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琅琊奇谭(十三)(完)

    平行世界设定,全程吐槽不息。《琅琊榜》的故事只存在于RPG游戏中,而林殊为游戏玩家。

  完结啦!谢谢大家!有BE和TE两种结局,大家看心情服用哟ˊ_>ˋ


       本篇目录:(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本人的其它苏靖文


 

  45.

  过了卫峥事件,系统显示扳倒誉王的任务已经完成了90%。按照系统一贯的恶趣味,林殊打赌接下来的10%一定很不好过。

  果不其然,三月春闱换场景,到了九安山后,誉王起兵谋反的消息便传来。

  梅长苏与萧景琰得知消息后迅速商量出对策,决定兵分两路:萧景琰持兵符密潜下山,调派纪城军护驾;梅长苏和蒙挚则坐镇九安山,竭力在萧景琰带兵回来前死守猎宫。

  阔别“林殊”身份多年,林殊已经很久没有再看到沙场作战模式了。只不过这次再上沙场,是以谋士梅长苏的身份站在这的。林殊憋着一口气,全神贯注地操作键盘和鼠标,排兵布阵,用尽全副心力阻挡誉王的兵马——这样专注的姿态,持续了足足45分钟。

  弹幕一开始还会照例吐槽“为了琰琰,少帅大大真拼命”,可到了后来,弹幕都安静了。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停止了打字,像是怕自己的弹幕扰乱了林殊。其实林殊哪里有时间和精力去注意这些细节?如果不是大大的“胜利”字样出现,让他好好松一口气看看时间,他自己都不知道原来他之前竟然如此认真地打了这么久。

  

  林殊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命。

  明明不过是个游戏,就算很不幸运“死”了,也可以随时随地读档重来。

  可他就是没办法……

  

  45.5.

  直播到后来,林殊是有气无力了。围观群众也察觉到了,纷纷让林殊早点休息。

  在关电脑之前,林殊看到一个妹子的私信——

  “XX:啊,少帅大大今晚辛苦了!不过……我感觉少帅大大好像,呃,太过沉迷……了?”

  “林殊V:啊,没事。反正今天周五,明天不用上班。”

  “XX: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怕少帅大大你分不清现实和游戏啊啊啊啊!我说出来了对不起少帅大大原谅我!”

  林殊的指尖僵在键盘上。

  

  他分不清现实和游戏?

  他分得清的……

  虽然游戏主角的名字跟他一样,但林殊毕竟不是真正的林家少帅,没有背负着那么沉重的负担。他不用每天每日殚精竭虑地思考如何为七万冤魂洗刷冤名,不用痛恨自己变成自己最为厌恶的人,不用为欺瞒至亲至爱而感到痛苦……他每天要愁的,不过是今天晚饭要吃什么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他分得清的。

  

  “林殊V:没有,我分得很清楚。不过还是谢谢关心啦!晚安。”

  

  46.

  林殊休息了两天才缓过劲来,重新打开游戏页面。绊倒誉王的任务已经完成,终极任务“平反冤案”正式开启篇章。为了契合最终篇章的画风,游戏主页的背景又换了个图片,由原先的大梁疆域图改成了一个木盒子的图片。

  林殊:“木盒子跟平反冤案有什么关系?”

  弹幕:“不知道什么关系!我们要看琰琰太子服!”

  林殊:“……啧,出息。”

  

  很快林殊就没心思想这些了——

  夏江在梁帝面前揭穿了梅长苏就是林殊的事实。

  手抖着选了好几次错误选项、死了好几次后,林殊终于选中了正确答案蒙混过去,不仅成功打消了梁帝的疑虑,还解决了夏江这个心腹大患。

  可萧景琰呢?他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被蒙混过去的了。看着萧景琰强装镇定地走出大殿,却在跨出门槛时被绊了一下,林殊心一揪,想冲过去扶住萧景琰。可他偏偏什么都不能做。

  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萧景琰离开,因为他不是“林殊”。

  

  47.

  林殊不得不承认之前私信他的妹子担心是有道理的。

  心疼一个游戏里的人物?

  听起来好笑极了。

  偏偏情不自禁。

  

  “林殊V:因为家里有事,暂时不玩琅琊奇谭啦!大家日后见!”

  打开这条微博的评论,下面满满是在说希望林殊早日解决事情。只有林殊知道,根本没有什么“家里有事”,不过是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罢了。

  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居然喜欢上一个虚构人物的事实。

  

  48.

  林殊不是没想过放弃游戏,但一想到哔站和微博上诚心诚意等待着他的人,他又觉得不忍心。

  停止游戏直播一周后,林殊总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重新玩起了游戏。

  最终篇章“平反冤案”进行得非常顺利,系统既没有跳出来玩个“触发必死FLAG,玩家角色必死”的模式,剧情也是顺风顺水地玩下去,一点障碍也没有。

  林殊:“……不知道为什么,它越是顺利,我心里越是没底呢。”

  弹幕:“少帅大大你是被系统虐成抖M了吗?”

