊的家吗?”蜗牛问,“我是它的朋友,知道它搬家后想来看看它。”

你内心震惊了:自家小霸王居然还有这么乖巧可爱的朋友?!你连忙叫它进来,“真不好意思,刚好现在它出去旅行了,过会才回来。要不你先进来屋里休息会?”

蜗牛想了想,摇摇头,“还是不要打扰您了。这是我新做的露水酿,您和小殊尝尝吧。我稍后再过来好了。”

说完它就走了。


4.

过了几天林殊呱还是没回家,好在倒还记得寄几张明信片给你报平安。

明信片的背景各不相同,看得出来林殊呱步程了得,短短几天时间就跑遍各地。开头一两张还是单呱照,后面几张就内容丰富了,又是跟花蝴蝶打打闹闹,又是跟小松鼠一起野餐……你翻阅手头上的明信片,又是骄傲呱在外面这么快就结识到朋友,又是惆怅——蜗牛景琰都来过好几次了,林殊呱还没回来!再看看外面帮你清理庭院的蜗牛景琰,你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庭院里疯长的三叶草全被收割了一遍,你连忙从冰箱里拿出雪好的饮料,“辛苦你了,景琰。”

“只是小事而已。”

几天相处下来,你已经深深体会到蜗牛景琰的淳朴善良正直可爱……总之,就是跟林殊呱这个小霸王完全相反的性格。

这一天,你终于忍不住询问他们究竟是怎么认识的了。结果蜗牛景琰还没开口,就先红了脸。

“……”你脑海里一瞬间浮现出很多偶像剧男女主第一次见面的情节,比如说女主被其他人欺负的时候,男主及时出现解救女主什么的。

“不、不是您想的那样的!”蜗牛景琰连忙反驳,“就、就是我当时赶路去见侄子,结果在半路上被人拦下来抢劫……小殊就是那时候及时救了我。”

哎——这不还是偶像剧般的情节嘛。你咋舌。

同时你忍不住感叹自己呱的幸运MAX。毕竟蜗牛景琰战斗力还是杠杠的,就你所见,都看到它好几次轻描淡写打走几群觊觎你家庭院三叶草的蝗虫……那次初见,林殊呱晚出场几秒,蜗牛景琰自己都可能解决事情了,哪还轮得着英雄救美的桥段上演呀。


5.

在最近的一张明信片里,林殊呱终于说自己要回来了。

你迫不及待跟蜗牛景琰分享这个好消息。后者听到后先是很开心,然后又忧伤地垂下触角,“可是……我哥哥让我今天早点回去呢……”

“没事、没事。你明天再过来也来得及呀!小殊……不是,林殊一定不会介意的。”你这么安慰。

——可你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安慰会在几个小时后被疯狂打脸。

听闻蜗牛景琰离开的始末,林殊呱气得上下蹦跶,“啊啊啊又是它哥!一天到晚就想着怎么分开我跟景琰!”

看起来呱很在意哎……你有点心虚,觉得自己像是做了虚假承诺,“就、景琰说它明天还会过来呀?还、还好吧?”

“一点也不好!我刚在外面摘了新鲜的卷心菜……还想着让它马上吃呢!明天就不新鲜了呀!”林殊呱很委屈。

“……”呜哇,怎么感觉自己被微妙地完全忽略了呢。正当你这么想的时候,收拾好心情的林殊呱又从包裹里掏出一个陶瓷做的招财猫。

见你疑惑不解地接过招财猫,林殊呱解释,“你不是一直说想要养猫么……”

其实你想养的是一只活生生的、可以尽情撸的猫,但林殊呱的这份心意真的太可爱了,你忍不住一把搂住林殊呱,“哎,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不、不要突然靠这么近!”林殊呱涨红着脸,飞快地从你掌心中溜了出来。

……哇,太可爱了,更加想欺负了怎么办。你微妙地觉得自己大概哪里坏掉了。


6.

隔天蜗牛景琰如约过来了。

你悄悄带上墨镜,开着手机的计时器功能算时间——唔,一见面蜗牛景琰跟林殊呱就搂着对方不放,到现在起码有十几分钟了吧……

感情真好,你边啃苹果边感慨。

林殊呱猛地抬头,“你是不是还想吃着爆米花看戏!”

哇,真不愧是自家呱,非常懂了。你忍不住竖了个大拇指。

林殊呱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抓着蜗牛景琰就往屋里走,“……景琰我们别理她,我跟你说我这次旅行的所见所闻……超级有趣的!可惜你上次没能跟我一起来,这次我们一起走嘛。”

“可我走得很慢……”

“只要你在我身边,慢点也无所谓啊。”

啧啧啧,这恋爱的酸爽味。你不禁摇头,嘴里的苹果咬得吧唧吧唧响。


7.

大清早,你家门铃就被按响了。

你迷迷糊糊地晃下楼开门,然后就被震醒了——一只比你家庭院还大的鲸鱼浮在空中,其中一边鱼鳍还按在门铃上。

……就算这是童话故事背景,一只鲸鱼能离开水、飘在空中也太玄幻了吧!

鲸鱼彬彬有礼地向你问好,“您好,非常抱歉早上打扰了。听闻我的弟弟景琰跟你家林殊呱出去了,请问您能告诉我它们旅行的方向吗?”

……收回前言,跟这槽点颇多的亲戚关系比起来,鲸鱼在陆地上这件事都显得很科学了……

“它跟林殊呱啊……今天一大早就去了西北方那里了哎。”

鲸鱼屈了身体,“非常感谢您的回答。”然后它就向东南方飘走了。

唔,能想到这是个误导性答案,也是很聪明的一头鲸鱼嘛。可事实上林殊呱和蜗牛景琰现在还在床上躺着睡觉,一会吃饱喝足了才往西边旅行咧。

你打了个哈欠,良心丝毫也不痛,踱步回房睡觉去了。毕竟你可不愿意自家呱的恋情就这样被阻拦呢。


今天的你,也在努力撮合这一对呢。


END


============

片段1是1月15号开始写的了,然后,emmm到我又长一岁的这一天才写完……

可以,拖延症晚期了


PS.花蝴蝶是蔺晨,小松鼠是飞流

信我,我真的不是全员黑

2018-02-13 /  标签 : 苏靖殊琰 155 28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