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咸鱼,脑洞多,手速慢
谢绝肖战、墨香铜臭及张哲瀚相关粉

【苏靖】勘破阴阳(二)

CP:苏靖——清汤无肉:) 但保管结局HE:)



一句话简介:当耿直的靖王解锁“阴阳眼”技能,能勘破人的真名与阳寿——

靖王:我就静静地看着小殊你在我面前装、装、装。[微笑]



目录:(一) (二) (三) (四)



* * * * *



 佛牙死了。

 说来讽刺,佛牙名中带有“佛”字,最后却落得个死于亡魂手中的结局。如此看来,所谓的好名字、好意头,还抵不住一场飞来横祸。



 萧景琰怀中抱住佛牙那尚有余温的身体,目光炯炯地看着面前的亡魂。

 面前的亡魂是几日前找上门来的。本来他不打算理会,却架不住亡魂言辞恳切、神色悲戚的日日哀求——最重要的是,那亡魂手腕上带着那做不了假的赤焰手环。

 他转念想,不过是去城郊抚慰那亡魂的年迈双亲,算不得什么难办的事,答应便是了。可他万万没想到刚走进城郊,那亡魂便凶相毕露、直要取他性命。倘若不是极通人性的佛牙一直暗暗跟随着他,并在关键时刻为他挡下致命一击,怕是此时此刻“萧景琰”这名字早出现在牛头马面的手册上了!

 佛牙临终前,拼尽全力咬住了那歹毒的亡魂,口中呜呼着提示萧景琰快些离开;无奈伤势过重,佛牙咬住那亡魂不过片刻,便无力地倒地。直至咽下最后一口气,佛牙眼睛还是睁着大大的,嘴巴半张着,像是下一刻就要为护主而奋起拼搏,骇得那亡魂拖着被咬伤的魂体倒退好几步。

 

 萧景琰没走。他不可能就这么放着佛牙的尸体不管。

 他单膝跪地,抱起佛牙,轻轻拍开它身上的灰尘。



 祁王兄已逝世、小殊远在他乡、母亲不得常见……

 如今的他,身边再无可亲可信可爱之人,与孤家寡人又有何区别?



 但纵使孤身一人,他也将继续前行,不到冤案昭雪一日都不会停下脚步——他又怎么可以、就这么死在亡魂手下?

 他腰间的佩剑,是三年前祁王兄送的。“心中正气,斩尽佞臣”,祁王兄当年如是说道。如今他无法轻举妄动,斩尽京中那些踩着忠骨而上位的奸臣佞幸;但斩尽些胆敢冒用忠良之名的恶毒亡魂,还是绰绰有余的。

 他抽出佩剑。

 

 借着昏黄的夕照,他看清面前亡魂的样子——面容狼狈,神色惶惶,眼中却仍透出几分狂热的贪痴。

 他心想,自己当真是鬼迷心窍、昏庸至极了,怎会将这般懦夫错认为铮铮铁骨的赤焰男儿?倘若小殊知道了,定要被嘲笑多日了。



 手起剑落,一呼一吸间,世上便再无此亡魂。

 那亡魂直至魂飞魄散的最后一刻,都还是不懂——鬼魂碰不得人间万物,反之亦然;那狼是如何伤得了它、那剑是如何杀得了它?

 它也永远没机会搞懂这问题了。



 萧景琰收回佩剑,再次单膝跪地,轻轻合上佛牙的眼睛,好好梳理了它那凌乱的毛发,这才抱起它渐冷的躯体,一步步走回靖王府。

 路上众人看他怀里抱着一只大狼,纷纷避开,唯恐自己被咬伤。萧景琰无奈地苦笑着,走上另一条少有人迹的小路。



 不过是只身独行而已,又有何惧。



TBC



您的好友:林殊/梅长苏持续掉线。[手动拜拜]

上班摸鱼完毕,有机会的话晚上再更?

2015-10-22 /  标签 : 琅琊榜苏靖 239 11  
评论(11)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