  林殊:“……当我什么都没说。”

  

  “萧景琰:后天便是父皇的大寿之日……一切都该结束了。

  梅长苏:是啊。十三年……该结束了。

  萧景琰:对了,你跟我来一下。我有样东西要给你。

  景琰带我走进内间,小心翼翼地抽开书柜上的一层绒布,捧出一个木盒递给我。他眼里带笑地看着我,满是期许。

  萧景琰:打开看看?

  ——木盒里,是一颗温润明亮的珍珠。”

  

  林殊:“所以游戏页面的那个木盒……就是这个?”

  弹幕:“这种又想喊yooo,又想哭的心情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你当年让我找的……我带回来了。

  梅长苏:……

  这个傻子……当年我不过是开玩笑而已。我没想到他真的会把珍珠带回来,更没想到,他会小心翼翼地把珍珠保存至今。

  萧景琰:你怎么不说点什么?

  梅长苏:这是——你欠我的!”

  

  林殊:“为什么我觉得最后一句话有点欠揍?”

  弹幕:“这就是爱啊啊啊!只有在琰琰面前,梅长苏才是少帅大大的模样啊!”

  林殊:“……你们冷静点?我快看不清屏幕了……”

  

  10秒后,林殊镇定地关闭了弹幕。

  终于一片清净。

  

  49.

  梅长苏处心积虑已久,终于在寿宴之上,逼得梁帝被群臣的声声“清陛下重审赤焰一案”喝得脸色发白。梁帝勃然大怒地大喊“乱臣贼子”,无奈形势已不受控制,他只能失魂落魄地离开正殿。

  寿宴后,梁帝单独将梅长苏召至宫中。两人对峙许久,最终达成“林殊不可重现朝堂,旧案便可重审”的协议。梅长苏欣然应允,接着转身离开。

  

  “梁帝:……你、你……停下!……

  梅长苏:……

  梁帝:你……我、我是受了小人蒙骗的!

  梅长苏:……

  梁帝:你还记得,我当年教你学骑马吗?你的第一套弓箭,还是我送你的……

  梅长苏:……陛下,草民不过是一江湖人士。何德何能能受陛下照顾。

  梁帝:……小殊啊……”

  

  梁帝跌坐在龙椅上,失声痛哭,梅长苏步伐不停,继续向前。

  不管是梅长苏还是林殊,都记得梁帝是他的舅舅,是从小疼他的舅舅;但他也记得,梁帝偏听偏信,寡情寡义,为了些子虚乌有的片面之词,连查证的功夫都不肯下,便让七万好男儿含恨而终,让他们背负着莫须有的罪名去往黄泉。

  只是梁帝,时至今日才想起来,林殊也是他从小疼爱多年的孩子。

  迟到多年的歉意,在多条人命面前,无足轻重。

  

  50.

  梁帝已下令重审赤焰一案,但系统的剧情进度条还显示着90%的完成度。

  林殊纳闷了,按理说这不就是结局的好时机吗?

  很快系统告诉了他答案——

  四面边声连角起,大梁边境烽烟起。四面楚歌,大梁危矣。

  

  ……原来如此。

  

  大梁从来不缺少英勇奋战的兵士,缺的只是带兵御敌的将领。

  萧景琰有心亲自带兵出马,但如今他的身份又怎容得了他轻举妄动?

  

  梅长苏这个身份埋葬了林殊十三年,如今是再也盖不住了。

  

  “萧景琰:我会让朝局清明,万民安康……但我也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看着我做到这一切,好吗?

  梅长苏:……当然。

  对不起,景琰。

  最后一次骗你。

  没有下一次了。”

  

  这次系统没再让林殊带兵打仗,甚至连梅长苏身死的CG都不出现——系统只是很安静地播放着梅长苏死后各人的反应——

  蔺晨不忍,只告诉飞流他的苏哥哥睡着了;

  飞流一直等待着他的苏哥哥醒来;

  穆霓凰看到梅长苏阵亡前写好的信,泣不成声;

  而萧景琰……

  萧景琰只是把盖在林殊牌位上的红布掀了下来,并在登基后将军队改名为长林军。

  林殊已死,长苏已亡,从今往后,便只有这长林军留存在这世间。

  

  “【系统通知】

  结局【长苏复旧名,魂归梅岭中】达成。

  恭喜玩家,成功达成隐藏线路结局。

  欢迎继续支持琅琊公司的下一部游戏。”

  

  51.

