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演而优则唱

  平淡无奇的故事,发生在操碎了心的经纪人和五音不全却想当歌手的演员之间。

   本人其他苏靖文目录

  =============================

  

  还冒着蒸腾热气的虾肉肠粉,整整齐齐地码在白瓷碟上,边上还有鲜嫩翠绿的青菜点缀。饱满的虾仁在嫩滑的肠粉皮下清晰可见。筷子一戳,停留在肠粉表面的酱汁顺势滑了下去,渗入虾肉中,衬得虾仁更加诱人可口。酱香夹着虾仁的香味散了开去,香甜而不腻。

  萧景琰咽了咽口水,眼巴巴地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仍不紧不慢地用筷子挑葱末。纯黑的筷子轻快地划过在肠粉表面,一拨一挑,就顺当地把嫩绿的葱末拨弄出来。

  见梅长苏不理他,萧景琰只得主动开口:“长苏……”

  “嗯?”梅长苏头也不抬,继续挑葱花。

  “我知道错了……”

  梅长苏放下筷子:“错在哪里?”

  “呃……”萧景琰现下一半心思都放在肠粉上,停了一下才绞尽脑汁想出答话:“我不该……呃,这么莽撞。”

  “你知道就好。”梅长苏眉一蹙,嘴一抿,不怒自威,就是被他带了好几年的萧景琰现下都被镇压得乖乖不敢出声,“我提醒你很多次了,你是演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才是。像昨天那样冲动地跑过去给粉丝挡住落下的杂物的情况……我不希望再看到第二次。”

  “可我不挡住,那个女生就会……”萧景琰忍不住辩白。

  “你当在场的安保都是白领钱的?他们处理这些事比你有经验多了,再怎么样都比你现在手脚受伤躺病床要好。”梅长苏不咸不淡地反驳,噎得萧景琰无法再辩解下去。

  被人训斥也就算了,反正他也习惯了被梅长苏唠叨;可能看不能吃就让萧景琰难受得要命。他怏怏地缩回病床的被窝里,大半个头都埋在床单下,很是可怜兮兮的样子。

  梅长苏心里早就忍不住笑了起来,但为了给萧景琰长长记性,他硬是憋住了笑意,摆出一副冷漠的样子来。看快撩过头了,他才依依不舍地停了下来,“不是说要吃肠粉?冷了就不好吃了。”

  萧景琰迅速地掀开被子。

  梅长苏终于忍不住笑了。

  

  * * * * *

  

  虽然当事人至今不愿意承认,但梅长苏看到萧景琰第一眼,就觉得这是个可塑之才。

  其时是一个大制作电影的试镜现场。梅长苏完全是为了人情才去凑人头当试镜考官的,前天晚上又基本没睡,前半段试镜基本都在打瞌睡、没怎么认真看,直到萧景琰的出场。

  萧景琰当时试镜的是电影的男三号,一个前期风光后期凄惨的小少爷。萧景琰进场时还很紧张,同手同脚地迈进房间,但当试镜助理说开始后,他立马变了一个人——他目带彷徨,像是在寻找什么,接着眼睛一亮,扑地冲到前方,猛然跪在地上,扒拉地上不存在的物品,用双手郑重地捧到嘴边,开始了狼吞虎咽。

  梅长苏看了一下试镜题目。那是小少爷后期家道沦落后,被迫在街上讨食的场景。看得出来萧景琰身上的科班气息很重,但胜在灵气十足。

  他托着下巴,挥笔在面前的纸上画了一个勾。 

  

  那便是故事的开始。

  

  后来阴差阳错,兜兜转转,萧景琰成为了梅长苏手下的艺人。

  梅长苏有次提及往事,说起了初见时候的场景。萧景琰听完后愣了愣,才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因为我那一天早餐没吃好,我是真的饿……”

    “……”

  梅长苏觉得自己真是白感动那么多年了。可惜当时他已经跟萧景琰签了五年合同,贼船离岸,想下来也不行了。

  “不过苏先生您能签下我,我真是太开心了——对了,苏先生,我想问一下,江左盟旗下也有培养歌手的意思吧?”

  “你想……当歌手?”梅长苏迟疑地问道。

  “对啊!”萧景琰眼睛发亮地说道,“那可是我入圈的动力!要不我哼几段给您听?”

  事后梅长苏拒绝回想起这段记忆。

  一个五音不全却一心想着当歌手的演员……这要怎么带?!

