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红白玫瑰(2)

排雷:ABO,狗血,两个人的三角恋,修罗场

前文目录:(1)

本人的苏靖文目录


【上部】红玫瑰


“世间美化那仅有的悸动 也磨平悸动

从背后抱你的时候 期待的却是他的面容

说来实在嘲讽 我不太懂 偏渴望你懂”


(摘自陈奕迅的《红玫瑰》歌词)


(2)

每个月的第二个周五下午四点到六点,是萧景琰接受心理治疗的时间。

其实他现在的精神状态比十年前好太多了,之所以继续接受治疗,无非是想给自己换个环境喘口气……反正,他现在又不是浪费不起这钱和时间。

心理医生是十年来一直跟进他的情况的,跟他熟悉得很,“下午好呀,萧先生。今天是要谈哪本书呢?”

谈论书或者当下的新闻,是这几年来他们惯常的话题了。

萧景琰早将公文包放在车上,是两手空空坐下的,“下午好,张医生。这几天……我刚看了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倒是稀奇了。你之前不是说你不爱看这种情情爱爱的小说吗?”

“……突然想起来看罢了。”萧景琰叹了口气,“是不是每个男人都像佟振保,明明已经有了红玫瑰,却还想着白玫瑰?”

张医生唔了一声,“事无绝对,而且这事不能分男女而定论。对有些人来说,红玫瑰与白玫瑰都是一个人;而另一些人呢,不该说惦记红白玫瑰了,该说他们拥有一整本玫瑰百科全书吧。”

萧景琰被这比喻惹笑了,但没一会又敛了笑意。

“不过萧先生,我可以设想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阅读这本书、并得出这个结论吗?”

萧景琰沉默了。他该说出事实吗?这件事并没有完全定下来……但,他的确压着这情绪在心里很久了,对着这个值得信赖的心理医生说出来……也没关系吧?

“……我,正在跟我丈夫……离婚。”

终于说出来了。他感到如释重负,没了船锚的思绪飘忽摇摆,坠在初识的过去中。


* * * * *


三年前。


从萧家的车上下来,萧景琰就被站在饭店门口的萧景恒拉到一边,“来得正好景琰!那个大客户就快到了,跟我一起在这里等着迎接吧。”

“哎?可……”萧景琰刚从医院出来,身上还一股浓重的消毒药水味,真要这样上饭局是很不得体的。他本来都已经叫司机拿了一套新西装过来,正准备进去洗手间换了,结果连酒店大门都还没靠近,就被拉着一起做门童了。

萧景恒是Alpha,嗅觉不知道比萧景琰敏感多少。他很快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刚松手想放人,却在下一刻余光瞄到一辆车开了过来,“那大客户来了!景琰你先在最后面站着,不要露脸,等一会再去换衣服。”

“哦……好。”

人潮是往前的,只有萧景琰格格不入地往后退。他不得不费了一番功夫才躲到人群后,做一个安静的看客。

首先见到的一款黑色路虎限量版、还是大客户(别名大腹便便的老头)不太像是会喜欢的闷骚车型,萧景琰顿时起了那么一点好奇心了。他不动声色垫高脚尖,才透过人群看到那个被簇拥着下车的男人的半张脸——出乎意料,很年轻。

那男的被推着往前走,突然回头了看了一下,与萧景琰的视线对上了。

他似乎笑了一下。

萧景琰愣了,那人……是在冲着自己笑了一下吗?

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已经顺着人潮进了酒店,只有萧景琰还傻乎乎地停留原地。落在最后的一个小助理连忙低声喊了下,“小少爷,小少爷?该进去了!”

“啊……好,谢谢你提醒。”

萧景琰觉得,自己真是挺蠢的,瞎想一堆、浪费时间,还不如早点去换衣服呢!


等萧景琰穿戴整齐出来,大客户已经看完酒店一圈(酒店是萧氏集团旗下第一个建起来的大型建筑,每次有重要客人来都会带着参观),正跟着萧景恒和萧景宣走向宴会厅。萧景琰见缝插针,不动声色地挤回人群末梢。刚才提醒萧景琰回神的那个小助理主动向他搭话,“小少爷,你不往前面走吗?”

