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勘破阴阳(一)

CP:苏靖——清汤无肉:) 但保管结局HE:)


一句话简介:当耿直的靖王解锁“阴阳眼”技能,能勘破人的真名与阳寿——

靖王:我就静静地看着小殊你在我面前装、装、装。[微笑]

目录:(一) (二) (三) (四)


* * * * *

    十二年前,萧景琰失去了他最敬爱的兄长、最亲密的朋友,同时也失去了夜夜安眠——

    祁王含恨饮下毒酒当晚,他突然能清楚地看到身边人的阳寿:那明晃晃的数字连同那人的名字闪现在他眼前,直叫他眼睛发疼。

    若只是如此,当然并无大碍,偏偏这双眼引来了各路鬼神,冤死的、枉死的、不甘下地狱的、心有留念的亡魂统统找上门来,哭着喊着缠着他,有些求他想办法杀掉仇家、有些缠他给家人送上最后致辞、更有甚者追魂索命,直要取了他的性命来换取重生。

    他不堪其扰,日日夜夜不得安宁,最后还是静妃看儿子近日神思不宁,神情恍惚,便焚香斋戒多日,在佛堂前求得一道平安符,连同亲手制的安宁香囊给了他。

    说来也奇了,带上平安符和香囊没多久,纠缠萧景琰的亡魂们消失了大半。渐渐的,萧景琰身边的亡魂只剩一个祁王萧景禹。

    萧景禹喝下毒酒身亡,按理说该魂归地府,投入轮回,再也不管此生之事;但偏偏他放不下幼弟,不惜违背天理,强行留在人间。前些日子他看到萧景琰被魑魅魍魉所纠缠,便拔出明晃晃的佩剑,立于萧景琰身旁,挡住那嚣张的亡魂,这才换得萧景琰片刻歇息。这段日子若是没有萧景禹在旁护着,萧景琰怕是也难以撑过去。


    “皇兄……”萧景琰再不舍兄长,也知这般亡魂强留于世的行径着实危险,“您……放心吧,景琰日后定当自重自爱,请皇兄安心、安心……”说到后来,他忍不住滚烫的泪水,“请皇兄安心离开罢——”

    萧景禹也自知自己已无法再继续停留人间,“景琰、景琰啊……”他心中也是万分难过,但面上还是保持住往日那副镇定的神色。一日为兄,终生为兄,断然没有让幼弟担心的道理。

    萧景禹细细叮嘱道:“景琰,此去一别,此生当无再见之日。前些日子你也与林帅等人忠魂一一告别过了,你该清楚,我等含冤而死固然不甘,但却不愿看到你为了我们而得罪当今天子——”

    他已不愿提那人为“父皇”,却仍不会以恶毒之言称呼那人:一是由于他生前所受的教导,二是他不愿在幼弟心中埋下恶毒的仇恨火种,否则萧景琰日后的漫长人生可该如何度过?

    “景琰啊……你要好好活着。”

    话音刚落,萧景禹的魂魄化为青烟,消散于天地中。


    “景琰定当好好活下去,否则——又怎么能给忠魂洗刷冤屈呢——”

    萧景琰早已下定的决心,并非萧景禹只言片语便能打消的。


    前些日子他有幸与林帅告别,得知林殊等零星赤焰中人侥幸逃生。从那一刻起,他便下定决定,要竭尽全力,洗刷皇兄与赤焰众人身上的滔天冤屈,待林殊等人回来时,他们的身份将不会是犯上作乱的乱臣贼子,而是忠心耿耿的——

    国之栋梁。


    “小殊、小殊……等着罢,我会——”


    此时离他与林殊——或者说是梅长苏——重逢,还有十二年的光景。


TBC


= = ……我、我明明只想写一个短篇!短篇!短篇!!!……为何最后要打下TBC orzzzzzzz

另外这真的是苏靖苏靖苏靖(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2015-10-21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422 20  
评论(20)
热度(42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