  梅长苏开始认真考虑如何跳船。

  

  当然,船没跳成,还顺顺当当地从太平洋驶向大西洋。几年下来,萧景琰歌手没当成,大大小小的演员奖项倒拿了不少,今年还有望角逐金陵奖最佳男主角。

  不过萧景琰至今还没死了当歌手的心,时不时还会跟梅长苏提起这事。

  “长苏。”几年下来,萧景琰已经不那么怕自家金牌经纪人了,从“苏先生”到“长苏”的称呼变化上便可知一二。

  “嗯。”

  “江左盟不是新建了录音室嘛,我——”

  梅长苏算是服了这人的执拗劲了,不过这不意味着他会纵容自家艺人做傻事:“我可不想再气走一个声乐老师。”

  前年梅长苏被缠得不行,终于松口让萧景琰去上声乐课,最后课上还没到一半,声乐老师就声泪俱下地恳求梅长苏带人走——说来也奇怪,明明萧景琰声线很好听,自带低音炮,偏偏一唱歌就走调,一首歌唱下来都不知道调跑哪去。跑调就算了,最后还把声乐老师的调都带跑了,怎么不让声乐老师崩溃?

  萧景琰红了脸,“那、那个……没准我上完一个完整课程就好了呢!之后还可以给影迷朋友们一个惊喜!”

  梅长苏点开萧景琰的微博粉丝数给后者看,整整2333万,“我还不想看你掉粉。”

  “……我这是发掘更多的卖点!明明除了演技,我还有歌声!”萧景琰费劲地挣扎。

  “我的影帝先生,你在想什么。”梅长苏怜爱地看了他一眼,“大家明明看的是脸。”

  “……”

  第一千零八十次抗争,萧景琰毫不意外再次落败。

  

  * * * * *

  

  虽然平时损萧景琰损得起劲,但关键时刻梅长苏还是很护短的。

  护粉丝受伤的事件曝光后,舆论先是一边倒的心疼萧景琰,后来就莫名其妙地发酵为“萧景琰一手策划卖苦肉计”的声讨。

梅长苏不眠不休地在医院里看护了一整天,回过神来时已经错过了扭转舆论的最佳时机。

  工作室工作进展不顺,自然是有人背后放冷箭。

  梅长苏冷哼了一声,灌了杯浓缩咖啡就带着工作室的人上战场。梅长苏不喜玩弄舆论,不代表着他不擅长。你方唱罢我登场,几番反转下来,舆论终于回复正常。

  围观全程的蔺晨啧啧称奇:“梅长苏你还真是栽进去了,这么花心思——”

  梅长苏顺手把蔺晨按在电脑桌上,“正好,现成的水军。上场给我刷话题刷热度!”

  “……你这是杀鸡用牛刀啊。”

  梅长苏大手一挥,“事成请你喝星巴克。”

  蔺晨呵呵糊他一脸。

  

  梅长苏才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他怎么损萧景琰都行,唯独别人不可以。

  就是双标了又怎么着?

  

  * * * * *

  

  后来的故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了。

  就像每个娱乐圈文一样,萧景琰最后冲出国境线,到国外发展,成为国际级影帝,名誉双收。

  不过旁人看来功成名就的萧景琰其实还是有点不甘心——

  “长苏,我想去录音室——”

  “嗯,家里的浴室环绕音效果还是不错的。”

  “……梅长苏你真抠门。说好的真爱呢?”

  “听你在浴室里唱了这么多年歌都没拉黑你,我这还不算真爱?”

  “……”萧景琰忍了忍,最后还是没忍住,“小苏!上!咬他!”

  被叫到名字的金毛抬头看了看两个主人,发现没什么事后继续转圈圈追尾巴。

  梅长苏用书捂住脸,“我对你是真爱的第二佐证——你用我的名字给蠢狗起名,我都没意见!你还想我怎样!”

  “小苏比你可爱多了——我要唱歌。”

  “饶了我吧,我的影帝先生……今晚吃糖醋小排怎么样?”

  一说起吃的萧景琰就不生气了。他兴致勃勃地说道:“那我还要一个玉米胡萝卜汤。”

  “好。”

  “还要番茄炒鸡蛋。”

  “好。”

  “饭后甜品……饭后甜品要蓝莓派!”

  “这个不行,你还要控制饮食呢。”

  “——好吧。”萧景琰瘪瘪嘴应了下来。

  

  ……

  

  “拍完这部电影,我带你去旅游吧。”

  “去哪里?”

  “都可以。”

  

  ——只要身旁是你,天涯海角也无所谓。

  

END

===============

为什么一开始要写肠粉?

因——为——我——好——饿。

哭唧唧地想喝早茶!喝早茶!喝早茶!

2016-05-16 /  标签 : 苏靖 257 41  
评论(41)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