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红白玫瑰(1)

排雷:ABO,狗血,两个人的三角恋,修罗场


本人的苏靖文目录


【上部】红玫瑰


“世间美化那仅有的悸动 也磨平悸动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 期待的却是他的面容

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 偏渴望你懂”


(摘自陈奕迅的《红玫瑰》歌词)



(1)

萧景琰隔着玻璃门,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是背对着门口坐着的,但萧景琰却很笃定,他肯定、绝对还是那副冷静理智的模样——即使他已经在这个空无一人的会议室里,足足坐了将近半个小时却无人问津。

那么当自己将文件递给他时,他会有怎样的反应呢?萧景琰忍不住想。

……自己果然是恶人啊……伤人如此,还有空猜测别人会不会因此而神色骤变。

萧景琰深呼一口气,推开玻璃门,大步走向梅长苏对面的椅子坐下。

“早上好,景琰。”梅长苏含笑看着他,一如既往,“吃早餐了吗?”

“……嗯。”萧景琰闷声应答,直入主题,“这次叫你过来,是想给一份东西你。”

梅长苏是看着萧景琰将一份文件反面朝上扣在桌上的,自然能猜出一二,“嗯……文件?直接让战英或黎纲转交给我就好啊,你也不用跑来跑去那么辛苦。”

“……不,这份东西,还是我跟你,面对面交接比较好。”萧景琰缓慢地将文件翻到正面,推至梅长苏面前。

他如同一个刽子手,向无辜的羔羊挥起锋利的屠刀;而那羔羊呢,还无知无觉,用着信赖的眼光看着来者——

文件首页,白纸黑字,清楚写着五个字,“离婚协议书”。

梅长苏终于维持不住原来的冷静了,“……景琰,你这是——”

“字面上的意思,梅长苏,我们离婚吧。”萧景琰心里也不太好受,但他知道这事上自己越优柔寡断心软,梅长苏受到的伤害只会更大,“当年的真相我们找出来了,共同目标已经达成,就没必要再……假惺惺地假扮夫夫了。”

“……你真这么想?”

“对,离婚是出于我个人意愿提出来的。这份协议书是初稿,如果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你直接画出来、跟蔡荃说下就好。”一旦开口,接下来的话倒是说得很顺利了,毕竟他在脑海里已经演练过无数次了。

“如果我说不……”梅长苏下意识想反驳,却在看清萧景琰公事公办的态度后,骤然落了声势,肩膀也垂下几分,“……就算我说不,你也还是会坚持吧。”

“错误,应该被早点修正。”

“……”

“事情说完了,我接下来还要开会,现在就走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公司里走走,毕竟你也是大股东;忙的话你也可以先走。”说完,萧景琰拉开椅子就大步离开,生怕待多一秒,自己都会心软改变主意。

临关门前,萧景琰下意识侧过脸,看见梅长苏仍挺直腰杆地坐着,但与之前相比,多了几分可怜。萧景琰几乎要忍不住回头对梅长苏说了,“你很优秀,值得更好的人。何必为了区区一个萧景琰委屈自己?”

但也只是几乎。

他什么也没说。


* * * * *


三年前。


萧景琰又一次,被家里人逼着去相亲了。这次的对象倒是比之前的好很多,没有一上来就对他点头评足、指手画脚,还很彬彬有礼的样子;不过嘛……

“对不起,我个人是不愿意参加相亲的,因为我一直忘不了我初恋。”凳子还没坐热,萧景琰就迫不及待地说出例行台词了。

“……什么?”相亲对象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我家人不接受我和我初恋,所以才叫我出来相亲。让你白跑一趟真的很不好意思了。”

相亲对象脸都黑了,“如果你真的不愿意,直接不来或者电话跟我说不就好了?现在见面了才说这话……”

“实在很抱歉。这顿饭我请吧。”他总不能说,家里人就是为了避免他电话里就拒绝了,压根没事先把今天相亲对象的电话给他……

“不必了,既然你没这个心,我们也不用浪费彼此时间了。”说罢,那人挂着一张能挤出墨水的脸走了。


十五分钟后独自坐在店里吃意面的萧景琰,毫不意外地接到了三堂哥萧景恒的电话,“景琰啊,今天的唐先生你不喜欢吗?”

