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荧幕情侣(1)

现代娱乐圈PARO,慢热。


本篇:(1) (2)

本人的苏靖文目录



第一百零一次刷自己微博评论,看到“苏靖甜,殊琰更甜”、“官方逼死同人”等粉丝言论后,林殊终于忍无可忍了——“卧槽,现在的小女生都在想些什么呀、为什么这么热衷于把两个男的凑一对?我和景琰明明只是好兄弟、好朋友!”

他的经纪人黎纲见怪不怪,眼睛都没离开过自己的手机就回答:“可老大你看看你发的微博,十条微博九条都有提及萧景琰。麦麸得那么厉害,粉丝能不被带歪节奏么?”

“麦麸是我愿意做的咯?”林殊觉得委屈,“如果不是为了电影宣传,我哪用得着天天在微博上跟景琰诉衷情啊……我好好一个直男容易吗?!”

黎纲终于忍不住了,“直男?老大你开心就好……”

“……喂,你什么意思!你明知道我对我女神们一片痴心、忠心可鉴的!”林殊炸毛了。

“先不说微博——好好的一个直男,天天早上晚上特意给别人打电话说早安晚安?”

“景琰他容易赖床啊!我督促他早睡早起,这是为了不影响剧组的进度!”

“……那你记他吃什么、不吃什么,记得比台词还要牢怎么说?”

“我好歹跟他同宿舍了四年哎,他吃什么不吃什么我还能不知道?”

黎纲无话可说,“……好,我的直男老大,到剧组了。”

林殊看他仍是一幅不信的样子,很有几分理论到底的冲动,但看剧组大门就在眼前,也只好愤愤地下车——他今天早上刚拍完一个广告就赶过来,运气很好没有被午高峰堵住,顺顺利利地在下午的戏份开始前回来了。

剧组这时候正在拍萧景琰的戏份,林殊便找了个角落静悄悄地看着。


这是林殊与萧景琰毕业三年后,第一部合作的作品。

两人在中戏期间同为舍友,感情一直很好,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但毕业后两人的际遇却是相差甚远——林殊凭一部青春偶像剧的男二一角,一夜爆红大江南北;自此以后星途灿烂,一路片约不断,这些年拿了好些奖,也算是当代小生中成绩比较出色的。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萧景琰这些年的“默默无闻”。他运气不好,本来他也有可能参演林殊那部出道作,却不幸在试演前一天发高烧住院,错过了参演机会。一次还好,之后的好几次试镜他都阴差阳错错过了……换做是旁人,可能早就心灰意冷地放弃演艺道路了,但萧景琰没有。他四处投简历,辗转多日,最后在帝都的一所剧院安定下来,成为一名话剧演员。几年下来,他在话剧圈也算是闯出名声来,但与林殊的红遍大江南北相比,还是天差地别。

就连这部电影的男二一角,如果不是林殊的推荐,萧景琰都未必能有试镜的机会。


电影讲述了惨遭灭门的少年,多年后改头换面重回故乡,为洗刷冤屈而选择扶持竹马上位、以重翻旧案。其中林殊饰演主角苏哲,萧景琰饰演竹马靖王殿下。

此时萧景琰正在拍靖王向母亲述说对友人的思念这一幕——

“母亲。”靖王低着头,眼泪悬于眼眶中欲坠不坠,“我有时真的很难想象,他就这样死了——”

不对,林殊想。

果不其然,导演蔺晨立马喊了卡:“停!萧景琰你的感情太外露了,再收敛一下才行!”

萧景琰眼角仍挂着泪珠。他随手一抹,点点头,“我下次注意。”

蔺晨看了看手表,已经过1点了。“行吧,这一幕先放着,大家先吃午饭!萧景琰,你稍微平复下情绪,下午继续拍。”

“好。”萧景琰一边回复,一边下场。见状,林殊迅速抽起脚边放着的矿泉水瓶,迎了上去。“景琰。”

“拍完广告回来了?”