  游戏直播当晚,林殊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在梦里,他就是林殊——

  他跟萧景琰少年相识,策马金陵,好不风流;

  他在沙场一战成名,成为声名赫赫的林家少帅;

  他在梅岭一役艰难地活了下来,成为了梅长苏;

  他在成为梅长苏的十三年后,重回金陵,费尽心思为萧景琰夺嫡路上铲平障碍,并成功让赤焰一案重审;

  他义无反顾地再次踏上大渝沙场,在逼得敌人节节败退、送上投降书后,终于放心地撒手而去。

  

  他从来都分得清现实和游戏。

  现实就是,林家少帅就是他的前生。

  现实就是,他只身一人地存活在这世界上。

  就像是报应,上辈子他留下所有人悲伤地哭泣,这辈子他孑然一身至今。

  这辈子他不过是他人的养子,生父母早已死在一场车祸中——但无论是他的生父母还是养父母,都与林燮、晋阳无半点相似之处。他的生命中也不曾出现过萧景琰、萧景禹、穆霓凰、言豫津……就连历史上,都未曾有过大梁国的记载。

  他活在这世间,却不存在于这世间。

  记忆太过鲜明,细节太过分明,他连欺骗自己是臆想都做不到。可留给他凭依的,却又只有回忆,别的什么都没有。

  这样望不到头的生命,还不知道有多长。

  

  BAD END ↑

  

  

  

  

  

  

  

  

  

  

  

  

  

  

  

  

  TRUE END ↓

  

  52.

  游戏通关了,林殊也没必要再去直播了,他的哔站直播间就此冷落下来,慢慢地,连他的名字都很少被提及了。只有偶然之间,别人在谈话的时候,才想起来,他们也是有过这么一段日子的——天天等更新,天天蹲在评论区讨论萧景琰今天要穿什么衣服、讨论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们的霓凰大总攻……

  但他们说过就忘了。毕竟哔站可追的游戏直播有那么多,可玩的游戏有那么多,又何必死死揪着一部作品不放。

  

  《琅琊奇谭》面世五周年后,琅琊公司决定重制这部游戏。为了宣传效果,他们还特意找来了林殊作为特殊嘉宾,为这款游戏的重置版大打噱头。

  沉寂多年后,《琅琊奇谭》再次被众人提起。

  林殊接到琅琊公司的邀请函时,心情不得不说是复杂的——如果没有这款游戏,他或许这一辈子都不会想起上辈子的事情,可以无知地幸福下去;可如果真的没有这款游戏,他上辈子跟这辈子都算是白活了。

  

  “邮件主题:Re:《琅琊奇谭》重置发布会(网上直播)

   邮件内容:

   谢谢邀请。我会去的。

   

   林殊”

  

  

  重置发布会会邀请林殊,不过是为了噱头;琅琊公司的人还真不是太过在乎林殊这个人的存在,走过过场后,林殊身边就没了一圈人。林殊倒乐得清闲,自己拿了几块榛子酥就跑去角落透气了。

  这辈子他没有对榛子酥过敏,但上辈子的记忆太清晰了,现在每每吃下榛子酥他都觉得胃里难受得厉害。

  他面不改色,强忍着肠胃的抗议吃下榛子酥。

  “呃?先生?你还好吗?”可能是看林殊的脸色不太好,在旁的一个人出声问道。

  “哦……没事没事。”林殊尴尬地摆摆手。

  “那就好。”那人放心地笑了,“啊——你是,林殊?”

  “是。”他刚才才站在舞台中央,被认出来也不奇怪。

  “听说林殊先生是当年唯一一个玩出隐藏线路的人呢!我倒一直很想认识你。”那人解释道。

  “……也没什么好认识的吧。”

  “身为游戏设计师,费尽心思设计出来的隐藏路线就这样被你打出来——我也是很惊奇呢。当年我设计这条线路出来,还被组里的人说过,设计得这么难,怎么可能会有人能玩的出来。”

  “啊?你是……”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琅琊奇谭》的设计,肖衍。”

  

  林殊愣住了。

  

  53.

  这世界上有许多事都是必然的。

  就像是飞鸟翱翔于天空,潜鱼游荡在水中;

  就像是花开花谢,秋风扫落叶;

  就像是我遇见你;

  就像是我爱你。

  

  TRUE END

  

  

  ===================================

  

  初稿:2016年3月20日,22009字。

  

  完结了!

  其实这篇文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写一个宿命般“不管我成了什么人,我都会爱上你”的故事。

  前面看着都是很欢快,其实早就埋下悲剧的伏笔啦。如果林殊这辈子身边就有景琰等人的存在,历史上有大梁的记载,他当时玩游戏的时候肯定会奇怪“哎这游戏里的人怎么跟我身边的人重名”?所以BE真是合情合理……

  但我最后还是给了个圆满结局。

  设定是这样的:萧景琰和林殊都转世到同一个世界上。萧景琰成为了肖衍,也一直有上辈子的记忆,但他心态放得很宽,“就当是看了一场电影吧”,还把“电影”情节写到游戏里。林殊一直到玩完游戏才想起来上辈子的一切。

  他们这辈子有很大几率会错过——首先两个人转世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时代就很难得;其次,如果肖衍不把游戏做出来,林殊不会想起来上辈子的记忆;林殊想起来了,但如果他不去那个发布会,他也不会遇到肖衍……但没有那么多如果,他们就是相遇了,把所有的小几率事件都变成了必然。

  

  这篇文还是有很多不足哒。因为把精力都放在游戏上了,林殊的存在感仅存在于吐槽,萧景琰在结尾才出现,其他人干脆是连名字都没有的背景板……之后修文会把这部分改改,或者会增添点剧情。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爱你们哦!❤

 

评论(50)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