“嗯,不太合适。”

原来今天的相亲对象是萧景恒介绍的啊?难怪当初隔着半个餐厅都能嗅出那股假惺惺的味道。

萧景琰走神得厉害,电话的另一端倒是说得很起劲,“哎,景琰你也是太挑了,都快三十了还没找到对象……啊,我没有催你的意思,你知道的,就是我爸他们老一辈的人思想比较传统,觉得你一个Beta也没必要像Alpha那样拼命,早点成家早点安定下来更好。我是觉得你这么优秀,再等等也没关系。”

“嗯,我知道叔叔和堂哥你们……是想我好。”

天晓得他要耗多大力气才把那股恶心劲压下去。

“哎,既然这个不合你眼缘,就再说吧。没准下一个会更好呢。”

所以下一个相亲对象还是萧景恒要插手?他还以为会是二堂哥萧景宣呢。

“谢谢三堂哥了。”

他的意面还没吃好呢,萧景恒就不能长话短说、快点挂电话么?

“哎,客气什么,都是一家人。先不跟你说这么多了,我继续工作——啊,对了,爸说今天晚上要请一个大客户出去吃饭,让你也跟着去,到时候老赵会开车送你,你别忘了这事就行。”

“……大客户?我也跟着去?”萧景琰品出几分不自然来,“……好,我知道了。”


晚饭是七点的事,中间这两三个小时,萧景琰打算在医院里打发过去。

从的士下来后,他熟门熟路地绕到医院西门,停在一家门面很小的花店买了一束康乃馨,这才正式走进医院。

三楼高级病房309,是林静近十年间一直停留的“住所”。护工倒是识趣得很,萧景琰刚进门她就主动报告情况了,“今天已经帮太太擦过身体了,按摩的话,等您离开后我就做。”

“谢谢沈姨了。”

“哎,哪里哪里。我先去外面接点水,你们母子好好聊会天吧。”

等护工走了之后,萧景琰才坐下来,“妈,我又过来看你了。”

病床上的林静无知无觉地沉睡着,就像过去的十年一样。

“……我今天……”又被叔叔他们拉去相亲了。话刚开头,萧景琰又咽下去了。虽然林静保持植物人状态已经七年了,但萧景琰一直相信自己母亲多多少少是能听到外界的声音,所以探望时从来报喜不报忧。

怎么今天就遇到这么点小事,就忍不住向母亲撒娇呢?

萧景琰叹了口气,握住林静放在被子外的手,放到自己额头上。兴许是刚用温水擦过身体的原因,林静手上的温度比萧景琰的还高出些许。温暖的热量从额头传至脑内、心中,萧景琰渐渐冷静下来了。

“……嗯,今天是母亲节,我特意买了一束花,就摆在外间。妈你起来就能看到了。”

病房中只有仪器运作的细微嗡鸣声作答。

“……那我们接着之前故事读下去吧。”萧景琰倒也习惯如此,拿起床头柜的小说读了起来;直到手机响起来,他才停了下来。

“赵叔?……嗯,我知道,三堂哥跟我说过一会要去吃饭的……嗯,你直接过来我妈住的医院就行……嗯,行,五分钟后我下来。”

护工也很合时宜地敲门进来,“先生,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需要我买你的晚饭吗?“

“不用了沈姨,我一会就出去。麻烦你继续在这里照顾我妈了。”

“哎不辛苦不辛苦。”

萧景琰把书放回原位,再稍微拿花洒喷下康乃馨,这才嗒嗒嗒地走下楼。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稍后遇到的人,将会如何影响他的一生。


TBC


很狗血,真的。

先发一小节看评价如何……

2017-06-18 /  标签 : 苏靖 175 33  
评论(3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