“对啊,下午迟到的话,不知道会被蔺晨批成什么样子。”林殊做了个鬼脸,逗笑了萧景琰。不过后者笑了一下就止住了——头套勒得紧呢。

萧景琰的助理列战英其实就比林殊动作慢了一点,但两人坐下来时,他已经拿出两个饭盒等着了。林殊拿过自己的就放在膝盖上不管,伸长手臂去看萧景琰吃的什么。

“又是全素?萧景琰你成兔子啦?”

萧景琰无奈地说道,“叶子说我体脂率太高了……要我吃素一个月减下来。”

叶子,就是他的经纪人柳叶。他之前一直在话剧圈待着,在娱乐圈根本没有人脉,这经纪人还是蔺晨塞给他的——毕竟他现在就挂靠在蔺晨的工作室下。

“你也不胖啊。”林殊咬着筷子,打开了自己的盒饭,“我这有几块鸡胸肉,你吃不吃。”

“不了。”萧景琰摇头,闷头开吃自己的全素餐。


林殊一向吃得快,不到十分钟就搞定了盒饭。萧景琰还在吃,他就拿了剧本坐在原位等着。

看了两页剧本后,他才反应过来——不对啊,萧景琰平时再怎么话少,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一声不吭这么久啊?

他侧过头,看见萧景琰红了眼眶。他一下子慌了——他一直都担心,萧景琰会在剧组里吃苦,但又怕问出来会让萧景琰难堪,便一直没开口;可现在这个样子,果然、果然是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了吧?

他结结巴巴地安慰道:“景、景琰,谁欺负了你,你跟我说呀、别、别哭。”

萧景琰揉揉眼睛,“吃、吃到姜了……好辣……”

“啊?”林殊懵了。但不是被欺负了就好。他连忙拿手边的水递给萧景琰。

萧景琰一口气灌下半瓶水才缓过劲来,“……啊,好多了。刚才小殊你问的是什么?我没听清。”

“……没。”

“你表情有点怪?”

“……没事。拿好你的水。”

萧景琰看了看手里的两瓶水,“……又给我一瓶水?我够喝了呀——对了小殊,我们来对下下午的台词吧。”

“唔……如果只是我跟你对台词,直接从‘你’进殿开始吧。太皇太后那部分先跳过不演。”林殊建议。

“也行。”萧景琰回答。


此时萧景琰身上穿着完整的戏服,林殊还没来得及换,身上还是早上的休闲装——这么两个人一本正经地对台词,看起来是有几分滑稽好笑;但两人的表情都很严肃认真。


“太奶奶,这人是——”靖王向太皇太后请安过后,看到跪在一旁的苏哲,开口问道。

路过被抓壮丁的副导演甄平拿了剧本,充当太皇太后:“这,是小苏啊。”

“……太奶奶说笑了。他,不是。”靖王说话的时候,貌似无意地瞥了苏哲一眼。

苏哲几乎要被这一眼击碎了——“这样一个谋士,怎么配与我的挚友相提并论”,靖王没有明说,但那不屑非常明显。

靖王甚至懒得掩饰这种不屑。

“草民——”


林殊的台词刚起了个头,就被不知道何时赶来的导演和编剧吓停了——

“蔺晨我早跟你说了,靖王的出场该往后面挪!还按照这样的剧本来的话……你看看他俩之间的性张力!女主角出场机会已经够少了,就不要搞得她像花瓶啊!”编剧二二个头虽小,但说起剧情来简直是气势逼人,跟比她高出许多的蔺晨站在一块,气场也毫不逊色。

林殊疑心自己听错了什么。性、性张力?

蔺晨的回复格外干脆利落,“改!改剧本!”

“那这一段靖王就别出场了,不然别人真以为他们才是男女主角。”二二说。

林殊:“……”

不是,说好的戏外麦麸炒热度、戏内单纯兄弟情深呢?怎么真成搅基剧了?

“好了好了,临时改剧本!下午的戏晚一个小时开始!”蔺晨双手做出喇叭状,大声向剧组人员宣布。

“哎哟喂呀我的大导演,你又来?”

