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好梦如旧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梅长苏戴着满身风霜进屋时,萧景琰方才醒来。

  “小殊……?现在什么时辰了?”萧景琰拥着被衾坐起。他还未完全清醒,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几分黏糊的睡意。

  “刚入亥时。”梅长苏摘下落满白雪的披风放到一边,凑到火盆里暖和身子去去寒气后,才坐到萧景琰身旁,“睡得还好吗?现在身体怎么样?”

  “好多了……我不就是感染了风寒而已嘛。你们一个个这么担心做什么呢?”萧景琰笑道,“我觉得明天我就能上朝去了。”

  “那倒好。省得彻儿又向我哭诉,说是奏折多得都能将他给淹了。”梅长苏把萧景琰放在被衾外的手放回去。他触碰到的手是温热的,不像之前那般冰冷。梅长苏心下放心了许多。

  “又胡说。”萧景琰被逗笑了;结果气没喘过来,他开始不停地咳嗽,连脸上都染上几分绯红。

  梅长苏连忙上前半拥着萧景琰,轻轻地拍打萧景琰的背部。梅长苏头发上没被清理走的雪絮顺势滑落到萧景琰鼻尖上,惹得后者一个哆嗦,打了个喷嚏。

  “外面下很大的雪?”萧景琰问道。

  “入夜后开始下的。”梅长苏回答。

  “你把窗打开吧,我也好久没看雪了。”

  “染上风寒还敢吹风,你这是要愁死太医院的太医啊?”

  “小殊……”

  梅长苏心下软了大半。即使是当年最无天无法的林家少帅林殊,对上萧景琰这央求声都得败下阵来;更别说现在的梅长苏了。他起身,拉开正对着萧景琰的一扇窗。窗被拉开小小的一条缝,刚好够风夹着雪吹进来。萧景琰伸手,想抓住那狡猾的雪絮,却只能看着雪絮从他指尖滑落。梅长苏连忙坐回原先的位置,调整下坐姿,刚好既不挡住萧景琰看雪的视线,也挡住了冷入骨髓的寒风。

  萧景琰半依靠在梅长苏身上,看了会好一会雪。然后他突然说道:“小时候我们经常打雪仗。”

  “是啊。入夜打雪仗才叫痛快。”梅长苏颔首。

  “每次你都翻墙入府,把我从被窝里揪出来打雪仗……之后被祁王兄发现了,你还把我推出来!害得我被祁王兄罚抄了好几张大字……”

  “本来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打雪仗的时候你也很开心啊!”

  两人靠在一起赏雪,一边说着幼时旧事。那些旧事他们曾不愿言说,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终于放下过去的伤疤,重新审视当年的回忆。好的、不好的,在时间的发酵下都成了不可重得的珍宝。

  说着说着,久病刚愈的萧景琰开始撑不住了,几乎整个身体都滑落在梅长苏身上了。

  “累了就睡吧。时间多得很,我们之后再聊。”梅长苏劝道。

  “好。小殊你也快睡吧。”萧景琰顺从地躺回去,“我睡了——你快回去啊。”

  “陛下,风雪这么大,你叫我回哪里去?我再守着你一会就走。”梅长苏一边关上窗户,一边说道。

  “那你上来,跟我一起睡罢。”萧景琰裹着被子往里缩了缩,想了想又松开一部分被子,“反正之前小时候你也常跟我睡。”

  “这样苏某可真成了佞幸宠臣了。”梅长苏一边摇头晃脑地感叹道,一边脱了外衣和鞋袜上床。

  “谁敢这么说你?”萧景琰侧着身子给梅长苏挪位置,不满地说道。

  “那是他们愚笨——好陛下,别气了。睡吧。”梅长苏反倒安慰起萧景琰来了。

  “哼……”

  两人在被窝里窸窸窣窣好一阵子,终于安静下来。

  “……小殊,你被子拉太高了,我没法呼吸了——”

  “嘿我说萧景琰,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麻烦呢?”

  

  * * * * *

  

  萧景琰毕竟身体底子好,很快就恢复康健了。

  但身体好了,也不代表他能毫无顾忌地在外面淋雪。当梅长苏看到萧景琰遣散所有宫人、自己一个人不带伞地站在雪下时,几乎没被这个一点没有病人自觉的家伙气到。

  “萧景琰!”他气冲冲地拿着一把伞冲上前,“你才刚病好!”

  被抓了个正着,萧景琰有点尴尬地揉揉鼻尖。“我这不是闷在屋子里太久了嘛……”

  “快回去。”梅长苏一边撑起伞遮住萧景琰,一边轻柔地捻起萧景琰身上的雪花,“别再着凉了。”

  “再看一会——小殊,再看一会雪嘛。”

  “……算了。就一小会!”

  两人挤在伞下,同看一片天地。

  静静地赏了一会雪,萧景琰侧过头看了眼梅长苏,忍不住笑道:“小殊,你头上落满雪了……真像个老翁。”

  “是啊,两个老爷爷大晚上还在这看雪,简直是……”梅长苏本想板着脸念叨下萧景琰的,但说到后来他也忍不住笑了。

  

  “小殊……”

  “嗯?”

  “瑞雪兆丰年……之后会一直这么下去对吧。”

  “当然。”

  

  雪纷纷落下。

  

  

  END

  ======================

  

  其实灵感来自于《好梦如旧》这首歌。歌词句句戳心,那句“霜雪吹满头,也算是白首”是我写这篇的直接原因。

  本来真按着歌词来写,妥妥的悲剧。不过写着写着就发现写不下去了。好像是人物都活过来了,跟我吐槽道“我们这么好你忍心让我们BE吗!”

  好吧,那就不BE了。

  

  岁月静好是俗气了点……

  但还是希望我喜欢的他们能够幸福啊:)

  

  哦最后说一句。

      把这篇当《勘破阴阳》结尾后的后续也是可以的嘛!反正都是原著向~w~

      【所以大家能温柔地……催更嘛QAQ

  


评论(17)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