“我走前面做什么。”萧景恒和萧景宣活像两只开屏孔雀,尾羽几乎能铺盖整个走廊了,别说他不愿意上去了,就是他想也靠不近啊——全集团上下谁不知道,萧家小少爷萧景琰,钱是有的,权却是没有的,比一个吉祥物好不到哪里去。

……不,还是有人不知道的。问这个问题的小助理,估计是新来的吧。

“你也别太凑过来了。”萧景琰还是忍不住多嘴了一句,“在这里我就是个瘟神,靠近我没好事的。”

小助理闻言,蹭蹭退了几步,又倒回来,“……没啊?什么事都没发生。”

……太呆了。

“我是说,你会被你上司穿小鞋。”萧景琰自问自己已经够不通人情世故了,结果倒好,有人比他在这方面更能拉低平均分。

“不会吧!我师姐才跟我说过,您之前带队谈下来一个大项目,帮公司赚了好多钱呢……”

……哎。萧景琰摇头,主动加快脚步了。


萧景恒跟他打电话的时候,说是“一个普通的饭局”,结果从排场和安排来看,这其实更像是仅供萧氏集团高层和客户代表参加的小型宴会。萧景琰之前穿的是一套休闲服,如果不是自己警醒托司机带多一套西服,估计今天就要出洋相了。

……也或许不会出洋相。

萧选让他过来,无非是怕万一客户心血来潮要在宴会上谈合作——萧景恒和萧景宣这几年光顾着争权,练就厉害的嘴上功夫和结党手段,具体到谈合作项目还不如萧景琰专业;有萧景琰在,一丁点低级错误都不会有,反而还可能帮公司争取到更多利益。

不过今天倒还好,客户看起来一心只想刷下存在感、让大家互相认识下,萧景琰自然而然就可以窝在角落当安静的鹌鹑。

他瞄准了附近长桌上的最后一块红丝绒蛋糕,正准备下手抢,结果却被人事先拿走了。那人也是够敏感,萧景琰不过是痛心疾首地面瘫着盯了他一会,他就立马顺着感觉找到了萧景琰——

是那个刚才似乎对着他笑了下的大客户;或者准确来说,是江左集团的掌权人梅长苏。

江左集团是总部设在M国的一家科技公司,近几年发展得很红火,几项科技专利实体化后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都热销;现在来到华国想发展医药保健业,自然是要跟这领域上数一数二的萧氏集团合作了。

不过与江左集团的强劲势头同样出名的,就是它的掌权人从不公开露面这一点。算起来,这应该是梅长苏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神秘与流言左右是不分家的。关于梅长苏的传闻折合成文字,基本上可以围绕赤道两圈;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对梅长苏的第二性别猜测——有人说他是聪慧与魄力并存的Alpha,不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就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还有人说他是Beta,毕竟AO都很容易受到信息素影响,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方便,相对来说B没这方面的烦恼,更符合一个日理万机、每天都得工作的商业巨头形象;还有人说他是O……这个最不靠谱的猜想居然是最多人赞同的。

因为那是梅长苏商业伙伴、琅琊阁少老板蔺晨亲口说过的。

正当萧景琰脑洞开到银河系时,梅长苏灵巧地穿过人群,来到他面前。

“……额,梅先生……?”

“嘘。”梅长苏像是喝醉了,眼中闪着细微的水光。只见他微微摇头晃脑,用右手食指抵住自己的嘴唇,“不要说话,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的呢。我们、静静地待在这吧。”


……感觉更像是个轻浮的花花公子啊。

这个人居然真的是江左盟的老大?

萧景琰再次觉得这世界还是很奇妙的。


TBC


是苏靖、是苏靖、是苏靖【重要的事说三遍】

梅总是A没错……O这个流言,大半怪蔺晨聚聚x

现在的设定是:三年前的景琰还是个“虽然遇到很多坏事,但总体内心还是很向上光明、有心思开脑洞吐槽”的好青年;三年后的今天成了丧丧的总裁……就,中间经历很多事了。

(之前的设定是景琰从头到尾都很苦逼, 没现在这个版本这么活跃……写着写着就换设定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_(:зゝ∠)_)

(所以说为什么我的手管不住我的脑洞啊)


2017-06-21 /  标签 : 苏靖 149 18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