“哦耶!可以睡多半个小时!”

剧组的人也是反应各异,但总的来说都是接受的。林殊与蔺晨合作过几次,也知道后者什么性子,临时改剧本之类的事情做得不要太顺手。他向萧景琰解释,“蔺晨就这样的,说什么剧本归剧本,演员一动起来就超脱剧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剧本——反正,你习惯他的拍戏风格就好。”

萧景琰点点头,“嗯,没什么的。演话剧的时候突发状况更多呢,这不算什么的了。”

两人还聊着天,服化组就过来催人了,“苏先生,该换衣服化妆啦!”

“你先过去吧,小殊,一会我们再聊。”

“好。”林殊摆摆手,跟着服化组进去里面了。


* * * * *


二二一边在笔记本电脑上敲打新剧本,一边跟坐在她旁边的蔺晨闲聊。“这次靖王的扮演者很不错呀,你在哪里找来的。”

“林殊那臭小子推荐的,说是他大学时候的舍友,很有潜力;只不过运气不好,一直没出头。反正试镜后我看也不错,就留下来咯。”蔺晨一心二用,同时看着早上拍摄的片段和二二的电脑屏幕,“你也没把靖王的出场放后啊——改之前在太皇太后宫里,改了之后就是苏哲刚从宫里出来就碰上人。”

“哦。”二二随口应了声。她并没有把萧景琰的出身看得太重;只要那人有演技又不会在剧组乱来,靠潜规则进来的人她都不会在意,这么问不过是客套而已。

她更关心的始终是作品本身,“靖王好歹也是男二号,太往后才出现观众会没有印象的。”

“行。听你的。”蔺晨与二二合作多次了,一向都是大方向导演做主,细节随编剧发挥的模式。

蔺晨又说:“哦对了,这几天改剧本别把场景放后宫里——下周我们就换取景地,不会再回来这边拍后宫戏份了。”

“我又不喜欢写后宫戏份——就算改剧本也是删而不是加吧?对了,怎么这么突然就要换取景地?原定不是下个月再过去金陵吗?”二二问。

“早点拍完省钱啊!”

“……不要说得你多穷啊。天知道经费都被你花哪去了。”

“请厨师!到现在还没吃午饭,快饿死我了——要不要帮你拿一份饭盒过来?”蔺晨笑嘻嘻地站起身。

二二头也不抬就回答:“不用啦!”

她自然没看到蔺晨下一刻沉下去的脸色。

事实上,蔺晨并没有跑去打饭,而是躲在角落里抽烟。场务甄平静悄悄地跑了过来。蔺晨没好气地问他,“外面又有一群狗仔过来?”

甄平是一脸头疼的样子,“您说的一点也没错!他们好像都一心一意想要拍‘两个男主的同性恋情’……林殊的微博频繁提及萧景琰,都让他们开脑洞开上天了。您要不跟林殊提一下这事吧,比如让他停止发微博什么的?”

“现在才喊停更可疑。”蔺晨啧了一声,“当初我让他在微博上帮忙宣传电影,他自己自发为萧景琰炒热度,我又不好拦他什么——这臭小子把度把握得太好了,有心者看到了基情,无心者看到了兄弟情……反正他就没错!”

蔺晨说着说着,都咬牙切齿起来。林殊这样的人,太聪明,也太不好管教。这种狡黠是不折不扣的双刃剑,既会推动宣传,也有惹来一身骚的风险。

“那现在——”

“只能先委屈你们,看片场看紧点了;我这边也会加紧拍摄进度,下个取景地封闭点就没这么多破事了。”

“也只能这样了。”


TBC


大家好,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这次想尝试慢节奏,所以大概会比之前的写长一点——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文案与之前相比,越来越少, 到现在干脆没有哈哈哈哈_(:зゝ∠)_

发现存稿流不太适合我……没有大家的鞭笞我太懒了Orz

坐等回复,坐等动力!

2016-11-30 /  标签 : 苏靖 202 18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